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重疊在一起是什麼字,三個又疊在一起是什麼字?四個又疊在一起是什麼字?

時間 2022-04-24 10:45:07

1樓:阿離

嫑字表示為不要的意思,在成都方言中biao,就是不要,不要一詞可簡讀為嫑。

在河南南陽也有「biao」一讀音,嫑人,寓意騙人的意思。如別嫑人了,就是指不要騙人了。

陝西關中話「bao」,不要的意思。日照方言:bo。臨沂方言:bái河南固始方言:bài或bái

山西的地方語言中「bao"通常讀第四聲。

贛南地區客家方言讀作「niǎo」通常讀第三聲。

在江西、河北等地方言中讀作「biao」,第四聲,表示不要的意思。

貴州的地方方言,不要的意思。

江浙土話「fiao」,主要作「不要」之意,如:叫你嫑做你偏做,嫑走,嫑隨地大小便,嫑作弄我,嫑騙我等等,口語應用極其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嫑biáo

ㄅㄧㄠˊ

方言,不要:「天旱~望圪??雲,女窮~望娘家人。」

鄭碼:gifz,u:5ad1,gbk:

8b9b筆畫數:13,部首:女,筆順編號:

1324125221531擴充套件:嫑 biáo 部首:女,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13 五筆86:gisv 五筆98:

dhsv 倉頡:mfmwv 筆順編號:1324125221531 屬於合成字。

基本字義 ㄅㄧㄠˊ 1.eng 閩南語讀音,不要,不會的意思。閩南語俗語中,"尚罵嫑聽,尚打嫑驚。

"意思為,經常罵乙個人他就不會聽你的話,經常打乙個人他就不會怕你了。閩南語中"嫑係安暱",意思為不是這樣子的。 2.

báo ◎ 方言,不要。如:嫑著急;農諺:

「天旱~望圪㙮雲,女窮~望娘家人。」讀音就是把不要給縮起來讀 buyao=biao 把u吞掉就好啦~! 和「嘦」有異曲同工之妙處,這個字其實是滇東羅平一帶的方言,在四川很多地方也有這樣的讀法,音基本同「標」,但是拉得稍長,仔細聽能提出是「不要」兩個字的合併。

陝西內蒙古一帶也有同樣的讀音,如「嫑麼!」意思為:不要這樣!

3、biao,二聲。 ◎ 方言,傻的意思。如:

1、你嫑啊?2、別嫑了,這是好東西幹嘛不要。 主要在山東青島地區的方言常用,其是否由不要的原義引申而來,不可考。

注:用全拼輸入法輸入bao即可打出。 用繁體拼音打:

biǎo或者biáo

如果兩個字重疊在一起,如何用ps刪掉乙個字而不影響另乙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在純色背景下的兩個字重疊.

1.雙擊開啟**,ctrl+j (這只是個人習慣)

2.新建一層 用吸管吸一下背景色 再用背景色填充這一層 圖層面板裡往下拉一層做底.

3.回到頂層操作 新增蒙版 擦除不要的那個字(重疊部分不擦) 擦錯了? 不要緊 按下x再擦回來.

以上是假設在純色背影色下的操作 如為複雜背景則第一步第二步無法進行,這就要用到仿製圖章等工具,看情況說話了. 當然 你的畫功也很重要.

4樓:

如果是同乙個圖層的話,就比較麻煩,用印章工具,或者是圖案來弄就行了,要是是兩個圖層的話,刪掉乙個就行了,這個東西是講究耐心的,慢慢來吧

5樓:茉花茶貓

首先你要理解平面和圖層的概念

如果你是一張圖匯入ps 那就是乙個圖層 清除掉字下面就沒有內容了

所以要自己仿作

6樓:三月兔

那要看你字的背景是否是純色,純色好改,背景太複雜就不好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刪了,再打乙個上去還快些

三個又疊在一起是什麼字?四個又疊在一起是什麼字?

8樓:吾皇萬歲

三個又疊加是

四個又疊加是

釋義:叒

讀音:ruò

字義:古同「若」(a.順;b.指「若木」)。古人發明取友之義,從三又會意,同心同德,彼此可相輔相成之意。

叕讀音1:zhuó(預設讀法)

字義:①連。綴

②. 短,不足:「聖人之思修,愚人之思叕。」

讀音2:yǐ

字義:①張網的樣子。

讀音3:lì

字義:①止。

②系。讀音4:jué

字義:① 速。

不要不要的,兩個字疊一起 「嫑」和「嘦」你會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嘦」(讀jiào)和「嫑」(讀biáo),就是「只要」和「不要」的快速連讀。莪,讀 é 釋義:1.

〔~蒿〕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水邊,葉像針,開黃綠小花,葉嫩時可食。 2.〔~術〕多年生草本植物。

中醫以根狀莖入藥,稱「鬱金」。全草亦稱「蓬莪朮」、「山薑黃」。

四個又疊在一起是什麼字 三個又疊在一起又是什麼字

10樓:奮鬥的青春

叕[zhuó] [yǐ] [lì] [jué]筆劃:8

部首:又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橫撇/橫鉤、點、橫撇/橫鉤、點、橫撇/橫鉤、點、橫撇/橫鉤、捺釋義:無實際意思

組詞:連叕

叒[ruò]

筆劃:6

部首:又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橫撇/橫鉤、點、橫撇/橫鉤、點、橫撇/橫鉤、捺釋義:古同「若」(a.順;b.指「若木」)。

組詞:叒木

連叕liánzhuó

釋義:短,不足:「聖人之思修,愚人之思~。」

2.叒木ruòmù

釋義:古同「若」(a.順;b.指「若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叒讀音[ruò]

部首:又

五筆:cccu

[解釋]古同「若」(a.順;b.指「若木」)。

叕部首:又

五筆:cccc

zhuó :1.連綴。2.短,不足:「聖人之思修,愚人之思~。」

yǐ :張網的樣子。

lì :1.止。2.系。

兩個❌❌上下疊在一起什麼字,怎麼讀

12樓:輕靈觸動

爻,讀音yáo,本義是指組成八卦的長短橫道。卦的變化取決於爻的變化,故爻表示交錯和變動的意義。

詳細字義:

1、象形字。本義是組成八卦的長短橫道。由於卦的變化取決於爻的變化,所以爻表示交錯和變動的意思。如:爻分(交錯分開),爻錯(交叉錯雜)。

2、指《周易》中組成卦的符號。「—」為陽爻,「--」為陰爻。每三爻合成一卦,可得八卦;兩卦(六爻)相重則得六十四卦,稱為別卦。

3、是乙個罕見姓氏,其源未詳。相關歷史人物:爻甗(西周早期人)。

爻的來歷:

由於八卦只能代表八種自然現象,所以要想表示更多的事物或現象,就需要把兩個卦組合起來,寓意這八種自然現象組合可生化出更多的自然事物來,這便是「復卦」,一共有八八六十四種復卦,復卦中的兩卦按照―上―下的方式組合,位於上面的叫外卦或上卦,位於下面的叫內卦或下卦。

復卦共有六個爻位,因此又叫「六爻」。爻可以理解為「交」,代表世間萬物在不斷地交流變化,是八卦的基本單位。六爻又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初爻、二爻為地;三爻、四爻為人;五爻、上爻為天。這三部分稱為「三才」。

天之道說的是陰和陽,地之道說的是剛和柔,人之道說的是仁和義。六爻八卦**,《周易》已用,但具體起源時期,沒有文獻說明。

13樓:小蚊子很忙

兩個❌❌上下疊在一起的字是」爻「,讀音是yáo。

爻的部首是爻,上下結構,部外筆畫是0,總筆畫是4。

詳細字義:

1、象形字。本義是組成八卦的長短橫道。由於卦的變化取決於爻的變化,所以爻表示交錯和變動的意思。如:爻分(交錯分開),爻錯(交叉錯雜)。

相關文獻記載:道有變動,故曰爻。——《易·繫辭下》

白話譯文:道有變動,所以稱為爻。

2、指《周易》中組成卦的符號。「—」為陽爻,「--」為陰爻。每三爻合成一卦,可得八卦;兩卦(六爻)相重則得六十四卦,稱為別卦。

3、是乙個罕見姓氏,其源未詳。相關歷史人物:爻甗(西周早期人)。

14樓:雙子

卦爻(音yao,姚)是《易經》的基本因素,分陽爻(―)、陰爻(--),把三爻重疊起來,構成八卦,即幹(三陽爻)、坤(三陰爻)、震(下一陽爻上二陰爻)、巽(音xun,訓,下一陰爻上二陽爻)、坎(上下皆陰爻中一陽爻)、離(中一陰爻上下皆陽爻)、...

15樓:修羅還是羅剎

爻讀yao第二聲,和「搖」發音一樣

16樓:y舊日的足跡

爻!yao 來!跟我一起念,一 熬 搖

如圖,兩個我完全一樣的三角形部分重疊在一起,陰影部分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單位 分公尺

陰影部分面積與另乙個三角形未重疊部分面積是相等的。這樣面積好算了,是乙個直角梯形。上底 12 6 6 下底 12 高 10 面積 6 12 10 2 90平方分公尺 9000平方厘公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看不清楚!做個一般的吧。已知a,b,c.求陰影面積。陰影部分面積 ab 2 a c a c b a...

字一起都有哪些字,三個字一起都有哪些字

和竹霜鵾 垚 三個土,讀音y o。犇 三條牛,讀音b n。磊 三塊石頭,讀音l i,猋 三條小狗,讀音bi o 贔 三個寶貝,讀音b 蟲 3個蟲重疊,讀音chong 奸 三個女字重疊,讀音jian 嘦 上只下要,讀音ji o 巭 上功下夫,讀音b 恏 上好下心,讀音h o 驫 三匹馬,讀音pi o ...

車頭兩個MM疊在一起的是什麼牌子的車

途虎話養車 邁 的出身並沒有啥貴族血統,但邁 本人其實是賓士汽車的創始人之一,我們知道戴姆勒和賓士是賓士汽車創始人,但其實總設計師就是邁 本人。因此邁 還是全球三大汽車設計師之一,他的身份跟費迪南德保時捷有些相似。邁 相關車型曾經在上世紀20 40年代短暫銷售過,但因為二戰的影響,從此銷聲匿跡,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