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孤”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7 15:54:29

1樓:悠幸

狐假虎威、狐朋狗友、狐狸尾巴、狐死首丘、狐鼠之徒狐群狗黨、狐兔之悲、狐死兔泣、狐疑不決、狐埋狐搰狐媚猿攀、狐鳴魚書、狐不二雄、狐藉虎威、狐朋狗黨狐媚魘道、狐虎之威、狐裘蒙戎、狐裘蒙茸、狐奔鼠竄狐潛鼠伏、狐假鴟張、狐疑不定、狐綏鴇合、狐鳴魚出狐媚惑主、狐蹤兔穴、狐疑未決、狐疑不斷、狐裘尨茸狐唱梟和、狐埋狐揚、狐裘羔袖、狐群狗黨、狐聽之聲狐鳴狗盜、狐鳴梟噪、狐憑鼠伏、狐鳴篝火、狐鳴篝中

“孤”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樓:黑暗殺手侍位

“孤”開頭的成語:

孤芳自賞、孤掌難鳴、孤注一擲、孤家寡人、孤單失群

釋義:1、孤芳自賞[gū fāng zì shǎng] :孤芳:獨秀一時的香花。 把自己比做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賞。比喻自命清高。

2、孤掌難鳴[gū zhǎng nán míng] :一個巴掌拍不響。比喻力量孤單,難以成事。

3、孤注一擲[gū zhù yī zhì] :把所有的錢一次押上去,決一輸贏。 比喻在危急時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4、孤家寡人[gū jiā guǎ rén] :古代帝王的自稱。後指脫離群眾,孤立無助的人。

5、孤單失群[gū dān shī qún] :形容孤單、無所依靠的人(或動物),不能與夥伴合群。

出處:1、宋·張孝祥《念奴嬌·過洞庭》:“應念嶺表經年;孤芳自賞;肝膽皆冰雪。”

2、《韓非子·功名》:“一手獨拍;雖疾無聲。”

3、《元史·伯顏傳》:“今日我宋天下;猶賭博孤注;輸贏在此一擲耳。”

4、《禮記·玉藻》:“凡自稱,小國之君曰孤。”

5、《驚弓之鳥》:“因為它離開同伴,孤單失群,得不到幫助。”

孤字開頭的成語

3樓:

孤軍奮戰、孤立無援、孤苦伶仃

三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4樓:天蠍

三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

三心二意、

三山五嶽、

三番五次、

三教九流、

三令五申、

三思而後行、

三長兩短、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三足鼎立、

三句不離本行、

三日打魚,兩日晒網、

三五成群、

三寸不爛之舌、

三從四德、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頭六臂、

三三兩兩、

三生有幸、

三分像人,七分似鬼、

三妻四妾、

三跪九叩、

三天兩頭、

三姑六婆、

三宮六院、

三下五除二

5樓:金哥鐵馬

三起頭成語不少,如:

三緘其口,三人成虎,三心二意,三顧茅廬,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三年五載,三長兩短,三陽開泰,三從四德,三人行必有我師,三五成群,三教九流,三令五申,三月不知肉味,三言兩語,三生有幸,三山五嶽,三思而行,三過其門而不入,三曹對案,三頭六臂,三綱五常,三姑六婆,三十而立,三番五次,三省吾身,三足鼎立,三皇五帝,三復白圭,三更半夜等等。

獨孤開頭的有什麼成語,孤獨的孤開頭的成語

劍王牙 孤標獨步 g bi o d b 釋義 解釋 孤標 獨特的標格 獨步 超群出眾,獨一無二。形容品格極其清高。語出 出處 舊唐書 杜審權傳 塵外孤標,雲間獨步。孤獨的孤開頭的成語 孤獨的孤開頭的成語?有很多的哈。比如 孤家寡人 孤芳自賞 孤苦伶仃 孤陋寡聞 孤掌難鳴 孤注一擲 孤立無援 孤軍奮戰...

璋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如”字開頭有哪些四字成語?

僑中黃建成 一 沒有 璋 開頭的成語,含 璋 的成語只有四個,如下 1 弄璋之喜 弄璋 古人把璋給男孩玩,希望他將來有玉一樣的品德。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男孩。2 圭璋特達 形容德才卓絕,與眾不同。3 斷壁殘璋 壁 圓形扁平中間有孔的玉器 璋 象半個圭的玉器。殘缺不全的璋壁。比喻雖然殘缺仍然是很珍貴的...

有關」億「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有關「喝」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億萬之眾 注釋 形容人民眾多,受其治理。億萬,眾多之意。成語出處 史記建元以來侯者年表 明天子在上,兼文武席捲四海,內輯億萬之眾。成語造句 者雖然控制著 億萬之眾 但依舊不得人心。億則屢中 注釋 估計事情準確,常常 或每次都 能猜中的意思。成語出處 論語先進 賜不受命,而貨殖焉,億則屢中。成語造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