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做這種事情,為什麼我老是做這種事情

時間 2022-04-21 17:30:07

1樓:無言真君

其實,你是掙扎在自己的原則以及人家關係的矛盾中,按理你的電腦有許多隱私,是不能借給他人用的。但是,你要不願意傷害別人,因此在拒絕的同時就很痛苦。

建議你依然保持底線,但下次遇到類似事情時,你可以跟對方講明白你的理由。其次,在其它事情上,例如外出買單,可以大方些。

2樓:童話雅荷

如果你不想改,逼自己改是很辛苦的,但如果你不改,那麼你每拒絕別人一次你就後悔一次。所以你面臨的選擇是:改,還是不改。

其實,借用東西是很平常的事,你借我的,我借你的,互相幫助。如果有乙個人總是借你的東西,而你借他的,他卻不願意借,你有什麼感受?同樣,你借別人的東西,而你卻不願意借東西給別人,那麼他人會有什麼感受。

人總是不可避免地有需要別人幫忙的地方。假如某天,你有事很急需要別人幫忙,別人可能會想:不行,我不能幫他,我平時問他借東西,他都不肯借。

這樣,你就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了。愛是相互的,只有你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借東西給別人也是一種關愛他人的表現,一顆愛心的體現。

其實,你為什麼不能借電腦給別人?電腦裡有很多重要的個人資料嗎?如果有重要的東西,那麼你就把它藏起來吧,藏好以後再借給別人。

如果你怕他改你的電腦設定,你借給他之前就先告訴他,不要亂改你的電腦設定。

如果你真的有很重要的東西,完全沒有辦法了,真的不能借電腦給他,你就深感歉意對他說明你不能借給他的理由,希望他能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東西是你的,你有選擇的權利,不借也是正常的行為。至於其他人的看法,我相信他們也只是會說別人自私,但自己卻做不到大方。何況自己的東西不外借,這不是自私,你不必糾結,做好自己就行,為別人的看法而累著自己,非常不值得。

望採納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發覺你對於,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觀念判斷,有偏差。

不願借於他人自己的私人物品,不叫自私。

自私的廣義是,將公眾利益私人化。

大可不必糾結於是否要借。

相反的,應該審視一下借你東西的人,電腦本就是私人物品,儲存著使用者大量的私人資訊。

不借很正常啊。

我不知道你處於一種什麼樣的環境,工作環境?學習環境?

比如我們的辦公室裡。

從不問別人借私人物品,尤其是帶有一些儲存功能的東西。

每個人對於這類東西都非常敏感。

給你些建議。

首先,方正心態,大可不必為這樣的事心煩。可能現在你的處世觀相對容易受旁人影響。

其次,要正視你周遭的環境,人際交往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欠誰的。哪怕那人是你上級領導,還是公司總裁,私人物品就是私人物品,乙個真正有品位,懂禮貌的人,再有困難,也不會去想著借別人的私人物品的。

純手工,望採納,歡迎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自己的心理問題吧!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做事只要不傷天害理,能夠問心無愧又何必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想想現在能不能還記得小學初中甚至高中曾經同桌的名字教你課的老師是誰,隨著時間流逝誰還能記得當年雞毛蒜皮的事。

6樓:夜音七夜夢

其實你不是自私,你是擔心別人弄壞你的電腦,借電腦就如在借日記給別人看,當然不肯啦!

沒什麼的!除了電腦你可以借給他其他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決定行為,只是你不完全信任對方而已,正常

8樓:平常心

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很善良了,做好自己就好~

9樓:你的爸爸們

不一定是自私啊。我就很不喜歡有人用我電腦。因為他們會按自己的習慣亂改我的設定。讓我再用的時候很彆扭

10樓:匿名使用者

修習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人我一體。

放下執著。放下分別。我的電腦。您我同學。

11樓:夜守窗外星

啊哈哈欠,缺乏安全感。

12樓:賭狗害人

學會說「不」,當機立斷

為什麼我老是把事情往壞處想,為什麼我總愛把事情往壞處想?

難兄難弟啊,我也是這樣子的人。感受太不好了,總是不由自由把事情想糟糕了,影響自己的心情,也影響自己對別人的態度,這是很不對的。我現在用這些辦法慢慢在改善。其實最要緊的還是養成你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畢竟這都是人生觀的折射。你要多接觸一些有正能量的事情,多去學習那些積極向上生活著的人們,多看一些溫暖的書...

我為什麼老是夢見以前高三的事情,為什麼我老是夢見高考啊

伯賜 我也和你一樣,有可能是因為你大學荒廢時間自己感到愧疚,而高三的那種充實感可能會讓你感到舒適,也有可能是在你的高中生活中,有一些人對你現在造成了影響,在你的潛意識中把他們當成了比較重要的人吧,那些無關緊要的人,只是為了湊成你這個重要人的夢境 廖淑及葉飛 夢見飛吉祥如意.工作順利,事業有成生活日日...

為什麼我晚上老是做噩夢,為什麼我晚上老做噩夢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