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不了機黑屏電源燈亮風扇正常轉動滑鼠鍵盤燈不亮

時間 2021-11-04 16:52:31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擦拭其金手指,再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或更好。

主機正常,說明電源通電了,鍵盤燈不亮滑鼠亮,只能說明你的滑鼠是usb介面的,usb只要主機板有電 就通電,鍵盤不行是因為主機板並沒有工作,當然因為記憶體或者顯示卡。

按照這個情況,問題不大,可能是記憶體條金手指或者是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有氧化,用橡皮好好擦擦,記憶體插緊點 使用電腦的環境不要太潮溼,注意靜電,電腦要多開不會壞,長時間不用也會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關機,拔下記憶體條擦金手指,再試下。

4樓:御風行丶龍飛

根據上述描述還需排查兩項。

因為兩天不開機不至於是金手指氧化導致的,所以開機後檢視硬碟燈在1分鐘內是否會不斷閃爍,如果會不斷閃爍而且無規律閃爍,則說明電腦是正常開機的,而顯示器沒有顯示出影象則是,此時可以斷定是訊號線或顯示器出了問題,檢查顯示器電源 與 訊號線。

如果硬碟燈確實沒有頻繁閃爍,只是在開機時亮一下就一直處於熄滅狀態的話,則考慮是主機板的問題,先對bios放電,放電後再嘗試開機即可。

如果仍無法開機,則考慮主機板受潮導致的,可以點開電源一段後放置一段時間,等帶主機板將潮氣釋放乾淨後關機再開機可能會恢復正常。

5樓:

一臺新裝的電腦,按下電源按鈕後,顯示屏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電腦無法啟動。

原因:此類故障多發生在舊電腦中,可能是atx電源損壞,或主機板損壞,或機箱電源開關線問題。對於新裝電腦多數是由於插頭未插緊或開關線插錯位置造成的,但也有可能碰到atx電源損壞或主機板損壞的情況。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燈亮但鍵盤燈不亮怎麼辦

6樓:太平洋電腦網

3、可以嘗試換顯示器試試,不過顯示器的概率比較小,如果開機後顯示器指示燈為綠色,但沒有影象,可能是顯示器出現故障;

4、如果鍵盤燈沒有反應,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無法進入系統;斷電後開啟機箱或把筆記本底蓋拆開,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也就是金屬觸點部分,擦拭乾淨後再重新安回插槽中。

7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分兩種情況: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滑鼠亮是因為如是usb滑鼠則預設通電即亮,鍵盤燈不亮是因為未完成開機通電自檢。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無法檢測到鍵鼠時,需分別針對usb介面與鍵鼠設別進行排查,方法如下:

1)usb介面

確認usb介面接觸無不良現象,更換其他介面,如前置/後置usb介面,usb3.0/usb2.0介面等進行確認是否單個usb介面不良導致的故障。

2)bios設定

確認bios中是否將usb port項設定為disable狀態,若有,將其改為enbale狀態,儲存退出bios。

3)鍵鼠裝置

確認鍵盤滑鼠是否損壞,如電路接觸不良、斷線、不小心滲入水等。替換其他鍵盤確認原鍵鼠是否已損壞。

9樓:小棟程式設計分享

電腦開機有滑鼠但黑屏怎麼辦?

10樓:董太漂亮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和鍵盤燈都不亮,那說明是你這個電腦的電源有問題。自檢都通不過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電腦內部有問題,黑屏的情況很多,這裡也不好判斷,至於說鍵盤不亮,要麼是壞的要麼是usb口沒有電

電腦開機黑屏,電源和cpu風扇都轉,主機板電源燈亮,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滑鼠亮,鍵盤燈不亮,怎麼解決?

12樓:限量版坤哥哥

應該是主機板帶靜電了,導致主機板點不亮,你把電源線拔了,然後把主機板上的那個像一毛硬幣的電池扣下來再安上,然後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把金手指拿白紙擦一下安回去,然後插上電源線,再開機應該就正常了。

13樓:鄉思累

是不是顯示卡,或者cpu裝不好啊?

聯想電腦啟動後螢幕顯示節電模式然後黑屏,主機風扇正常轉動,滑鼠鍵盤指示燈都不亮,主機下面3色燈亮的

14樓:樓上有隻大肥貓

機箱開啟,記憶體條拔插一下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鍵盤燈不亮什麼原因

15樓:小棟程式設計分享

電腦開機有滑鼠但黑屏怎麼辦?

16樓:隱私

第一個原因是沒有電。第二個原因是你的電腦壞了。第三個原因是滑鼠沒插好。第四個原因是滑鼠壞了。

17樓:丶

電腦的電源燈亮了嗎?

台式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起的原因CPU風扇2秒就不轉了求高手

如果按了開機鍵之後 電源燈 綠燈或者藍燈 一直亮 但是硬碟燈 紅色 不閃 是突然斷電造成的嗎?有可能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重置下主機板,方法如下 1關機2拔掉電源線 3把主機板電池扣出來 你不要摳出來之後,忘了正反了 4 這裡是重點,仔細看好 可以用電池背面同時接觸 主機板上連線電池的正負極的兩個金屬片...

電視電源燈亮開不了機,電視開不了機,電源燈不亮

電電源指示燈紅色,黑屏,是有很多原因的 1,電視機沒啟動,處於待機狀態,可按頻道 按鈕或遙控器上的電源按鈕,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應該會啟動工作 2,行輸出電路不正常,如行管已擊穿 行變內部損壞 逆程電容擊穿 偏轉線圈開路等故障需要檢修 3,視放電路故障,需測試三個陰極電壓找故障 4,解碼塊故障,需...

聯想臺式電腦開不了機,聯想臺式電腦開不了機,停留在Lenovo的介面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在保的直接找售後,不在保的,直接開啟後蓋看下是不是太髒了,清理下把能插撥的撥下擦下再裝上試試 聲音有沒有長短之分啊。主機板報警聲音詳解 1 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 記憶體條未插緊。2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1長1短 記憶體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