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婷和雪的成語,帶婷字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09:54

1樓:武夷山大道

婷的成語 :

嫋嫋婷婷、

褭褭婷婷、

娉婷嫋娜

風花雪月、

雪泥鴻爪、

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冰雪聰明、

報仇雪恨、

鵝毛大雪、

孫康映雪、

大雪紛飛、

雪花飄飄、

千里冰封、

雪虐風饕、

傲雪凌霜

2樓:匿名使用者

傲雪凌霜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傲,傲慢、蔑視。

傲雪欺霜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傲,傲慢、蔑視。

白雪皚皚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報仇雪恨

雪:洗刷掉。報冤仇,除仇恨。

抱怨雪恥

報:報復。雪:洗刷掉。報怨恨,雪恥辱。

冰魂雪魄

冰、雪:如冰的透明,雪的潔白。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嫋婷婷 嫋嫋:柔美貌;婷婷: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娉婷婀娜 ①形容女子姿態柔美。②借指美人。

娉婷嫋娜 形容女子姿態優美。

嫋娜娉婷 〖解釋〗形容女子姿態美好的樣子。亦借指美人。

帶婷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子清塵

嫋娜娉婷:

成語拼音:niǎo nuó pīng tíng成語出處:清 煙水散人《合浦珠》第三回:

“這趙友梅年方二八,巧慧絕倫,言不盡嫋娜娉婷,真乃是天姿國色。”娜娉婷、嫋嫋婷婷、娉婷婀娜、娉婷嫋娜。

嫋嫋婷婷

拼    音:niǎo niǎo tíng tíng出    處

《隋唐演義》

近義詞嫋嫋娉娉 、綽綽約約 、影影綽綽

成語釋義:嫋嫋:柔美貌;婷婷: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還有同音字的。

“廷”大廷廣眾、面引廷爭、面折廷爭、面折廷諍、廷爭面折。

“停”調停兩用、鵠峙鸞停、激薄停澆、居停主人、鸞鵠停峙 。

鸞停鵠峙、馬不停蹄、門不停賓、手不停毫、手不停揮 。

四停八當、停留長智、停妻再娶 。

停辛佇苦、停辛貯苦、停雲落月、停滯不前、窩停主人 。

息怒停瞋、遊響停雲、淵停山立。

關於優雅帶“婷”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嫋嫋婷婷

讀音:niǎo niǎo tíng tíng解釋: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出處:《隋唐演義》第六七回:“剛到山門,只見嫋嫋婷婷一行婦女,在巷道中走將進來。”

2、娉婷嫋娜

讀音: pīng tíng niǎo nuó解釋: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亦借指美人。

出處:明·徐復祚《紅梨記·豪宴》:“我府中歌童舞女雖多,端沒有這妮子娉婷嫋娜。”

3、褭褭婷婷

讀音:niǎo niǎo tíng tíng解釋:亦作“嫋嫋亭亭”。亦作“嫋嫋婷婷”。形容女子體態輕盈柔美。

出處:元·張可久《折桂令·酒邊分得卿字韻》曲:“風風韻韻,嫋嫋亭亭。”

4、娉娉婷婷

讀音:pīng pīng tíng tíng解釋:形容女子美麗的姿態與姣好的身型。

出處:漢·辛延年《羽林郎》詩:“不意金吾子,娉婷過我廬。”

5、娉婷婀娜

讀音:pīng tíng ē nuó

解釋:是形容女子姿態柔美,借指美人。

出處:宋代·陳允平《垂絲釣》:“娉婷婀娜,劉郎依約曾遇。”

帶瑩字和雪字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雪窗螢几

【拼音】: xuě chuāng yíng jǐ【解釋】: 比喻勤學苦讀。

【出處】: 《文選·任昉〈為蕭揚州作薦士表〉“集螢映雪”李善注引《孫氏世錄》:“孫康家貧,常映雪讀書。

”《晉書·車胤傳》:“家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照書,以夜繼日焉。”

6樓:善良的大寶時代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雪皚皚 報仇雪恨抱怨雪恥 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冰雪聰明 蟬不知雪 程門立雪 擔雪塞井 鵝毛大雪飛鴻印雪 風花雪月 風雪交加 洪爐點雪 以湯沃雪如湯沃雪 孫康映雪 挑雪填井 洗雪逋負 雪窖冰天雪泥鴻爪 雪虐風饕 雪上加霜 雪中送炭 陽春白雪映雪讀書 粵犬吠雪

帶霜和雪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霜傲雪、凜如霜雪、風霜雨雪、眠霜臥雪、傲霜凌雪、傲雪凌霜、雪壓霜欺、雪上加霜、傲雪欺霜、雪鬢霜毛、欺霜傲雪、飽經霜雪、積雪封霜、傲霜鬥雪、含霜履雪、

8樓:匿名使用者

鬥霜bai傲雪、凜如霜雪、風du霜雨雪、眠霜臥雪、傲霜凌

zhi雪、傲雪凌霜dao、雪壓霜欺、回

雪上加霜、傲答雪欺霜、雪鬢霜毛、欺霜傲雪、飽經霜雪、積雪封霜、傲霜鬥雪、含霜履雪、雪鬢霜鬟、臥雪眠霜、冷如霜雪、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9樓:匿名使用者

凌霜傲雪、鬥霜傲雪、凜如霜雪、風霜雨雪、眠霜臥雪、傲霜凌雪、傲雪凌霜、雪壓霜欺、雪上加霜、傲雪欺霜、雪鬢霜毛、欺霜傲雪、飽經霜雪、積雪封霜、傲霜鬥雪、含霜履雪、

帶婷字的成語。同音字也可以,十個帶婷字的成語。同音字也可以。

婷 裊娜娉婷 嫋嫋婷婷 娉婷婀娜 娉婷嫋娜 停 調停兩用 鵠峙鸞停 激薄停澆 居停主人 鸞鵠停峙鸞停鵠峙 馬不停蹄 門不停賓 手不停毫 手不停揮樹欲靜而風不停 樹欲息而風不停 四停八當 停留長智 停妻再娶停辛佇苦 停辛貯苦 停雲落月 停滯不前 窩停主人息怒停瞋 遊響停雲 淵停山立 挺 昂首挺胸 昂頭...

彥字和雪字的成語,帶「彥」字的成語有哪些

彥的成語 不顯彥章。碩彥名儒。旁求俊彥。有了存孝,不顯彥章。雪的成語超過112個,舉例 雪海冰山。洪爐點雪。雪照雲光。含霜履雪。雪窗螢幾。飛鴻雪爪。臥雪眠霜。帶 彥 字的成語有哪些 成語詞目 碩彥名儒 成語拼音 shu y n m ng r 拼音 symr 成語解釋 碩 大 彥 有才學的人 名 有名...

帶浮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帶浮字的成語成語有哪些

繁人凡人 弓影浮杯 浮而不實 掠影浮光 沉浮俯仰沉李浮瓜 粗心浮氣 泛萍浮梗 浮瓜沉李浮光掠影 浮家泛宅 浮名虛譽 浮文巧語浮想聯翩 浮語虛辭 浮雲富貴 浮蹤浪跡浮雲蔽日 浮雲朝露 浮一大白 浮白載筆浮花浪蕊 浮聲切響 富貴浮雲 浮生若夢人浮於事 隨俗浮沉 心浮氣躁 心粗氣浮與世沉浮 載沉載浮 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