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電腦突然卡頓,然後黑屏,重啟還是黑屏。一切正常,顯示器燈藍色。黑屏和關機的黑屏不一樣

時間 2021-11-04 16:53:32

1樓:七彩虹科技****

黑屏故障一般有四種情況:

一,全黑。主機、顯示器(包括指示燈)均不亮

二,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

三,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

四,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

你的是哪種啊?對比一下然後說清楚點

那可能是因為顯示訊號線或電源線沒有連線好,亮度對比度旋鈕被意外"關死",硬碟訊號排電纜插反或只插了一排針孔,也有可能是有金屬物質掉在主機板導致區域性短路,或者是記憶體條沒有插好,總而言之,把機箱拆出來,清理一下,把那些線拔出來再插一次,注意要插好一點,特別是記憶體,一般比較多的是發生在記憶體這裡

目前造成計算機黑屏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硬體的故障,二是軟體的衝突,而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發生黑屏的位置,即是在開機時發生黑屏,還是在正常啟動機器後,在使用的過程**現黑屏。

當然,無論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講都不是孤立的,嘗試順著以下的思路去解決,相信黑屏會很快得到妥善的解決。

2樓:山水阿銳

按下面的方法一步步排查:

1、檢查顯示器是否電源鬆脫;

2、檢查顯示器至主機資料線是否接觸不良;

3、按電源5秒強制關機再開,如果硬碟燈一直閃爍、鍵盤燈亮著說明能進入系統,只是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接觸問題,按壓顯示卡基本能解決問題;

4、以上3種情況都不是說明主機出故障了,可能是記憶體條鬆脫也可能是主機板故障。

3樓:席正祥

您這個情況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燒了,如果你是台式電腦的話,可以拆開主機,注意,一定要拔掉電源,把電腦裡面的記憶體條拿出來,用橡皮把金手指那個地方擦一擦,金手指就是記憶體條下面金色的一塊地方,然後重新插好,開機試試,如果還不行,就要考慮是顯示卡壞了,需要送到維修站檢測修理了。因為你是動不了顯示卡的。同樣的筆記本如果自己會拆的話,也可以試試擦一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4樓:陸展元寶

把你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拔出來,看看金手指有沒有鏽,再安回去qaq

5樓:晁青楓

重新插一下記憶體條和顯示卡。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你這麼做,關閉電腦,把機箱開啟,除塵之後,檢查主機板和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有爆裂、變形、損壞的地方。

電腦會突然黑屏一下子,然後自己又恢復正常

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可能是因為電腦執行大型遊戲或者軟體時正常的卡頓,這時完全不用擔心,只需要耐心等待電腦恢復或者開任務管理器關閉遊戲或軟體即可。

2、可能是因為電腦過熱導致電腦自動切斷電源。這時就要注意電腦的散熱。盡量在低溫條件下使用電腦,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則需要裝乙個排風扇。

如果電腦長時間沒有清理過灰塵,可以拿到電腦行進行一次清理。

3、可能是因為電腦感染了病毒。這是就應該使用防毒軟體防毒,如果無效的話,建議去電腦行或者自行重灌系統。

4、如果是台式電腦,也有可能是因為連線顯示屏的插頭鬆動,檢查一下插頭即可。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肯能是因為靜電導致,只需要將電腦關機一段時間即可。

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很可能是顯示屏壞了,建議到修理店去修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電腦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微軟黑屏,請打補丁。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金手指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中病毒2.顯示卡出問題

電腦玩遊戲黑屏重啟怎麼回事,電腦玩遊戲黑屏重啟怎麼回事

du知道君 顯示卡問題 多是 藍屏 報錯 直接 黑屏 很大的 可能 是cpu 溫度過高 因為看你的 顯示卡 你應該算是乙個 遊戲發燒友了 這些 大型遊戲 高特效下不但吃顯示卡 也費cpu 建議 你玩這些遊戲的 時候 開著 魯大師 觀察下溫度 希望對你有用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是怎麼回事啊 樓蘭佛爺 ...

電腦一玩遊戲就會黑屏重啟,電腦一玩遊戲就會黑屏重啟! 50

配置沒達到最低要求把,建議升級硬體,比如顯示卡等。如果更換硬體也不行,可能時您的pc系統不相容,建議更換其他系統或重新安裝。 瑚一刀 你監控下你的散熱,基本上這種一玩遊戲就重啟都是cpu過熱。之前我筆記本玩cs go就是,我自己換矽脂了就好了。 小蔣的私人領地 建議檢測一下執行一段時間的溫度,懷疑是...

電腦玩遊戲突然宕機然後我手動重啟後就顯示這樣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辦?配置A55 750k

硬碟掛了 或者是ssd掉盤了 重新插拔下硬碟的sata線試試 1.cpu的溫度過高.2.電壓波動 3.硬碟壞道 4.記憶體過熱或區域性損壞 5.12v輸出電流過低 使用正版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病毒庫對系統進行全面查殺 2.排除病毒原因後,檢查主機板 顯示卡等驅動程式是否正確安裝,更換最新版驅動程式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