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哪位大神能全部猜出來

時間 2021-05-06 06:55:01

1樓:u盾

杯水車薪bēi shuǐ chē xīn

[釋義] 杯水:一杯水;車薪:一車柴草。一杯水救不了一大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對解決困難作用不大。

[語出] 《孟子·告子》:「今之為仁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

[正音] 水;不能讀作「suǐ」。

[辨形] 薪;不能寫作「新」。

[近義] 杯水救薪 無濟於事

人才濟濟rén cái jǐ jǐ

[釋義] 人才:指德才兼備的人或有某種特長的人。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濟濟:眾多樣子。

[語出] 《鏡花緣》六十二回;「閏臣見人才濟濟;十分歡悅。」

[正音] 濟;不能讀作「jì」。

[辨形] 濟;不能寫作「己」。

火冒三丈huǒ mào sān zhàng

[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

[辨形] 三;不能寫作「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比翼雙飛bǐ yì shuāng fēi

[釋義] 比翼:翅膀緊靠翅膀;雙飛:成雙地並飛。借比翼鳥的雙宿雙飛;比喻夫妻形影不離心心相印。

[語出] 《爾雅·釋地》:「南方有比翼鳥焉;不比不飛;其名謂之鶼鶼。」

[正音] 翼;不能讀作「jì」。

[辨形] 翼;不能寫作「冀」。

[近義] 比翼齊飛

花好月圓huā hǎo yuè yuán

[釋義] 花兒是美的;月亮是圓的。比喻美好團聚。多用做新婚賀詞。

[語出] 宋·晁次膺(端禮)《行香子·別恨》詞:「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常圓。」

[正音] 好;不能讀作「hào」。

[辨形] 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 鵲笑鳩舞

葉子樹枝小鯨魚大鯨魚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一片樹葉,乙個鯨魚,鯨魚上有

太叔靶漓 節外生枝 ji w i sh ng zh 解釋本不應該生枝的地方生枝。比喻在原有問題之外又岔出了新問題。多指故意設定障礙,使問題不能順利解決。近義詞橫生枝節 節上生枝 反義詞一帆風順 歇後語一堂官司兩堂審 十乙個手指 用法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 出處宋 朱熹 答呂方子約 九月十...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素淡若白 1 馬雲 2 金日成 3 成吉思汗 4 屠呦呦 5 奧巴馬 6 貝克漢姆 7 史泰龍 8 韓雪 9 鄧超 10 普京 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陀盧 44 掩耳盜鈴 45 走馬觀花 46 雞犬 49 守株待兔 50 筆走龍蛇 53 杯水車薪 55 歸心似箭 57 魑魅魍魎 59 猴年馬月 60 零零碎碎 61 馬馬虎虎 41.42.望穿秋水 43.人仰馬翻 44.掩耳盜鈴 45.走馬觀花 46.雞犬 47.九九歸一 48.攜手並肩 49.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