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有時做件事做的好,但卻解釋不清我是怎麼做好的,也就是

時間 2021-11-01 07:1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參考吧:

我學會了做飯

今天早上醒來,我穿好衣服,見媽媽還在睡覺。我沒有叫醒她,餓著肚子等媽媽起來做飯。這時,我腦子裡閃現一個念頭:我已經十歲了,也該學做飯了。

我來到廚,看看有什麼東西可做的。發現有些綠豆,想起爸爸媽媽這幾天工作很忙,已經上火了,綠豆可以去火,於是我決定燒綠豆茶。

我拿了個小碗,裝了滿滿的一碗綠豆,把裡面的髒東西撿出來,用水淘淨,再在電飯鍋裡裝了半鍋水,把淘好的綠豆倒進電飯鍋裡,接通電源,把電飯鍋調到煮飯檔後,準備炒菜。

炒什麼菜呢?媽媽平時最愛吃西紅柿炒雞蛋,就做西紅柿炒雞蛋吧!我先拿了四個雞蛋和兩個西紅柿,學著媽媽的樣子把雞蛋打入碗裡,這時我遇到了麻煩:

不知道放多少鹽才好。突然我想起媽媽平時炒雞蛋只放一點點鹽。我照例放了一點,攪勻後放在一邊。

把油倒進鍋裡,沒多久,就聽見有“嗞嗞”的聲音,原來油熱了,我趕緊把雞蛋倒進鍋裡,不停地翻著,並把雞蛋弄成一塊一塊的,倒入盤裡,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當我回過頭去拿西紅柿時,發現西紅柿還沒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紅柿。

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紅柿汁。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時是拿著切的,我也照樣子小心翼翼的向碗裡切去,不到一會兒,我就把西紅柿切好了。我打**,等鍋裡的水乾了,就又在鍋裡放了一點油,等到油冒煙,我趕快把西紅柿倒進鍋裡,在鍋裡左右翻動了一會兒,再又把雞蛋放回鍋裡,放了南德調料和味精,攪勻後,倒進盤子裡,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我開啟電飯鍋一看,綠豆已經“開花”了。我知道綠豆茶也燒好了,就把它們盛了出來,端上桌,去叫醒媽媽起床。

媽媽起來看到桌子上的飯菜,驚奇地問:“這是誰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說。“真的嗎?我的孩子長大了,會做飯了!”我聽著媽媽的誇獎心裡美滋滋的。

這頓飯是我平時看媽媽做飯時一點一滴學會的,看來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啊!以後在學習、生活中我還要認真觀察、處處留心,學會更多的知識。

我學會了包餃子

那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

媽媽備好餃子皮和餡,大家就圍著桌子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著要學包餃子,媽媽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著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到餃子皮,同時兩邊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

啊!做餃子那麼簡單呀。我迫不及待地學著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陷又冒出來了。後來,脆把麵皮放進手裡,同時兩邊一捏,兩邊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了一個餃子。看看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著“將軍肚”,活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還沒上“戰場”就已經先趴下了。

大家笑得前俯後仰。但我並不灰心,“萬事開頭難”,我又認真的包起餃子。不一會兒,我終於掌握了做餃子的技巧,一個個漂亮的餃子也在我手中誕生了。

品嚐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勞動的果實是最甜美的。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學會了堅強

堅強,是我們生活組成的一部分。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

那天,我跟著爸爸去學溜冰。爸爸先了兩雙溜冰鞋,然後帶我走進溜冰池。啊,溜冰池裡的人真多啊!

我看著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場上高興地滑著。有的單腳旋轉,像在跳《四小天鵝》;有的張開雙臂快速地滑著,像大鵬展翅;有的還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葉扁舟。他們各有各的絕招,我真羨慕他們呀!

於是,我讓爸爸趕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說:“你先把兩腳分成八字形,接著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

有我在,你不用擔心滑倒。”聽了爸爸的話,我迫不及待地開始溜了。可是,剛邁出兩步,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像海灘上的烏龜一樣寸步難行了。

我摸著摔疼的,像霜打的白菜——焉了。這時耳邊傳來爸爸意味深長的話:“不要灰心,要學會堅強。

失敗是成功之母嘛!”聽了他的話,我又鼓勇氣,朝前滑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會溜了,而且還能溜得飛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忽然前面出現了一個坡。我大驚失色,剎車已經來不及了,可我總不能聽天由命吧?

爸爸的堅強的話語又鼓勵了我,我把握好身體,騰空而起後,轉了一圈就順順當當地落了下來。頓時,場上響起一陣掌聲。我自豪地看看爸爸,他正豎著大拇指誇我呢!

那一刻,我學會了堅強。那一刻,我才明白:沒有堅強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堅強,就沒有通向成功的動力。還有

記得剛認識堅強的時候是小學四年級,一位同學的媽媽不幸去世了,大家都想盡一切辦法安慰她,她雖然笑著對我們說"沒關係",但還是不停地流著眼淚.又迎來了一場考試,她竟然破天荒地考了第一名.當我問起她為什麼會考的這麼好時,她只告訴了我兩個字"堅強".

就這樣,我和"堅強"相識了.一次模擬考中,我的成績由全班的前三名突然間滑落到四十多名,我蒙了,感覺周圍一片漆黑,猶如掉進了萬丈深淵,但是我沒有哭,因為我知道眼淚會使我更看不清眼前的路,我該做的則是振作起精神重新奮鬥,堅守著寧可笑著流眼淚,也不哭著說放棄.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伴著一天天的長大,我明白了堅強究竟是什麼.堅強是拼搏的動力,堅強是作戰的實力,堅強是寧可笑著流眼淚也不哭著說放棄的豪氣.

在失敗中我學會了堅強,在脆弱中我學會了堅強,在生活中我學會了堅強!堅強的最終含義是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在生活中有許多形形的人。有一個9歲的二年級小學生讓我難以忘懷,因為他使我學會了堅強。

他小小的臉蛋已被那無情的**勇湧起的會搞得黑乎乎的。那小小的眼睛已疲憊不堪,好像是一枝即將凋謝的小花。他那普通的外表下卻藏著一顆火熱的心。

在這次汶川大**發生後,屋倒了,滿地都是水泥、屋碎片和鋼筋。他們同學所有人當時都在午休,他感覺到了大地在震動,想把同學都叫醒,可是怎麼也叫不醒。他只好把同學一個一個的背下去。

當他背到第七個的時候,被掉下來的鋼筋砸到了頭部,導致頭部出血,倒了下去。正好那時救援人員發現了他,把所有同學的他送去了。記者問他:

“你想過自己可能會死嗎?”“想過,但是我一個人死總比20多個人死去要好得多。”他回答說。

當時,他好像都快哭了。因為他很自責,沒有把所有人都救出來。我看了後,十分感動。

一個只有9歲的二年級小學生竟有如此的勇敢,使我非常感動。

因為他,使我學會了堅強。無論什麼事都要樂觀的去面對。

我學會了溜冰

說到我學會了什麼,最難忘的要屬溜冰了。那還是我歲時的事呢。

那天,媽媽帶我去冰場跟姐姐一起學溜冰,比誰學得快。我當時可高興了。剛穿好冰鞋,沒等站穩,冰鞋就自己往前走,害得我摔了個跟頭。

這個跟頭讓我不再認為溜冰是件容易事。媽媽叫我先扶著欄杆慢慢向前,我小心翼翼,真怕再摔個跟頭。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這簡直太沒有意思了,看著大姐姐們像跳舞一樣輕鬆的溜著,我也想試試,我剛剛鬆開手,沒走多遠就又跌倒了,我的腿都摔破了,真疼呀!這回我可真灰心了。心想:

“我可不學了!”媽媽看到我這副極不情願的樣子,對我說:“孩子,不要灰心,做事哪有一帆風順的呀?

”我聽了媽媽的話,從地上爬了起來,著痛繼續練……

經過一番苦練,我終於能自己溜起來了。姐姐說:“你真棒,比我學得還要快。”媽媽也表揚了我好幾句。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回憶我是怎樣學會溜冰的,還真有一番痛苦的經歷呢!

我又學會了一項本領,也真正嚐到了苦盡甘來的滋味,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定目標,腳踏實地地做下去,就一定會達到目地的。

2樓:娜洋精彩

那是因為你只關注做事情了,卻忘記把你做事情的流程記住。有的時候你可以選用回憶法,回憶一下你怎麼把事情做好了,試著想起一些,然後詳細的有規律的去複述。

有時候正在做著事情的時候會突然有一種感覺我也說不清楚是什麼就跟那件事發生過似的,這是什麼情況?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某些時候,或者是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會感覺這件事情從前做過,或者經歷的這個場景挺熟悉的。但是這種感覺卻非常模糊,不真切,好似心底的記憶被勾起,卻又不清晰。

有人說上面的那種似有似無的感覺是人類的第六感。那麼什麼是第六感呢?

所謂謂第六感,是人類除了聽覺.視覺.嗅覺.

觸覺.味覺,的第六感“心覺”。心覺,是指人類通過前五覺的刺激,反應給大腦某個未知細胞或器官所體現出來心理感覺,如:

快樂、悲傷、恐懼、痛苦等等心理表現,可以說是潛意識的感覺或存在的感覺,如果一個人沒有心覺就不會有存在感,如死亡後。我們以前所說預知的第六感,是更高層次的感覺:“第八感;空間感”或者是人類還有未知的第九感。

這似乎與神學有些關聯。

其實對於某個剛做的事情或場景熟悉,更多的是人們的潛意識裡的深層記憶而已。這是人們的大腦在以前自己編織了某個故事,然後又與現在做的事情類似,出現了重疊,所以感覺熟悉。

或者是以前自己看到過別人做同樣的事情,但是沒往心裡去,只是把這件小事情隨意的丟棄在心底最角落,當自己做同樣的事情或經歷類似的場景時,勾起了那段小回憶,所以會有熟悉的感覺。

這樣的經歷到底是不是第六感,其實還需要科學的考證!

4樓:阿鍾

你好:我以前也跟你一樣,但是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現在好像沒有了,前兩天同事還跟我說過這個問題呢,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呢!那種感覺太真實了,就跟真的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情況,不用擔心,我也會這樣。

6樓:

正常現象,證明你做夢夢過

為什麼有的時候做一件事總感覺這件事在沒做之前就已經發生過了,事實是沒有,很凌亂,是不是心理的問題,

7樓:航天

不全是心理問題,這是目前科學未知的一部分,如果從其他方面來解釋就比較好解釋了,一當發生這種情況,沒必要凌亂,就當是生活中的一種趣味吧,沒什麼大不了的,日子還是要繼續。

8樓:島樣潔

也可能是沒自信的表現

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做夢,但在夢中有意識想醒來的時候卻怎麼也醒不來呢,誰能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樣的、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每次都這樣 真的好害怕,我能清楚的看見和聽見,可我就是醒不來、每次我都夢到鬼在我旁邊和我說話 不然就是一直看著我我不知道是房子有問題還是怎麼了 我每次都使勁掙扎 掙扎一會才能醒 醒來好害怕我感覺我都要成神經病了

為什麼我有時候做一件事的時候突然感覺好像和我以前做過的

符映肥涵易 是啊,我有時也是這樣,自然歷史和生命的進化歷程遠比科學技術早的多,充分說明了很多東西是科學無法解釋的。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去做相反的事,不讓它完全一樣,也太宿命了。 莫染進媼 是不是之前做過類似的夢境,有時候正在做一件事情,突然一下子感覺這不是做過的事情麼,有事到乙個新的地方,突然感覺來過...

為什麼有時越想“做成”一件事,反而越做不了

無雅詩 越想做成一件事反而越做不了,主要是我們太關注事件本身了,因此產生了焦慮,最後反而導致事情更糟糕了。也就是說,你越讓自己不想這件事,越會焦慮,然後就越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因為,你把全部的關注點都放到這件事上了,特別小心翼翼,最後反而容易出錯了。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總不能不關注啊?畢竟能讓我們關...

這件事我做的對不對

書慧捷 感覺你們兩個都有錯,就說你想問她隱私,你問的方式方法不對。再說了,她不願意你這樣對她。有了第1次的教訓,第2次你還是這樣對她。她不罵你罵誰。感覺她就是喜歡罵人的那一種,儘量遠離她就好了。 孤狼 你做的這兩件事 其實也沒有啥錯 但是是你太傻 竟然能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 別人反感你問關於她私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