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人突然倒地身亡,心臟猝死,好好的一個人突然倒地身亡,心臟猝死。

時間 2021-10-16 12:48:21

1樓:蠶她爸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猝死定義:“平素身體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時間內,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為猝死。”

近幾年,由於生存環境和人們生活的不規律,猝死事件頻發,無論是在睡夢中還是在正常工作中,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總讓人恐慌,使得人們不得不開始重視猝死這一“**殺手”,那麼,猝死到底分哪幾種情況?為什麼人好端端就會猝死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

猝死可分為有以下四種:

1.心臟性猝死

研究發現,關於心臟性猝死的原因之一便是心血管功能障礙。在生活中這種猝死是最為常見的,它主要與心律失常嚴重有關。一些 “健康者”猝死,便是這種情況。

另一方面,吸菸和不運動是導致冠心病猝死危險度上升的兩個因素,平時缺乏運動的人,他的猝死的危險程度會比經常運動的人高。

專家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重自己的生活習慣,預防猝死。

2.中風性猝死

據瞭解,由於中風而導致的猝死在一般情況下,從發病到死亡的相隔時間可達到數小時至1天。

大多數時候中風性猝死是一種止血量多、出血速度快,牽扯著重要生命中樞部位的出血性中風。

當然,我們也可見於另一種範國大、涉及重要部位的缺血性中風。

對於在之前就有中風病史、腦軟化的患者來說,發生再度中風導致猝死的可能性會更高也更容易。

3.肺源性猝死

肺源性猝死是一種會因為在夜間出現嚴重低氧血,呼吸性酸中毒進而猝死的症狀,還有就是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患者,如果使用止喘氣霧劑過量,將會出現窒息或缺氧,導致猝死。

對於長時間臥床不起的老年人,因為沒有較大的力氣咳嗽排出痰,也會導致痰栓阻塞氣道,尤其在繼發肺部感染時更會加重病情,從而導致肺源性猝死。

4.噎食性猝死

噎食性猝死表現為:突發性,病人無法言語且面部發紫,兩眼上翻,猝然倒下。此症狀多為老人。

原因如下:

第一,老人因牙病或牙齒缺失,咀嚼功能欠差;

第二,老年人的腦血管病變率高;

第三,老人嗜酒後容易失去控制;

第四,老人食道窄,吞嚥食物不順;

第五,老年人情緒不穩,易因受刺激而發生食道痙攣。

定期檢查以防猝死:

預防猝死,我們應該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就算自身沒有任何不適也要定時體檢,心電圖檢查可以發現各種心律失常,是最簡便的手段,患者應該按照醫生要求積極配合**。

同時,也要注意避免情緒處於應激狀態、持續過勞等誘因;出現徵兆的不適或症狀時,應儘快到醫院檢查、必要時還需反覆進行24小時動態心電圖檢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2樓:在光孝寺吃大餐的風鈴草

人生就這樣,不知道下一秒發生什麼

為什麼人好好的會突然猝死?猝死前的症狀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猝死”的問題。

突發心臟猝死成為最危險的“殺手”,心血管病已位居本市成年人疾病發病率第一位。

前日,在健康週刊參與主辦的南京市健康講堂“心動奧運”暑期心臟保衛專場上,市胸科醫院心內科教授為市民敲響警鐘。

他指出,天氣悶熱、情緒不穩情況下突然出現胸悶、胸痛,特別是眼前發黑,說明心臟可能出現問題,應抓緊診治。

每年夏天,心血管病人都會成為各醫院就診“主力”。

近日,南京市胸科醫院、秦淮區老年醫院等多位心內科專家,為市民開講暑期如何防範心血管疾病。

據統計,以下六類人群尤其要慎防高溫天心臟性猝死:

1. 首先就是男性,他們的心臟性猝死發生率是女性的三倍。

2. 第二類是有基礎心臟病的人。

3. 第三類是運動員,他們長期身體的負荷比較重,會導致心臟的變化,容易引起猝死。

4. 第四類是老年人,尤其是長期臥床的老年人,他們容易形成血栓,也會導致猝死發生。

5. 第五類是企業家,他們工作量比較大,容易導致神經長期處於興奮狀態。 6.

此外,在一些特別的情況下,如發生房顫,也能引起患者猝死。心臟猝死的最佳急救時間在4分鐘內,每延遲1分鐘,生存率就會降低1成。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就是心臟的原因

好好的一個人為什麼會突然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誰規定女人一定要結婚,只要活得好一個人也好好的

一個人好好地突然死亡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辦

6樓:

原因可能很多,如果覺得有疑點,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心肌梗死或腦溢血這兩種情況之一。

好好人突然就沒了,是什麼感覺,好好一個人突然就沒了,是什麼感覺?

現代思考者 以往的種種可以追憶但是別放不開,經歷過的事兒能換回的是對現實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珍惜和方向,別沉浸於過去的悲痛,邊上的人更希望你能過好當下 這就是人生。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會伴有喜怒哀樂,從出生到離開是每一個人的必經之路。珍惜眼前人,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動力。老人的離去我們要看成是她的解脫,她已...

該怎麼去好好愛乙個人,如何去好好愛乙個人

好好愛乙個人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 愛人先愛己。如果你想更好地愛對方,首先你要做的就是好好愛自己。乙個連自己都愛不好的人怎麼會好好愛對方呢。而且,這裡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愛好自己,自己就能給自己安全感,在愛情裡,安全感經常被提起,但其實,安全感不是對方給的,是自己給自己的。切記。第二步 足夠的信任。猜...

怎么才能好好愛人,怎麼才能好好愛乙個人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