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的孩子很高的沙發上摔下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09:13:55

1樓:遊豆腐

處理方式:

1、蹲下身子,一隻手託在寶寶的頸後,一隻手託在臀下,將寶寶平放在床上,注意保護好寶寶的頸椎和頭部。

2、因為疼痛和恐懼,摔下來後的寶寶一般會哇哇大哭,此時很需要媽媽的安撫,聽到媽媽的聲音寶寶心裡會感到踏實。

3、檢查寶寶的神志。如果寶寶能哭,說明問題不大。如果寶寶神智不清,喊寶寶的名字沒有任反應,或出現嘔吐,說明有可能存在顱腦損傷,立即打120叫急救。

4、檢查寶寶的關節。如果寶寶的胳膊、腿、手腳步活動自如,說明這些部位沒有骨折。如果寶寶某段肢體出現瘀、腫變形,一動就哭,那就可能發生了骨折。

這時,不要碰寶寶的骨折部位,平託著寶寶趕緊去醫院。

5、檢查**。如果有外傷,看是否需要進行包紮止血,隨後去醫院就診。大多數情況寶寶摔倒後只會在**上留下青紫痕跡,一般為皮下出血,單純性的瘀斑3天左右即可自行吸收。

6、要注意觀察寶寶,如果寶寶吃、喝、玩、睡沒有異常,就可以放心了。

2樓:戎憶南

首先,要先冷靜,他痛也會可能想睡覺的,只要沒有嘔吐和其它徵兆,另外,儘快去帶孩子做個腦ct。

我小孩子二三歲時間,經常從沙發上掉下來,一般情況就哭幾聲就算了。

小孩子沒有那麼嬌嫩的,不過,家人還是要好好照顧。

3樓:

小孩子這樣摔跤應該不會有事的,如果在

二、三小時內不哭不鬧應該沒事,如果下次再摔跤千萬不要用熱水或者其它熱的東西敷,因為熱的一敷,會導致血管彭脹而破裂。切記。

4樓:love_白婚紗

小孩子摔一下是常有的事,只要檢視一下後腦勺有沒摔重了就沒大礙,其他部位有些小傷無礙。其次是注意一下情緒,沒受驚,沒有不安也就沒問題。\

給他喂點奶,壓壓驚.

5樓:來自碧波崖積極的仙人掌

專業的問題還是去醫院我想ct沒有出來前,醫生也不敢妄加斷言的,等**出來,看看專業的醫生怎麼說吧!

給你提些建議。嬰兒剛剛認識世界,好奇心會帶領他搜尋這個世界的一切奇妙的事情。所以,不可以束縛他,但是我們應該給寶寶提供安全的環境的:

1.在屋子地板上鋪上米奇的遊戲墊,很便宜的就能鋪滿屋子的,最起碼寶寶居室一定要鋪上的。增加緩衝,減少撞擊、磕碰的危險呀!

2.危險的茶几桌角安裝防撞角,嬰之侶牌子的四個裝的才15元錢,打折玩才12元。呵呵,多便宜呀!防止磕碰的。很好用的。

3.櫃子、冰箱、抽屜、坐便安裝上卡鎖,防止夾手。

4。還有門卡,防止寶寶給自己鎖在屋中,而且寶寶不會開門的,一旦好玩,反鎖屋中就更麻煩了。

5.較低位置的電門、插座要裝上防電堵頭的~!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專門的腦外科去看看,根據情況醫生才能正確的做出診斷,可不能託,還有拍ct的輻射不會影響寶寶的.越早去看越好,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

7樓:loser傲天

我一看你外甥就是沒事..摔的腦袋咋會連到腳板..別被你外甥忽悠了.我小時候被跟直徑幾釐米的木棒砸都沒事

8樓:木頭人

啥都別想了,也別等了,快點去醫院檢查一下,說別的都沒用,都這樣了還在這問怎麼辦,真服了你了!

9樓:伍爰爰

趕緊去醫院吧 說句不好聽的 萬一耽擱了怎麼辦啊 再說做ct不好 那也總比出點事兒耽誤了好吧

10樓:建造師考試資料大全

我的孩子也2歲了,能體會到你的心情,為什麼要等明天再去醫院,先就近找個醫生看看。

11樓:力元彤

哈哈,lz你真逗啊倒是怕孩子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就這麼睡不起了

應該沒什麼事的,我侄子也摔過n回腦袋,不過明天去檢查下吧這樣最好了

12樓:

最好去檢查一下,像這種哭一下就沒事的,要警惕腦內瘀血

13樓:豫韻悠悠

還是趕緊去醫院問醫生比較好,將來有個好歹後悔都來不及。

14樓:小裴

平時問他的問題,再問一問他,認東西"認人什麼的,看看他回答和平時有什麼不一樣,看看腦袋上有沒有包什麼的,不要太大驚小怪,小孩子常愛鬧的,ct不會對智力不好

15樓:櫻桃米爾

應該不會不好的,去查吧,查完了自己也放心

16樓:雨後有什麼

還不趕快去醫院就怕孩子有內傷呢!可不能大意了!

17樓:魑魅魍魎鬼奴

做一次ct,就對智力不好了?又不是天天在做ct,還是快去看醫生吧!不要在家胡猜了.

18樓:震東方

只要沒有噴射性嘔吐就沒有任何問題

19樓:welove旭

去正規醫院檢查,做父母的應該看好孩子啊

孩子從沙發上摔下來該怎麼辦

20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只要寶寶沒有嗜睡,沒有嘔吐就沒事,小孩子磕磕碰碰難免的事,下次多注意點吧,帶孩子要時刻注意安全。

孩子在房東的樓梯上(沒有扶手)摔下來,發生死亡,房東應該怎樣賠償

你可以直接起訴房東,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依據是民法通則和合同法,房屋出租人有安全保障的義務。至於賠償的金額,按照人身損害的標準來計算,死亡賠償金是當地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喪葬費是上年職工月平均收入的6倍,醫療費直接照單賠償,還可以要求一定的精神損害賠償金。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父母對孩子...

從高處摔下來後,你是怎麼爬回去的

我會很快振作起來的,通過學習不斷增強自己的能力,同時向自己的朋友尋求幫助,通過努力最後爬回了高處。只能慢慢療傷之後再努力爬回去,這種情況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灰心喪氣,一定能夠重新爬上高處的。當然是一步乙個腳印,而且我會努力的讓自己保持理智,相信通過自己的雙手一定會爬的更高。我一定會振作起來,努...

現在的孩子回到家躺著沙發上胡思亂想怎麼

家長多和孩子溝通,有空多陪孩子旅遊 盡量不要讓孩子胡說亂想 現在的孩子回到家裡,躺在沙發上胡思亂想,我覺得這應該是非常正常的吧,因為小孩兒到了青春期,一般都會胡思亂想吧,這是很正常的。有些孩子都早熟,然後就會想是你的朋友哇,小子喜歡人家想吃你的學習啊,這都。正常的。這就需要家長多和孩子交流,多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