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姓茆 mao ,孩子就快出生了,性別尚不知道,請有學問的人起個名字

時間 2021-05-04 04:16:58

1樓:

歌飛(歌,精通**;飛,快樂)

志勇(有志氣,勇敢)

俊豪(英俊;豪邁,有錢)

德興(有高尚品質;事業興旺)

興望(事業興隆;望,前途很有希望)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乙個陽光女孩。雪: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

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

正梅(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

可馨(乙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

月嬋(比貂禪還漂亮美麗,比月光還溫柔)

嫦曦(像嫦娥一樣有著絕世美麗容貌,像晨曦一樣朝氣蓬勃,有精神)

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

夢潔(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

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

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如雪)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

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怡香(香氣怡人)

韻寒(即蘊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風度與姿色)

夢璐(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型且不誇張)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靈芸(在古代,有乙個叫薛靈芸的少女,長得容華絕世,貌賽貂禪,他被當時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進宮做寵妃,願您的女兒也象她一樣美麗,雙手靈巧)

欣妍(開心愉快,妍是美麗)

未解釋其意義的名字

婉君 麗君 玉潔 小美 小雪 小雨 小蓮 小雅 小櫻 小麗 小艷 蕊兒 小娜 小心 小惠 小玉 小月 小儀 小桃琳 小玲 小楠 小蘭 小愛 媛媛 小芙婷 菁菁 小萍 盈盈 小姐 小芳 小馨

小琦 小小 小琦 蘭馨 佳雪 雪涵

薇婷 雪枚 雪櫻 雲蘭 蘭馨 盈盈 晶晶 菁菁 婉儀 婉君 夢嫻 夢麗 夢琳 依娜

夢儀 詩雨

媛蝴 叢蝶 瑤箐 楠晴 絹竺 姍玫 菊萼

琬莠 蔻謹 藍桃 萍甜 苧葩 窈瑩 菀蝴 妙菱 蓉亭 鳳媼

曇幗 楠蝶 茹婧 珊胭 嬰謹 婕胭 姿蟬 藍馨 芩燕 淑謹

蘋飄 婷嫫 菩梅 馥嫫 淑籃 鳳薈 菀妙 娜闌 菽鵲 旎瀅

蘆鎂 姿琦 詩婧 簧馨 瑤菏 妙妗 穎芍 淑蕊 鳳瑛 妙嫣

娟杏 芍葩 竹嫻 蕖薈 黛瀅 荻葵 嵋纓 旖葵 靜嫻 雅淳

玉涵 韻婷 兮倩 靈珊 佳悅 詩晴 雯媛 靜晗 欣怡 婉瑩

若冰 韻涵 思默 茵靈 曉芙 倩穎 依凌 思琪 欣蔓 心妍

夢婕 倩薇 蔚藍 韻菲 寧馨 誼潔 聖涵 曉涵 詩涵 香娣

竹君 詩婷 小曼 雪嵐 高怡 圓圓 明慧 文倩 靜婷 逸凡

寒月 心逸 雅馨 慧中 思聰 高雲 雲岫 皓薰 汐情 雅馨

景輝 永豪 晨龍 不凡 夢瑤 月柯 語琦 子晨 英傑 雨露

順慶 氏政 義統 唐秀 唐宣 隆景 靜婷 雯倩 高詩 晗羿

鳴浩 澤輝 奇凡 詠波 紹峰 一明 佳雨 霈澤 文波 文靜

杰希 煜宸 煜晨 皓軒 韋皓 耀輝 心潔 心琪 沂南

2樓:匿名使用者

茆龍驤熙鳳(鳳梧 鳳鸞 鳳翔 )

龍驤虎視

拼 音: lóng xiāng hǔ shì釋 義: 象龍馬高昂著頭,象老虎注視著獵物。形容人的氣慨威武。也比喻雄才大略。

出 處: 漢·潘勗《冊魏公九錫文》:「君龍驤虎視,旁眺八維,揜討逆節,折衝四海。」《三國志·蜀書·諸葛亮傳》:「亮之素志,進欲龍驤虎視,苞括四海。」

示 例: ~安乾坤,萬古千秋名不朽。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八回

龍驤鳳矯

拼 音: lóng xiāng fèng jiǎo釋 義: 龍騰鳳飛。喻指行動迅猛。

出 處: 《宋書·武帝紀中》:「公龍驤鳳矯咫尺八紘,括囊四海,折衝無外。」

示 例: 無

3樓:

叫:茆泮(pàn)取水廣大的樣子這個意思。

泮1、古代的學校。

2、水廣大的樣子。

茆,出自《詩經 下 泮水》 「薄採其茆」句。

既然這篇文章叫《泮水》,那就叫孩子「茆泮」多好啊,又有深刻的文化內涵。

原文:詩經(下)

泮水思樂泮水,薄采其芹。魯侯戾止,言觀其旂。其旗茷茷,鸞聲噦噦。無小無大,從公於邁。

思樂泮水,薄採其藻。魯侯戾止,其馬蹻蹻。其馬昭昭,其音昭昭。載色載笑,匪怒伊教。

思樂泮水,薄採其茆。魯侯戾止,在泮飲酒,既飲旨酒,永錫難老。順彼長道,屈此群醜。

穆穆魯侯,敬明其德。敬慎威儀,維民之則。允文允武,昭假烈祖。靡有不孝,自求伊祜。

明明魯侯,克明其德,既作泮宮,淮夷攸服。矯矯虎臣,在泮獻馘;淑問如皋陶,在泮獻囚。

濟濟多士,克廣德心。桓桓於徵,狄彼東南。烝烝皇皇,不吳不揚。不告於訩,在泮獻功。

角弓其觩,束矢其搜。戎車孔博,徒御無斁。既克淮夷,孔淑不逆。式固爾猶,淮夷卒獲。

翩彼飛鴞,集於泮林,食我桑黮,懷我好音。憬彼淮夷,來獻其琛:元龜象齒,大賂南金。

4樓:囟僑兒

茆銘夕 希望他能像夕陽那樣,讓人看了就刻苦銘心。

5樓:

茆新月(女)

茆新陽(男)

我喜歡上我們同事,但是他還有乙個月就要離職了,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應該是不喜歡我?

6樓:張長國侃旅遊

3,簡訊告訴他。

4,離職當天請他吃飯,然後表白。

5,跟他最好的朋友說。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白。不喜歡了。分了

我姓朱男朋友姓康但他家人迷信說對康姓不好讓我們分手怎麼辦男朋友很在乎他父母的感受想和我分手

雲滴滴 這得看你們怎麼理解。豬有糠吃,多旺夫的姓。糠又健康又綠色的食品。我認為你們是絕佳配偶。 父母封建迷信就算了,但是他自己頭腦要清醒啊,他很在意父母的意見,說的好聽點,叫做有孝心,說的難聽點就是做什麼事情沒主張,聽父母的話,有時候是件好事,但是呢,在他看來父母的看法遠遠超過了你在他心裡的地位,你...

我朋友姓肖他老婆姓金抱了個女兒想起名字小孩21 35出世幫她起名

肖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1 4 3 21 32生辰八字 辛卯年 辛卯月 戊子日 癸亥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0 土10 同類得分 10 木27.6 金20 水27 異類得分 74.6 相差 64.6 綜合旺衰得分 64.6八字過弱。候選名 肖麗邐肖驪璇 這兩個都是專業吉名,完全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

我姓張老婆姓舒希望各個朋友幫我們小孩舉個明子我是蛇年生她是羊年出生,小孩是中間左右舉個

張樂康 安樂。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楚辭 九歌 東皇太一 五音紛兮繁會,君欣欣兮樂康。許多人主要是根據字義來取名,即根據各自不同的審美觀念,根據不同的願望 追求,根據不同的性格 愛好,起一個文字意義很好的名字。這就是說,講究字義是起個好名字的起碼要求。所謂名字的字義,包括兩個方面。首先是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