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寶寶不願去上幼兒園怎麼辦,三歲半的孩子特別反感上幼兒園,怎麼辦?

時間 2021-09-15 02:12:43

1樓:浪子心丶

孩子分為好幾種。第一種是入園的第1天哭,以後慢慢不哭了;第二種是前幾天很高興,以後越哭越厲害;第三種是從頭一直哭到尾,大約能哭兩個月。無論如何,孩子入園都會哭,都不願意去。

反而從一開始就高高興興地上幼兒園的孩子很特別的。你的寶寶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不用講很多道理,不管她出什麼招,家長以不變應萬變即可。只有一句話就是:

去幼兒園。這樣去幼兒園形成一種生活模式就沒問題了。反而,孩子出一點招,家長那邊就會變,會使孩子受到很多的痛苦。

這像原則一樣,如果讓孩子遵守原則,那麼家長的原則一定是鐵做的,而不是橡皮做的。所以,堅持送孩子,孩子反而會少受痛苦。不要緊,孩子們一般都要有一兩周的適應過程,切不可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送,同時給予及時的誘導就可以了。

媽媽要多與寶寶說幼兒園的有趣事,鼓勵孩子要勇敢,向不哭的小朋友學習.榜樣的力量非常大的.多鼓勵孩子吧,孩子是在表揚中成長起來的!

2樓:僕聖第五芳馥

孩子剛去幼兒園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的,你要給他時間,當然孩子回到家後媽媽要多關心,多詢問孩子有什麼事情發生,有什麼事讓寶寶覺得不愉快,多和他談心吧,這麼大的孩子已能很好地交流了。

3樓:小希希的生活

孩子一歲半上幼兒園 會遇到哪些問題?有條件還是三歲再去吧

三歲半的孩子特別反感上幼兒園,怎麼辦?

4樓:fdsb05109俚巖

孩子小的時候都會比較戀家,我們家旁邊有乙個小孩從小就不願意上幼兒園,但在他去了幼兒園之後看見有好多小夥伴、有好多玩具的時候,每天早上早早起來自己穿衣服,然後催促媽媽去送他上學。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可能是幼兒園裡面對他沒有吸引的東西,可以讓老師加引導。

5樓:回憶

其實想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應該是比較戀家,或者是不喜歡在幼兒園的環境應該告訴了在幼兒園有什麼樣的好處,然後告訴他在那裡有很多小朋友陪著她自己玩讓他慢慢的喜歡上上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一定要去加強給這個孩子的心理疏導,並且要讓他在幼兒園裡去培養友誼,因為當他有人玩兒了之後,她覺得幼兒園就會變得很有趣,很生動,他慢慢的就會願意去,對於這種情況千萬不要消極對待,就是孩子不願意去,家長就不讓他去,那麼這樣的話就會從小培養孩子一種厭學的情緒。

7樓:知32239葉竟

很小的孩子,大多數都特別反感上幼兒園,你要考慮一下,或者是調查一下她為什麼不願意上幼兒園,是因為小朋友對他不好還是因為他自己的個人性格原因,三歲半,其實還沒有真正的形成乙個人的人生觀,你可以在這個時候去對她做一些改變。

8樓:小北

三歲半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思考的能力,這個時候他很反感去幼兒園一定是有什麼原因讓他不想去,作為家長的,可以從側面出發來了解一下為什麼不想去,可能是學校的飯不好吃,同學們沒有友好的相處,也可能是一些別的原因。

9樓:辰星

孩子還小,不想上幼兒園的心態很正常,這個時候不要強迫孩子去待在學校,這樣孩子可能會在學校哭鬧,甚至出一點意外,可以給孩子講一講學校都有哪些有趣的東西,帶著孩子去學校感受一下周圍的環境,慢慢的讓孩子喜歡上上學。

10樓:沉夜孤星

減輕家長的焦慮。每位家長在看見自己的孩子入園時又哭又鬧,都表現出非常的焦慮。有的一聽到孩子哭就抱著不放……,有的認為孩子上幼兒園很可憐,對孩子過分的遷就……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幼兒新入園時情緒的穩定。

如何減輕家長心裡的焦慮,家園的及時溝通是十分必要的,也是新生入園的一項重要工作。

寶寶兩歲半送幼兒園和三歲送幼兒園有什麼區別

曦曦 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上學都是五六歲的時候,現在的小孩上學真的是非常的早了,因為要給孩子好的教育,所以說父母就會努力掙錢,想著等孩子兩三歲的時候就送到幼兒園,有老師照顧,自己也可以安心去上班了,但是就算是送孩子去幼兒園,家長也是要對自己的孩子負責的。而且兩歲半和三歲的孩子上學有很大的區別,家長一定...

三歲寶寶離開爸媽去奶奶家上幼兒園多久看望一次才科學

乙個星期,星期六或星期天,小孩不上學的時候這樣讓小孩知道自己在上學不能和爸媽在一起, 小姐姐 乙個月吧不然孩子慢慢長大了他會疏遠父母的 川東傑克 會跟你漸漸的疏遠的,多久都沒用 剛滿兩歲的寶寶送去幼兒園好還是送回去老家給他奶奶帶 甄倩璩斯年 我認為應該送去幼兒園,幼兒園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幼兒園有小...

我3歲半的兒子不願意去幼兒園怎麼辦

焰火火火 剛上幼兒園的孩子都有這樣的現象。首先家長要有乙個好的心態,不要一看見孩子這樣就心疼 打退堂鼓。孩子是很會看大人臉色的,他們小小的心其實非常聰明,你一心軟他就表現得更加可憐。家長應該很堅決地告訴他一定要上幼兒園,媽媽四點來接你。送到園後趕緊離開,但是下午可以早點去接他。不要表現出戀戀不捨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