我家的小狗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總是咬自己的尾巴,血淋淋的

時間 2021-10-16 12:47:21

1樓:諾念禁衛軍

會不會是尾巴上有蟲啊?有跳蚤了吧,可能哦,要是有血了的話要注意衛生,幫他擦洗乾淨哦,不然會細菌感染的,有傷口了別亂噴除跳蚤的藥水,可以的話,去看看醫生呢

2樓:你就是天使

有結痂嗎?尾巴上有白色的小痘痘或**紅嗎? 你多久給它洗一次澡?

3樓:

經常咬自己的後體軀是一種慢性的病徵,常見以下幾個 原因: 一、慢性過敏性**炎 1.外寄生蟲感染引起:

如果小狗身上有跳蚤、壁蝨(俗稱八 腳蟲)等外寄生蟲感染,會導致蟲體寄生部位過敏而產生癢 覺(這種癢通常是全身性的,因為寄生蟲會跑),有的狗會嘴咬腳抓,甚至用身體去磨牆、磨地板。確診的方法是在狗 身上找到蟲體、蟲卵或排洩物。打針吃藥只能**症狀,根 本之道是完全消滅這些外寄生蟲。

此外,若以前曾有此種原因所引起的**過敏,如再度暴露在同一類的感染源,則過 敏現象會很快發生。 2.食物過敏:

如果您確定小狗不會暴露在外寄生蟲的感染之 下,另乙個可疑的**就是食物過敏。假如您曾有過食物過 敏的經驗,那麼應該不必我再說明為何對食物過敏的小狗會東抓抓、西咬咬的。若懷疑是此種原因引起癢覺,您可以提供愛犬低過敏性的飼料,約一段時間後應有改善。

二、細菌性**炎 細菌是元凶,可是小狗是**!因為不論您把家裡打掃的 如何乾淨,細菌仍是無所不在的。體溫正常38.

5度時,有時 體表溫度在高溫的環境下可達40.3度。當毛髮潮濕時,動物體表便是細菌繁殖最佳的場所。

所以當您發現動物在搔癢時, 應翻翻其毛皮看看是否有膿疱出現。由於此症狀常見於夏天 (高溫),動物越咬越癢,到最後不但毛掉光了,連表皮也受傷了,留下一層潮濕發炎的傷口。 此時如果能控制小狗 (**)不讓它繼續去咬,打針吃藥,再配合洗藥浴才會見 效。

若懷疑室內過於潮濕,最好使用濕度計與除濕機來維持適當的濕度。 三、黴菌性**炎 黴菌性的感染與本身的免疫能力有關連,最明顯 鴊狀是大 量的皮屑與脫毛,脫毛後中心處會長出新的細毛,有時脫毛 後**會出現大量黑色素沈澱而變黑。黴菌與細菌混合感染時,也會很癢,須長期的吃藥**。

四、心理性自我摧殘 通常狗無聊的時候會已睡覺來打發時間,可是也有狗用其他 方式來消磨時間。這種心理方面的問題,例如遇到突然換環 境,或是換了乙個人照顧它,或是不知名的原因都可能造成自殘的現象。 五、人為因素 應使用動物專用的洗毛劑來為寵物洗澡。

小狗最好每七至十 天洗一次澡。但有些人每天替小狗洗澡,結果造成小狗** 癢、皮毛粗乾無光澤。其實適當量的表皮分泌物原本可保護**,卻因經常的被清潔劑洗去而無法發揮保護的功效。

幹 燥的**也可見皮屑。 雖然說啃咬後軀常發生在跳蚤感染與細菌**染的情形,還 是請您帶它到醫院做檢查並對症**。在**確定之前,建 議您為它戴上「伊莉莎白頸圈」以防止它繼續的傷害自己。

我家的狗不知怎麼了總是要咬尾巴,把尾巴咬掉了半截,是不是瘋了

4樓:蟒瑞

你家的狗狗太調皮了,我懷疑它的尾巴是不是很很癢啊,估計是得了寄生蟲,你最後帶他去看一下醫生

我家的狗狗怎麼老咬自己的後腿和尾巴?

5樓:匿名使用者

咬尾巴是玩咬腿那是癢癢了,你想想別的地方癢癢它可以用腿去撓,但是腿上癢癢了,用腿也夠不到所有它就只能用嘴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有一種現象叫「自咬症」,原因不明,大概與自體的神經有關係,多數情況下是咬自己的尾巴,你的狗狗有類似的現象,如果出現自咬的現象比較明顯,是需要找專業人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狗的尾巴和**有沒有瞞蟲或者其他**病!如果在**完全健康情況專下,最值得懷疑的應該是自咬屬症,他屬於一種神經現象!嚴重的尾巴都可以咬掉,對於這種病沒有什麼太直接好的**方法,只有分散他的注意力,每天帶他出去溜達,多跟狗玩玩,多見見人,時間長了能好很多,有一部分能**,但是要堅持每天都帶他出去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玩吧,再有可能是狗身上有寄生蟲,癢,所以它才咬。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和我的哥,妹老是吵架,哎

小浩 以和為貴,先說你妹妹吧,你父母把她養大也不容易,她還罵你父母,也許這個是事實一時間接受不了,但慢慢會好起來的!在說你哥,1不孝,2亂發脾氣,這中行為很不好,如果他要是在和你父母吵架,就讓你父母把他的經濟 給斷了,讓他自己出去鍛鍊下自己!也許會有所發展的!其實你應該和你父母去溝通下,來開個會,你...

我女朋友不知道怎麼搞的,睡覺或者躺下的時候腰疼得厲害 追加40分

江戶川 新一 腰疼原因?生活中很常見的腰疼,可由骨科 內科 和 疾病等原因導致,而其中有相當一部分由骨病引起。骨科專家廖智明為讀者詳細歸納了可引起腰疼的各種骨病。腰疼原因之一 腰椎間盤突出與外傷和勞損密切相關,多見於青壯年重體力勞動者和久坐少動的辦公室一族。疼疼多在下腰部,伴有坐骨神經疼 腿疼等,運...

我是大學的班長,我最近好煩惱,我不知道怎麼搞

為什麼要覺得人家不把你放在眼裡呢?其實大學就是乙個半社會的環境,什麼東西都差不多和社會一樣了.就像我現在讀的大學一樣,學生會 社團那才叫黑暗,我看慣了那些明爭暗鬥,所以我從來不參與這些.和別人必要的相處是必要的,到時候入黨的時候不是投票嗎?你投誰的反對票,上面又沒有寫上你的名字.嘿嘿,你就自己看著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