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缺乏維生素吃什麼蔬菜好,孕婦中期吃什麼蔬菜好

時間 2021-09-20 01:18:32

1樓:123木頭人

直接補寶健的維生素就好了,濃縮的

孕婦中期吃什麼蔬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孕中期胎兒迅速生長以及母體組織的生長需要大量熱能,這均需由攝入主食予以滿足。充足的主食攝入對保證熱能供給,節省蛋白質,保障胎兒生長和母體組織增長有著重要的作用。此外孕中期,孕婦對血紅素鐵、核黃素、葉酸、維生素a等營養素需要量明顯增加。

1、薑性溫熱,含揮發油脂、維生素a、維生素c、澱粉及大量纖維。有溫暖、興奮、發汗、止嘔、解毒等作用,且可治傷風和感冒等。孕婦在懷孕早期出現孕吐時,可適量食姜。

2、蓮藕性溫涼,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及大量澱粉質,可以去熱解涼。當孕婦出現喉嚨痛、便秘時食用,可以緩解症狀,幫助潤腸排便,並能預防鼻子及牙齦出血。

3、大蒜性溫,含揮發性的蒜辣素和脂肪油。有刺激性,同時有殺菌作用,對感冒、腹瀉以及肉類食物中毒有很大的功效。孕婦適量食用,可以防止飲食不潔而引起的胃腸道不適。

4、絲瓜性溫涼,含b族維生素、氨基酸、醣類、蛋白質和脂肪。對筋骨痠痛很有療效,可祛風化痰、涼血解毒及利尿作用,對孕婦手腳水腫、腰腿疼痛都有一定功效。

5、菠菜性熱,含維生素a、維生素c、大量葉綠素及豐富的鐵質。能平衡內分泌功能、消除疲勞。適合貧血、產前產後的婦女。

但菠菜中的草酸會傷胃,食用時必須用熱水焯過或鮮奶泡過,而且不可過量,應適量攝取。

6、菜心性溫,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礦物質,葉綠素及蛋白質。對油性**,色素不平衡,暗瘡及粗糙**有益。是孕期媽媽保持美麗的秘密**。

缺維生素吃什麼蔬菜,維生素B應該多吃什麼水果,蔬菜

柔情似水 不知道你具體是缺乏什麼維生素,就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我們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有五種,維生素a,c,d,b1,b2 維生素a也就是指 胡蘿蔔素及其他類胡蘿蔔素。多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綠色,黃色蔬菜 另一個結構的維a在動物性肝臟,奶,雞中 維生素c在一水果中比較多 特別是帶酸味的水果,還有一些...

維生素d缺乏有什麼症狀,維生素D缺乏症有什麼症狀表現?

公冶玉花姒緞 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d2和d3。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 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 植物體內都存在。植物中的麥角醇為維生素d2原,經紫外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又名麥角鈣化醇 ...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懷孕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1 維生素d 是鈣和磷代謝所必需,要使胎兒骨骼和牙齒的根基好,孕婦的飲食中必須含有此種成分。它多半來自牛奶 肝 經陽光照射亦會產生維生素d。2 維生素k 如果懷孕期間發生出血的併發症,的維生素k有助於保護母親和胎兒。它存在於深色蔬菜 全殼 大豆中,甚至人體腸道細菌作用亦可形成,如果孕婦缺乏此類營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