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越懂事的孩子越吃虧,為什麼越早懂事的孩子,長大就越不快樂?

時間 2021-05-07 15:59:47

1樓:您的呢

俗話說「會哭的孩子有糖吃」,這句話也到是不錯,現在很多的話多,要求很多的孩子會得到更多的東西,而那些比較懂事知道不提無理要求的孩子反而會什麼也得不到,全部給那個會吵鬧的孩子,那麼如果是這樣的話,孩子還有必要一直很聽話嗎?不是越聽話越吃虧嗎?

我覺得不知者無畏這句話其實也很適合用在這兒,那些小孩為什麼這麼的無理取鬧就是因為她不知道一些基本的道德,不知道該謙讓,不知道該尊重自己的話長輩,只是知道要滿足自己的慾望。但是那些比較懂事的小孩就會覺得自己要考慮別人的感受,不能只為了自己的開心。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有的時候乙個比較懂事的孩子和乙個比較吵鬧的孩子在一起的話,很多時候都是那個懂事的小孩像乙個哥哥姐姐一樣照顧著另外乙個孩子。有什麼東西都會先給另外乙個孩子,甚至有的時候有什麼比較好玩的好吃的別人喜歡吃的話就全部給別人了,在很多人看來這個孩子吃虧了,把屬於自己的東西都給了別人。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雖然在物品的擁有上,懂事的孩子確實是吃虧了,將自己的東西拱手讓人,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的話,這些孩子是會收穫到更多的東西的,她會從小的時候就學會了換位思考,懂得與人分享。

其實我們每乙個人都是明眼人,誰是真正的好我們一眼都是看的出來的,那些懂事的,寬容的孩子是會得到很多成熟的人的青睞的,他們失去的只是眼前的不值得一提的東西,但是得到的卻是自己的未來。

2樓:樓晚晚

都說,會哭的孩子有糖吃嘛,,太過於懂事,你的父母和老師就對你太過放心,就不會過多的關注你了呀,而且懂事的孩子不哭不鬧容易被欺負。

3樓:時尚我最大

因為他們懂事,會選擇不去計較,而其他孩子會認為,你不計較就是害怕我,就會更肆無忌憚,得寸進尺的去找麻煩,越是找麻煩,懂事的孩子依然選擇不計較,這樣就會造成乙個惡性迴圈,懂事的孩子就會一直吃虧。

4樓:藍瓊小鎮少年海

不是有一句話,叫懂事的孩子沒糖吃,因為他們懂事,不喜歡和別人計較,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為對方考慮,而不考慮自己,總是吃虧。

5樓:ok血色秋夕

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並不一定是吃虧,因為懂事,所以看到的多,所以一些小毛小利不要也罷,而且懂事的孩子也不願意麻煩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懂事的孩子更容易被欺負,比如在學校裡容易受到同學欺負,因為懂事你也不會跟他們計較,而他們只會更加壓迫你。有些人吃虧就吃在太懂事了,這是做人最大的敗筆。順從別人的意志,為別人犧牲自己的利益。

7樓:心悸

懂事的孩子知道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有分寸不會無理的取鬧。不懂事的孩子和他搶東西,他只會把東西讓給他。

8樓:小火候

俗話說懂事的孩子沒有糖吃,這是有所依據的,聽話的孩子讓家長更加放心,從而使得家長對這種乖孩子關心過少,把精力都放在壞孩子上,然而當乖孩子犯錯時,家長會過於批評,而對於壞孩子,因為習慣,批評會少之又少。

9樓:菲菲公主

我覺得不能這麼說吧,可能懂事的孩子不願意和別人去爭什麼沒有意義的東西,或者是懂得忍讓別人所以顯得會吃虧,但是懂事的孩子反而會贏得掌聲。

10樓:不負好時光了

因為孩子越懂事就會懂得謙讓,不會跟別的朋友爭搶,久而久之,別的孩子就會認為這個懂事的孩子特別老實。就很容易被其他的孩子欺負。

為什麼越早懂事的孩子,長大就越不快樂?

11樓:小丁創業

三、懂事的孩子都是在為別人考慮,自己獲得的快樂很少懂事的孩子,他們習慣為別人考慮而忽視自己想要什麼。因此,他們總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就很難快樂起來。長大之後,他們保持了這樣的習慣,所以基本上看不見他們快樂的時候。

所以,家長們為什麼看到小小的孩子這麼懂事就感覺怪怪的呢?那是因為他們不快樂。所以,為了自己的孩子,你們還想讓他們這麼懂事嗎?

12樓:悅來客棧悅

因為越早懂事的孩子需要承擔的東西越多。心理即使有委屈也不能表達,不願意做的事也要接受,委屈自己成全別人,固然不快樂。

13樓:爆炒新鮮事

因為這樣的孩子會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就會變得非常不快樂。

14樓:怪先生

因為越早懂事的孩子,他就會失去童真和快樂,長大以後也就越不快樂。

為什麼越懂事的女孩越容易單身

絲絲瑤瑤 因為越懂事想的越多,不願給別人添麻煩,與人相處小心翼翼,總是替別人考慮,結果束手束腳放不開,給人感覺罩了一層網,別人進不去自己也出不來,總讓人有距離感。我有個朋友從小就是乙個非常願意照顧別人的女生,非常顧及對方的感受。學生時期,其他人一到週末就會睡懶覺 出去玩,只有她早早起床待在家裡幫忙看...

為什麼越窮的地方越喜歡生孩子,為什麼越貧窮落後的地方,越喜歡生孩子 經濟越發達的地區,單身狗越多,結婚率生育率低下?

八五年的紅酒 在富裕地區孩子主要是一種消費品,他們的父母並不指望從孩子身上獲得多大的經濟回報,大部分家庭是希望獲得天倫之樂,那麼生多個孩子和生一個孩子獲得的天倫之樂並沒有成倍增長,但是你的付出卻是成倍增長的,例如奶粉,尿布,教育等費用。所以富有地區的家庭生育意願比較低,一般生一個就好。但在貧困地區,...

為什麼越懂事的女人,越沒男人疼

女人越懂事男人越不把你當回事,越懂事越沒人心疼!會哭的孩子才有糖吃。有時候想想,就像小孩子一樣,太懂事的孩子得不到家人的關注,所以,女孩子有的時候有一點任性,有點小脾氣也沒有什麼不好。你越懂事,越是沒人疼。因為你善解人意,所以偶爾觸碰底線就會變成無理取鬧,而那些經常 不懂事 的女人,偶爾懂事一次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