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麼?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10-16 12:48:21

1樓:給咪爺跪

吃多了,會不好,火氣就大了,吃適量的荔枝,是對身體有益處的

2樓:業姐

荔枝雖美味吃多小心上火 (2023年05月15日 13:13) 正值荔枝盛產時節,今年的**又便宜,不少喜食荔枝者可趁機大啖一番。可俗話說得好,“一顆荔枝三把火”,荔枝味美是美,可千萬不可多吃,因為,幾千年傳下來的古話,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荔枝吃多易患荔枝病 廣州一中學生因發高燒被送入醫院,影響了當天的中考。急診室裡,其父母責怪他吃了太多荔枝。每年荔枝上市高潮期的連續幾日,廣州因過量吃荔枝引起的疾病都會明顯增加。

據一家醫院中醫科的方醫師介紹,近幾周,每天來就診的病人中,近三分之一與吃荔枝有關。這些病人的症狀一般為咽喉疼痛、鼻出血、臉部出現暗瘡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腹痛、高燒及一些急性炎症。省中醫院的一位主治醫師說,5月初以來,他每天都要接待超過10個吃荔枝上火患者。

某中年男士因連續幾天每日吃大量荔枝引起腹痛,不得不到醫院輸了幾天液,才有所緩解。但停止輸液後,腹痛又再次發作。 吃太多荔枝,特別是空腹食用荔枝有可能引起低血糖,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荔枝病”。

一顆荔枝真有三把火 根據科學研究,荔枝含有大量天然葡萄糖、蛋白質、檸檬酸等成分,多吃會使果糖充盈在血液中,肝臟又來不及轉化為葡萄糖,致使口渴出汗、頭昏腹瀉,腸胃較弱的更會導致肚痛。荔枝因為糖分太高,易引起代謝失調。而且按照中醫學理論,荔枝屬於熱性,多吃易上火不消化,醫生建議實熱體質或胃腸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

據專家介紹,荔枝對於體質虛寒的老年人來說,具有補氣養精、散寒行氣的滋補作用。但對於陰虛體質的人特別是患慢性扁桃體炎、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卻會加重虛火。

3樓:匿名使用者

第2天會厭食 不想吃東西 胸口不舒服

4樓:小汐生日快樂揕

吃多了 會上火 容易便祕 長痘

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5樓:科學闢謠

荔枝中含有α-次甲基丙環基甘氨酸(mcpg)和氨基酸次甘氨酸a兩種“毒素”,它們能夠抑制葡萄糖的合成,進而顯著的降低血糖,引發急性低血糖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荔枝病”,可致命。而這兩種毒素主要存在於荔枝核中,果肉中的含量相對較低。

6樓:木魚醫生

荔枝吃多了也會得病。

7樓:**

會出現腹脹,頻頻肚痛,即俗稱的荔枝"中毒".或者會引發低血糖,每日吃十個八個就好了;若以為多吃收效快,貪求急功近利,則反會引起其他問題,如胸腹脹滿,口乾舌燥,大便祕結,有痔瘡者,可能引起痔瘡出血.

8樓:浮誇

荔枝鮮美可口,是佳品,但含糖較多,不宜多吃。

9樓:星星愛弘基2術

沒有 但多吃對身體也不是很好 還是適量較好

10樓:血刺國士袐

一個荔枝三把火 如果吃幾斤的話有可能會發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炒的荔枝肉比較好。

12樓:李楠刁華婉

一、簡介:

荔枝果肉營養豐富,含有葡萄糖、

蔗糖、蛋白質以及大量的維生素c,實為水果

之上品。但在荔枝飄香季節,如何防止吃荔枝上火呢?

二、方法:

⒈喜歡吃荔枝但又怕燥熱的人,在吃荔枝的同時,可多喝鹽水,也可用20—30克生

地煲瘦肉或豬骨湯喝,或與蜜棗一起煲水喝,都可預防上火。

⒉還可把荔枝連皮浸入淡鹽水中,再放入冰櫃裡冰後食用,不僅不會上火,還能

解滯,更可增加食慾。如果泡上1杯用荔枝葉(晒乾)煎的荔枝茶,還可能解食

荔枝多而產生的滯和瀉。

三、注意事項:

荔枝屬性溫燥,

陰虛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25公斤以內)。如果正在長青春痘、生瘡、

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則不適宜吃荔枝,

否則會加重

病症,但身體虛寒、胃寒的則適宜多吃。鉉wǔ2008-07-18

19:14檢舉

13樓:章晗巫真

凡事都是物極必反.什麼東西都不能過度的食用.荔枝更不能吃過多.

因為荔枝這種水果,好吃,卻火氣很大.吃多了上火,會引起頭痛等.而且小孩子不能吃過多,尤其要注意,因為荔枝不容易消化,會引起上火和消化不良.

14樓:良成幹凰

荔枝屬性溼熱,民間有“一顆荔枝三把火”之說。因而假如正在長青春痘、生瘡、傷風感

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就不宜吃荔枝,

否則會加重病。症,身材虛寒、胃寒的則可以多吃。

若連續多日吃過多鮮荔枝,往往會引發頭暈、心慌易飢餓冒冷汗等症狀,這在民間叫荔枝

病。那麼如何防止和**荔枝病呢?

喜愛吃荔枝但又怕燥熱的人,可以在吃荔枝的同時,

可多喝鹽水。“生地鹽水”防荔枝上火的“祕法”:生地50克,煎水1公斤(滾一滾即可),

再參加過量鹽(夠鹹,可自己試下),

涼後放冰箱備用。吃荔枝前喝小半碗“生地鹽水”,

留小半碗吃完荔枝後喝。

【食物名稱】

荔枝是果中佳品,含有豐富的糖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是有益人體健康的水果。荔枝味道鮮美甘甜,口感軟韌,是人們心目中的高階果品。當年“一騎紅塵妃子笑”的故事更讓荔枝披上了一層迷人的光輝。

【營養功效】

常食荔枝能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適用人群】除有上火症狀的人外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產婦、老人、體質虛弱者、病後調養者食用。貧血、胃寒和口臭者也很適合。每天吃5顆就足夠了。

【特別提示】

不宜一次食用過多或連續多食,尤其是老人、小孩和糖尿病人。

【健康紅綠燈】

千萬不要學古人“日啖荔枝三百粒”。大量食用鮮荔枝,會導致人體血糖下降、口渴、出汗、頭暈、腹瀉、甚至出現昏迷和迴圈衰竭等症,醫學上稱為“荔枝病”,即血糖症。上火的人不要吃荔枝,以免加重上火症狀。

15樓:鎮胤邛姮

荔枝屬性溫燥,

陰虛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25公斤以內)。如果正在長青春痘、生瘡、

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則不適宜吃荔枝,

否則會加重

病症,但身體虛寒、胃寒的則適宜多吃。

16樓:孟桂花廉巳

我來總結一下

1.荔枝是性溫火,易上火,食過多會引起嗓子痛,留鼻血等上火症狀2.現代荔枝是以催熟的方法是其成熟的,浸泡在某種液體中催熟,這些荔枝吃多了對人體有很多影響

3.“荔枝病”——樓上也說了

給lz長知識一下哦

現在最好的荔枝叫做“黛綠”,純天然的,不過貴出血來——500元/斤,不錯就是500,沒多按0

謝謝採納哦,全是我打的,沒有複製哦

油炸食品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傷害?求大神幫助

17樓:仝桂

而且油炸食品都是致癌的.在薯條裡,廚師都會用蓬鬆劑或者是催化劑來料理薯條.所以吃多了不好的.偶爾吃吃也可以.

記得采納啊

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荔枝,富含鎂,鉀等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較高,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好處,而且還有美白潤膚的作用,此處荔枝還有補腦,健脾開胃的功能,長表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的,不適合吃荔枝.另外,荔枝也不能多吃,以防得上荔枝病,即出現頭暈,心慌,出冷汗等.同時,為防止上火,可在吃荔枝的時候,先喝小...

吃多荔枝對身體好嗎,荔枝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嗎?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適合產婦 老人 體質虛弱者 病後調養者食用 貧血 胃寒和口臭者也很適合 2.糖尿病人慎用荔枝,陰虛火旺 有上火症狀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火症狀,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 牙齦腫痛 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荔枝含有單寧 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內熱,患有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 牙齦腫痛 鼻出血等症...

荔枝吃多了對身體好嗎,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每天吃多少荔枝最好

是上火沒錯,但是一物治一物,會吃就不會上火,我的家鄉就是荔枝產地,我們一年吃的荔枝可能比你一生吃的荔枝還多,我們有吃法就是,把荔枝先洗一洗,一定要用口咬破荔枝殼再吃,不要用手扒開荔枝殼來吃,因為我們家鄉的人都說荔枝殼有一種澀澀的水份剛好解掉了荔枝的上火,就是你咬破荔枝殼的哪一下,就足夠解一個荔枝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