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遊戲黑屏重啟怎麼回事,電腦玩遊戲黑屏重啟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8 08:58:28

1樓:du知道君

顯示卡問題 多是 藍屏 報錯…… 直接 黑屏 很大的 可能 是cpu 溫度過高 因為看你的 顯示卡 你應該算是乙個 遊戲發燒友了 這些 大型遊戲 高特效下不但吃顯示卡 也費cpu …… 建議 你玩這些遊戲的 時候 開著 魯大師 觀察下溫度 希望對你有用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是怎麼回事啊

2樓:樓蘭佛爺

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顯示卡驅動不完善,最好是安裝顯示卡自帶的驅動程式(基原配的驅動),顯示卡才可穩定、可靠地工作。

2,主機電源功率不夠,造成agp顯示卡供電不足。

3,主機板的板載功率不足,造成顯示卡的驅動功率不夠。

4,可以找乙個穩定的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安裝。

5,調整bois和windows電源選項裡的功能,盡量不使用不適用的功能。

6,顯示卡的散熱條件不好,也會出現黑屏(但不宕機)的現象,要想辦法降低顯示卡,特別是主控晶元的溫度。

7,也有可能cpu占用太高了,玩遊戲時把別的不用的程式都關了吧。

拓展資料:

膝上型電腦(laptop)又被稱為「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為了縮小體積,筆記型電腦當今採用液晶顯示器(也稱液晶lcd屏)。除了鍵盤以外有些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

3樓:冼思營山雁

可能是你的記憶體質量不好,執行大的軟體時就會宕機或重啟,或自動執行的程式太多了,占用系統資源,在執行裡輸入msconfig,關掉一些程式,另外系統用久了,也會出現各種情況,可以考慮一下重灌系統。

故障的原因分析及措施:

機器在打遊戲時黑屏、花屏、重啟、宕機,有可能是因為3d功耗遠超2d功耗,主機板agp供電能力不足,導致顯示卡功耗得不到足夠的支援。也有可能是遊戲中間圖形晶元無法響應驅動程式的請求,這是由於驅動和硬體支援方面的軟故障引起的。前者是硬體上的問題,後者則是軟體方面的,也就是「vpu重置」。

ati的「vpu

recover」這個功能,可以在顯示卡停止響應ati的驅動程式命令時重置圖形晶元,從而使圖形晶元重新響應驅動程式的命令。

大多數情況下驅動程式可以用vpu

recover功能重置圖形晶元,而無需重啟。從而有效地降低了由於顯示卡硬體故障導致系統崩潰的機率,更減少了宕機重啟的可能,最大限度地保證了系統的穩定執行。

當更新主機板bios以後,完全有可能使得主機板對某些型號的顯示卡反而出現了支援不良的狀況,因此你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改善相容性:

1,安裝最新的4

in1(對於via使用者)或其它最新版的主機板驅動。

2,換最新的顯示卡驅動。

3,換個bios刷刷。

4樓:匿名使用者

wwwwwwwwwwwwwww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 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 記憶體條 cpu 顯示卡 主機板 等等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5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壞了 6硬體加速設定過高,超出了頻率範圍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雙擊「顯示---「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7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 引起的黑屏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8開程式時黑屏,比如說遊戲,一是顯示卡達不到遊戲要求而黑的,二是與程式有衝突,從而黑而宕機 9 中了微軟的黑屏計畫 建議重灌系統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wwwwwwwwwwwwwwwwwwwww

一玩遊戲電腦自動黑屏重啟是怎麼回事

5樓:雪兒

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建議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

黑屏原因

主機故障

1.電源引起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

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引起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也容易導致顯示器黑屏故障。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硬體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

這些故障的出現常常會有一些徵兆,一般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當這個時候我們就能夠使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6樓:巧瓃務壽

顯示卡問題

多是藍屏

報錯……

直接黑屏

很大的可能

是cpu

溫度過高

因為看你的

顯示卡你應該算是乙個

遊戲發燒友了

這些大型遊戲

高特效下不但吃顯示卡

也費cpu

……建議

你玩這些遊戲的

時候開著

魯大師觀察下溫度

希望對你有用

電腦一玩遊戲就會黑屏重啟! 50

7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沒達到最低要求把,建議公升級硬體,比如顯示卡等。如果更換硬體也不行,可能時您的pc系統不相容,建議更換其他系統或重新安裝。

8樓:瑚一刀

你監控下你的散熱,基本上這種一玩遊戲就重啟都是cpu過熱。

之前我筆記本玩cs go就是,我自己換矽脂了就好了。

9樓:小蔣的私人領地

建議檢測一下執行一段時間的溫度,懷疑是電腦散熱問題,涉及cpu和顯示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給的配置也不全,初步感覺是因為配置不過關導致的,因為你所說的遊戲都是大型單機遊戲,都是非常燒顯示卡跟cpu的,對硬體的要求比較高,如果不是硬體的問題,那基本上就是系統的問題了,是不是系統不相容導致的,或者是電源功率太低了,起保護作用導致的非正常關機等情況。

11樓:一直就叫幸運星

配置低,公升級軟體,清理一下系統,連桌面也清除一些,使電腦輕裝試試。

12樓:洋蘋果蟲

首先檢查是不是顯示卡的問題(如果是獨顯的話),切換到集顯,看是不是還有問題。

然後,看是不是電源的問題,測一下各路電壓。一般這個出問題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上面都沒問題那最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換主機板。

13樓:山水阿銳

我建議您給電腦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灰塵, 要重新插拔各個板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 給cpu抹好矽脂,清理散熱器上的灰塵。如果自己不會,可以去電腦城請師傅來做,一般收費30元起。

黑屏有很多種情況。你要一步一步檢查

1、顯示卡驅動有問題,換乙個新版本驅動或低一些的版本,有的新版本驅動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

2、顯示卡過熱,拆機看看顯示卡風扇是否在轉,用手摸顯示卡散熱片,看是否燙手。如果灰塵大的話,清理一下灰塵。

3、顯示卡壞了,像朋友借一塊好的顯示卡換上去試試,如果不會出現黑屏,那有可能是顯示卡問題!

4、有可能cpu過熱,拆機子看cpu風扇是否在轉,用手摸一下cpu散熱片,看是否燙手,如果灰塵大的話,清理一下灰塵。

14樓:映倪

配置問題,單機遊戲沒那麼吃配置

15樓:七彩虹科技****

電源功率是多大的呢?

電腦老是在玩遊戲的時候突然黑屏重啟?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法:

1,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2,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3,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4,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17樓:陬是取締

cpu溫度太高,建議換散熱效能好的散熱器

18樓:2b之夢

既然本來沒有這種事情,在更換記憶體條和硬碟出現的故障。

我可以大膽猜測不是記憶體有問題,就是硬碟有問題。

lz說了做了系統,硬碟應該排除。

可以考慮記憶體條是否相容(基本不可能不相容) 以及電源是否足夠。

在換了硬碟的時候可能散熱不達標,危及cpu。黑屏重啟大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硬體溫度過高,建議定時清灰保持機箱整潔。

如果滿意的話,請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電腦一玩遊戲就會黑屏重啟,電腦一玩遊戲就會黑屏重啟! 50

配置沒達到最低要求把,建議升級硬體,比如顯示卡等。如果更換硬體也不行,可能時您的pc系統不相容,建議更換其他系統或重新安裝。 瑚一刀 你監控下你的散熱,基本上這種一玩遊戲就重啟都是cpu過熱。之前我筆記本玩cs go就是,我自己換矽脂了就好了。 小蔣的私人領地 建議檢測一下執行一段時間的溫度,懷疑是...

玩遊戲閃黑屏,電腦玩遊戲會閃黑屏

不知道你電腦是不是雙顯示卡的,如果是的話,可能是雙顯示卡切換的問題,我之前用y470就一直碰到這樣的情況,使命召喚 鏡之邊緣之類的大遊戲基本都出現過,教你簡單的一招判斷是不是切換顯示卡的問題,就是在啟動遊戲的時候在遊戲圖示上面點右鍵,選擇使用整合圖形處理器開啟,如果正常能開啟,能看到畫面而不是一團黑...

電腦玩遊戲黑屏的問題,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是怎麼回事啊

換一條記憶體試試?這很難說是什麼原因。分析可能存在故障原因 情況一般分兩種 一種是軟體引起的即驅動程式不對,換一種版本的驅動試試能點亮問題就自然解決了,一種就是硬體引起的,最好用相同型號的顯示卡替換一下就可以測試出來了。在顯示卡沒有故障的情況下,有幾種情況可導致黑屏 1 顯示卡本身不支援這款遊戲,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