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銅板,元寶,看圖猜成語乙個銅板,乙個元寶

時間 2021-05-06 06:55:01

1樓:僑中黃建成

招財進寶

zhāo cái jìn bǎo

【解釋】招引進財氣、財寶。

【出處】元·劉唐卿《降桑椹》第二折:「招財進寶臻佳瑞,閤家無慮保安存。」

【結構】聯合式。

【用法】多用在工廠開業、商店開張或新春佳節的祝頌的話。一般作謂語、定語。

【近義詞】發財致富、恭喜發財

【反義詞】招災惹禍、雪上加霜

【例句】許多鄉村延聘農業科技人員;把這當作~的好辦法。

乙個元寶一塊銅板成語

2樓:100度新人

明明不是銅板

成語是:

真金**

就是它·~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元寶一塊銅板成語寓意「寶在眼前」

「乙個元寶一塊銅板」形容的是哪個成語?

看圖猜成語乙個銅錢**的正確答案 成語答案解析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外圓內方

解析:指為人處事之道,表面隨和,內心嚴正。也指錢幣歷史故事

看圖猜成語中給了乙個元寶是什麼意思

5樓:縱安民符莊

看圖猜成語有這樣一張**關卡,**為乙個風字,而它的右邊有乙個倒著的舵字,下面為你解析答案內容!具體**如下:答案解析:

正確答案為見風使舵成語簡介:【解釋】:看風向**動舵柄。

比喻看勢頭或看別人的眼色行事。【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

「看風使舵,正是隨波逐流。」【示例】:他們也就~,凡事一混了之。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由「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銅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腰纏萬貫這個成語。

銅錢拼音:tóng qián

釋義銅錢 tóngqián

[copper cash;copper coin] 圓形的方孔錢,為古時銅質輔幣銅錢tóng qiánㄊㄨㄥˊ ㄑㄧㄢˊ

古代銅質硬幣,多為圓形而中有方孔。史記.卷三十.平準書.太史公曰:「**以溢名,為上幣;銅錢識曰半兩,重如其文,為下幣。

」儒林外史.第三十九回:「山洞裡嵌著一塊雪白的石頭,不過銅錢大。」

例句翠綠色的銅錢草,是盛滿我們歡樂的小碗,是天上一朵朵綠色的雲。

嘻嘻……二十多把筢子,五十個銅錢,這筢子值八個銅錢一。

但天佑以後,兵亂不斷,每百錢就只有85個銅錢。

7樓:時代大哈哈

身外之物

【出處】唐·吳兢《貞觀政要·貪鄙》:「貞觀初,太宗謂侍臣曰:『明珠是身外之物,尚不可彈雀,何況生命之重,乃以博財物耶?』」

【釋義】指財物等身體以外的東西,表示無足輕重的意思。

成語玩命猜乙個銅錢銅板答案

8樓:民生為本

解釋: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出自】:《詩經·小雅·巧言》:「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示例】:這個商人~,把次品說成是優等品,欺騙消費者。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出 處唐·劉兼《誡是非》:「巧舌如簧總莫聽;是非多自愛憎生。三人告母雖投杼;百犬聞風只吠聲。」

例 句1. 這個~的媳婦,很得婆婆的歡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不名 一錢如命

看圖猜成語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山倒海〞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pái shān dǎo hǎi ,釋義:排,排開;倒,翻倒。意為推開高山,翻倒大海。藉以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看圖猜成語上面有個表下面有個元寶打一成語

11樓:安靜的珍稀動物

成語:一刻千金

解釋:上面的表對應時間「一刻」。

下面的元寶對應金錢「千金」。

釋義:指一刻時光,價值千金。形容時間非常寶貴。

出自:宋·蘇軾《春夜》詩:"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歌管樓颱風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

舉例造句: 他連鼻煙也不嗅了,看一看鐘,六點還差十多分,他不能延誤一刻千金的光陰。

詞語辨析

【近義詞】:分秒必爭

【反義詞】:度日如年

詞語用法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時間寶貴英文翻譯

【英文】: one moment is worth a thousand pieces of gold

12樓:精神布道者

一刻千金

[yī kè qiān jīn]

解釋一刻時光,價值千金。形容時間非常寶貴。

出處宋·蘇軾《春夜》詩:「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13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時間就是金錢我的朋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刻千金或者千金一刻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素淡若白 1 馬雲 2 金日成 3 成吉思汗 4 屠呦呦 5 奧巴馬 6 貝克漢姆 7 史泰龍 8 韓雪 9 鄧超 10 普京 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陀盧 44 掩耳盜鈴 45 走馬觀花 46 雞犬 49 守株待兔 50 筆走龍蛇 53 杯水車薪 55 歸心似箭 57 魑魅魍魎 59 猴年馬月 60 零零碎碎 61 馬馬虎虎 41.42.望穿秋水 43.人仰馬翻 44.掩耳盜鈴 45.走馬觀花 46.雞犬 47.九九歸一 48.攜手並肩 49.守...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5

q魂鬥羅 謎底 並肩前進 齊頭並進 並駕齊驅 馬不停蹄。並駕齊驅 b ng ji q q 解釋 並駕 幾匹馬並排拉著一輛車 齊驅 一齊快跑。並排套著的幾匹馬一齊快跑。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出處 南朝 樑 劉勰 文心雕龍 附會 是以駟牡異力,而六轡如琴 並駕齊驅,而一轂統福。結構 聯合式。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