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糧和彈的成語,帶彈糧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6:55:01

1樓:如夢隨行

彈盡糧絕 [dàn jìn liáng jué]

[解釋] 作戰中彈藥用完了,糧食也斷絕了。指無法繼續作戰的危險處境。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彈盡糧絕

帶彈糧的成語有哪些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彈盡糧絕 [dàn jìn liáng jué]生詞copy本

基本釋義bai

作戰du中彈藥用完了zhi,糧食也斷絕了

。指無法繼續作戰的危險處境。

出 處宋·魏了dao翁《故太府寺丞兼知興元府利州路安撫郭公墓誌銘》:「田燧以忠義人千四百當廣眾數萬;血戰三日夜;矢盡援絕;遂死之。」

帶彈的成語有哪些

4樓:醬油霸王舉頂

彈冠相慶

、bai

糖衣炮彈、

du對牛彈琴zhi、

槍林彈雨、

彈指之間、

彈丸dao之地內、

真槍實彈、

彈無虛容發、

荷槍實彈、

彈盡糧絕、

老調重彈、

一彈指頃、

隨珠彈雀、

以珠彈雀、

隋珠彈雀、

舊調重彈、

王貢彈冠、

彈劍作歌、

彈絲品竹、

馮驩彈鋏、

明珠彈雀、

吹彈得破、

彈鋏無魚、

牛聽彈琴、

貢禹彈冠、

彈冠振衣、

馮生彈鋏、

千載一彈、

硝雲彈雨、

彈冠振衿

帶之和彈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彈的成語有哪些 :對牛彈琴、 彈盡糧絕、 彈指之間、 老調重彈、 彈無虛發、 槍林彈雨、 彈丸之地、 糖衣炮彈、 丈夫雙淚不輕彈、 見彈求鶚

6樓:匿名使用者

彈指之間 [tán zhǐ zhī jiān]

彈指:按佛經說法,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比喻時間極短暫。

彈糧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7樓:一問時代

彈盡糧絕 [ dàn jìn liáng ju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àn jìn liáng jué ]作戰中彈藥用完了,糧食也斷絕了。指無法繼續作戰的危險處境。

出 處宋·魏了翁《故太府寺丞兼知興元府利州路安撫郭公墓誌銘》:「田燧以忠義人千四百當廣眾數萬;血戰三日夜;矢盡援絕;遂死之。」

例 句東北抗聯八位女戰士掩護主力,阻擊日寇,最後~,投江壯烈犧牲。

近反義詞

近義詞金盡裘敝 彈盡援絕 危在旦夕 甕盡杯幹 山窮水盡 瀕臨絕境反義詞方興未艾 源源不斷 兵精糧足

帶國和鎖的成語

8樓:u盾

閉關鎖國bìguān suǒ guó

[釋義] 閉;關

閉;關:關口;鎖:封鎖。封鎖關口;關閉國境。指封鎖國境;不與外國通商往來。

[語出] 《周易·復》:「復;先王以至日閉關;商旅不行;後不省方。」

[正音] 鎖;不能讀作「shuǒ」。

[辨形] 閉;不能寫作「閒」。

[近義] 閉關自守 故步自封

[反義] 門戶開放 面向世界

[用法] 表示保守;不與外國交往。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閉關自守」;都可以表示「不與外國往來」。但「閉關自守」語義範圍廣;可泛指不與外界往來。

[例句] 要使我們國家富強起來就必須開放搞活;決不能~。

9樓:匿名使用者

閉關鎖國

【拼音】:bì guān suǒ guó

【釋義】:閉關:封閉關口;鎖:封鎖。閉關自守,不與外國往來。

【出處】:《周易·復》:「先王以至日閉關,商旅不行,後不省方。」

【例句】:嚴復的「譯事三難信達雅」為打破~,西學東漸開了先河。 ★柯靈《近代文學叢談》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閉關鎖國

關於彈和糧的成語

11樓:你行你上

彈盡糧絕 [dàn jìn liáng jué]生詞本基本釋義

作戰中彈藥用完了,糧食也斷絕了。指無法繼續作戰的危險處境。

出 處宋·魏了翁《故太府寺丞兼知興元府利州路安撫郭公墓誌銘》:「田燧以忠義人千四百當廣眾數萬;血戰三日夜;矢盡援絕;遂死之。」

什麼彈什麼糧的成語

12樓:看不到的月球背面

彈盡糧絕

【解釋】作戰中彈藥用完了,糧食也斷絕了.指無法繼續作戰的危險處境.

彈什麼糧什麼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彈盡糧絕

【解釋】作戰中彈藥用完了,糧食也斷絕了.指無法繼續作戰的危險處境.

帶紅心和的成語,帶相和心的成語

u盾 心心相印x n x n xi ng y n 釋義 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 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心 心思 思想感情 印 合 契合。語出 唐 裴休 圭峰定慧禪師碑 但心心相印 印印相契。正音 相 不能讀作 xi n 辨形 印 不能寫作 認 近義 情投意合 心領神會 反義 格格不入...

帶3的吉利的成語和帶7的吉利成語

我願仗劍天涯 連中三元 三元 科舉制度稱鄉試 會試 殿試的第一名為解元 會元 狀元,合稱 三元 接連在鄉試 會試 殿試中考中了第一名 六臂三頭 比喻人的本事非凡,神通廣大 草廬三顧 顧 拜訪。劉備為請諸葛亮,三次到草廬中去拜訪他。後用此典故表示帝王對臣下的知遇之恩。也比喻誠心誠意地邀請或過訪。舉一反...

帶「紙」和「魚」的成語有哪些,帶,紙和魚的成語

鳳付友香庚 沒有帶紙和魚的成語,猜成語答案是 不可理喻 b k l y 基本釋義 喻 開導,曉喻。沒法跟他講道理。形容蠻橫或固執。貶義出處明 沈德符 萬曆野獲編 褐蓋 要之 此輩不可理喻 亦不足深詰也。 汗晚竹紅鸞 1 帶 紙 的成語有 紙筆喉舌 筆困紙窮 筆墨紙硯 筆槍紙彈 一紙空文。2 帶 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