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孩子好像聽不懂大人的話,兩歲半的孩子聽不懂大人說的話,有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13 16:16:55

1樓:為本教育

在生活中,有的寶寶發育尚顯緩慢,表現在說話、走路等方面的學習會比別的小孩兒慢一拍,但是長大後與常人無異,在民間這樣的寶寶會被說成「天性懶」。但是,還有的寶寶卻會「懶」得更久一點、徹底一點,以至於寶寶會顯得笨一些。導致這樣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感受性語言障礙。

需要注意的是,有這類障礙的孩子聽力是沒有問題的,也沒有口腔疾病、精神發育遲滯及其他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孩子表達出現障礙時,家長需要更多的耐心,同時訓練孩子的模仿和講話能力。在這個過程中,用沙盤遊戲進行訓練是比較好的選擇!

2樓:windy漂浮星空

領孩子去看心理醫生檢測一下智力和聽力發育情況。我鄰居家的小孩一歲左右還能喊爸爸媽媽,看似一切正常,就是跟他說話他不搭理,當時也沒引起注意,結果拖到三歲才發現已經完全聾啞了。醫生說是小孩的媽媽懷孕後才發現患有隱性先心病導致的小孩不健康。

後來生了第二胎也是如此,現在兩個孩子都上聾啞學校了。及早**避免發展對孩子好。

3樓:來自太湖美好的松子

和我孩子小時候一樣,不用擔心,孩子只是不會表達而已,長大些後會好的。

4樓:北平球

哈哈,你也太著急了,才三歲半,很多東西還不明白怎麼回事,再說還有些孩子晚熟,懂事更晚些,這時就需要家長和老師花花更多的耐心去教育和引導他們,他們會越來越可愛的。

5樓:

還沒成年人呢,才三歲半小孩小學都沒上,能聽懂大人一半的話就不錯了。

6樓:

你可以直接問孩子,現在的孩子很聰明。平時多帶孩子到外面去玩,見識更多的人。能讓孩子多說話,多聽話。

自己也要跟孩子多說話,多陪孩子玩耍。你的小孩聽懂你說的話,故意學你,大人做什麼,小孩學什麼。用心去教,不能煩惱,其實小孩子也是很好玩的。

多陪孩子玩自己也很開心。

7樓:平凡的生活平凡人生

他知道,反應慢吧!多跟小朋友玩耍,多做遊戲,能鍛鍊還有反應能力的事多做點。

8樓:時時聞杜鵑

這孩子是聰明不是腦子有障礙,他想就是讓你就是能聽明白的他就回答你,不想讓你聽明白的,他就裝作聽不懂。

9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每個孩子開口說話的時間都不同,建議家長積極鼓勵孩子多開口,比如孩子特別喜歡某件東西,就循循善誘要發音出此物品才給他得到,

意見建議:這樣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可能會有效果。因為孩子基本檢查都不存在嚴重問題,所以不必過於擔心。

10樓:牛鴻羽

可以慢慢的放緩語氣和孩子說話啊,耐心地聽孩子講話,了解孩子的想法,如果不對,可以慢慢引導和糾正

11樓:墨璃殤

也許是孩子發育遲緩,做父母的要好好陪孩子哦。

12樓:北京海之聲

可能是不願意互動,我家寶寶就這樣,哎,也是很急人啊

13樓:

有些小孩子的身體發育沒有那麼快,正常現象

14樓:在天壽寺塔跑步的仙人掌

有沒有帶他去測試一下,是不是有輕微的自閉偏向,有的孩子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15樓:

三歲半了如果聽不懂,可能是聽力有問題,應該能從他的行動看出來了啊,見意去醫院去查查是腦子的事還是耳朵的事。

16樓:

這個不一定,有的孩子懂事早,有的孩子懂事晚,這個很正常

17樓:

不是有的孩子表達的不太好,可是心裡什麼都知道,就是不知道用什麼詞表達,不要逼孩子你會發現慢慢就好了

18樓:

孩子出生後是否做過聽力篩查,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力,如果聽力沒問題家人更放心,

19樓:

能聽懂一些,只是不會深入過腦研究罷了。不願意你問我答式交流。

20樓:厙若楓

早一點兒晚一點兒,這是非常正常的。

21樓:

正常的孩子,三歲半應該聽懂大人的話,不包括深奧複雜的。

三歲半的孩子好像聽不懂大人的話

22樓:

這很正常,不必擔心。只要讓他學你說話就可以了。貴人話語遲!這孩子很聰明,喜歡動物代表有愛心。沒事兒的

23樓:最美

你好,我想問一下孩子後來長大怎麼樣了,著急麻煩回答一下謝謝了

24樓:噹噹同學

你好 我家孩子三歲 跟你的孩子情況很相似 關於誰、什麼、哪、怎麼了等字眼沒有概念 根本聽不懂 也不知道怎麼交。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也是三歲多了,大部給你的兒子差不多,不過我兒子喜歡玩牌,也全認識 什麼都好,就是說話不行 ,說話不行也不敢給他上學。醫院也查了聽力 沒問題 也急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也是bai這樣哦,著急du

,在幼兒園吃飯也吃zhi不來,老師跟dao他說話也好像聽不回懂,其他答反應能力都快,每次接孩子老師就是活你家孩子自理能力好差,溝通能力也好差,我心碎死,不知道從何下手 ,並且他很喜歡發問,見到什麼都要問這是什麼?為什麼?

27樓:q版虎

所謂 三歲看八十 孩子現在正是學習東西強化的過程

他會對某樣東西很執著 這點不需要擔心 只要好好指導 多點耐心就可以了

盡量給他灌輸點有文學底蘊的東東!別太深。把握尺度!

28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情況怎麼樣了?應該好很多了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只要多聽就行 鳥聽人說話說多了 也會跟著說一兩句 還怕你兒子不會說話嗎

兩歲半的孩子聽不懂大人說的話,有什麼問題

30樓:阿輝娛樂

孩子語言發育有個過程,但到2歲依然不會說話或者說話你覺得有問題就要注意了。據了解相關資料有三方面影響語言發育智力低下、自閉症以及通常說的「語痴」,前兩種是病態的,一旦確診情況很糟糕,而「語痴」就不必擔心。要關注孩子的語言同時,還有行為上是否有異常,如運動發育是否有延遲等。

對於自閉症最要注意是三點,1有無語言發育遲緩,2是否會社交及非語言表達,即有無和其他小朋友玩想象的遊戲,目光對視持續3秒以上,是否會用手指東西,分享自己的注意力3刻板行為等,符合2點就必須盡快去專業的醫院去檢查。

31樓:袁立峰律師

有的寶寶說話有些晚,按理說應該都可以聽懂了呀!寶媽要和寶寶多說話,口齒要清楚,寶寶模仿力很強的。

三歲孩子能上幼兒園中班嗎,我家寶貝三歲半了,現在上幼兒園可以直接上中班下學期嗎

素可欣城醜 你還是不要讓他上中班,因為大點的小朋友不喜歡和小朋友玩,但是小朋友就喜歡和大朋友玩,這樣你家寶寶會很孤單而且還會哭,也學不到什麼。 源連枝陽培 三歲的孩子可以上中班了,可是你的孩子不太能用說話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所以建議最好上小班,這樣對他來說不會太吃力,而且小班的老師相對比較有耐心,照...

孩子4歲半了,能學英語嗎,孩子三歲半學英語,到底好不好?

小魔仙碎碎念 當然可以學,有的更小都開始學了,不過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個時候學習的效率不高的。 對於幼兒要不要學英語這個問題本身就存在不同的觀點。一種是反對,認為首先應該學好的是漢語,是母語。任 何民族的學習外語,一般都應在掌握好本土語言之後,有了一定的本土語言基礎後再開 始。而且過早過度地學習外語只...

三歲半的孩子厭學怎麼辦,5歲的孩子厭學,很嚴重,該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的孩子處在正常的發展階段應該是玩,與小夥伴接觸相互學習模仿大人。這種玩的階段實際就是一種學習,所以孩子不是厭學!三歲半的孩子還談不到厭學,別給孩子上綱上線。他那麼小,玩才是他們的主要生活,一定是讓他學了那些他不喜歡的課程,是背唐詩還是學英語 奧數 加減法?真的沒有必要這麼早就讓孩子學這學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