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晚上老是做噩夢,為什麼我晚上老做噩夢

時間 2022-03-20 11:25:11

1樓:疆哥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乙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2樓:山

有時做噩夢和您的身體健康情況有一定的聯絡,建議查體對症放治為好。您應該每天跑跑步,學會放鬆自己,要有乙個好心情,學會寬容,可能對您有一定的好處。

3樓:蜂鳥

1你天天看鬼片,2神經衰弱,3生活壓力太大,4身體虛弱,5過度勞累,6放不下的太多

為什麼我晚上老做噩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是正常的一種現象,如果你要是晚du上在睡覺之前吃的zhi特別dao多,那麼在這種情回況下會增加胃腸道的負答擔,對於血液迴圈來說也會增加很大的負擔,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做噩夢。

除此之外就是在睡覺之前如果吃太多的甜食,做噩夢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因為如果睡覺之前吃甜食的話,也容易做噩夢,並且也是非常恐怖的那一種。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你睡著之後,把手放在了心臟位置,壓迫心臟所造成的,雖然說這個壓迫比較小,但是依然可以導致夢魘。因此對於做噩夢來說也是有科學根據的,所以說對於這個來說,以後自己調整一下自己的飲食就可以了,在睡覺之前盡量少吃,不要吃多的甜食物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老抄做噩夢或許是精神壓力bai太大了,建議睡前du先泡個熱水澡,zhi有放鬆身

心的作用dao,晚上睡前可以聽些輕**,老是晚上噩夢也和房和個人氣場有關,可以用李會珺的*符放臥室內,原來也老是噩夢,放了就好多了,晚上老是噩夢也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晚餐不要吃太油膩重口味了

6樓:琪琪

應該是壓力過大bai吧!剩du下在現在的這個社會怎麼會沒有zhi壓力呢dao

!上學的學業壓力,回上班的工作壓力答,結婚的婚姻壓力,有孩子的撫養的壓力,中年的上有老下有小,你說說什麼樣的人能沒有壓力呢!再者白天經歷過的事有可能對我們晚上的睡眠有影響,有時候我們經歷過什麼大的事情,比如朋友親人的離世,身邊朋友的意外,或者是經歷了意外事件都可能在我們的腦海裡留下腦子抹去的記憶!

會對我們以後的生活睡眠都會有影響!所以盡量的把心情放輕鬆,有什麼事不要壓在心底!

有什麼事了想想高興的事,想想愛的人!願大家都有個好的睡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最近的情bai

緒波動比較大du,生活上碰到了zhi麻煩事一下解決不了,心理

dao上專承受了比較重的壓力所致.可以跟屬朋友在一起聊聊天,談談你的困難,說不定你的朋友會有不錯的方法,對你緩解壓力也會有一定的幫助,白天不要太閒著,多到外面去走走,做一些比較重,比較累的活,登山,游泳,跑步是不錯的選擇,放輕鬆一些就好了,你認為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不好,我建議你吃點鈣鎂片,這樣可以緩解神經緊張.

9樓:づ吖頭

吃多點會幹嗎啊? 表太緊張了把? 能吃證明是健康的人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老做噩夢一復般分為兩制種情況:1、最近才會老做噩夢,和最的身心狀態有關,壓力大情緒壓抑是直接原因,建議晚上睡前放鬆泡個熱水澡聽點放鬆的**了,

2、近半年晚上做噩夢,說明是壓力極大的了,建議及時調整自己心態了注意勞逸結合。

3、臥室風水,如果房陰氣重或是朝向不好 很少曬到太陽,或者人陰氣重,晚上也會容易噩夢連連,可參考用李會珺的*符的辦法放房間裡,去年也是容易噩夢還經常被壓床,放臥室裡就慢慢沒有了

為什麼晚上睡覺老會做噩夢呢?

為什麼我要經常做噩夢?半夜被自己的夢嚇醒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噩夢感到不安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只是惡夢而已,可能是你白天上班太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想的太多了 古人就說日有所思,夜又所夢。不要在乎這些夢,你就不會做噩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不做虧心事 夜半不怕鬼敲門

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

15樓:莘崑鵬鐸舒

你聽說過

來日有所思

源也有所夢嗎?這bai就可能是你白天想

du的事情太多了

。這zhi就需要你要適當的調

dao節一下你的情緒,不要使自己整天被煩惱所圍繞,相信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情緒造成的。這就需要你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好好開開心度過每一天,相信每天都是乙個新的開始,讓過去的都過去吧!

16樓:雲起雲戢碧

腦部器質性病變、身體不適、睡覺姿勢不當、「七情鬱結」等原因都可能導致專

噩夢的出現。現屬代人一般說來多數時候還是源於心理原因,比如現實生活壓力太大、遭遇不愉快的事、心情鬱悶、內心衝突等。如果經常做噩夢,很可能是因為長期生活於較大壓力下、內心衝突不斷所致。

如果是這樣,適當掌握一些減壓與調適身心的方法就是必要的了,它們可以舒緩身心,提高你生活的質量,讓你少受甚至不再受噩夢困擾。

17樓:衛迎夏鞏元

我以前有大半年都是這個樣子,每天

睡覺的時候都心神不靈,胡思亂想,到了半專夜睡覺的時屬候不是被追殺,就是墜崖,墮樓,搞的還以為是恐怖片看多了,其實不是的,都是心理作用。最好的方法是經歷玩困點再睡,睡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18樓:山蕭玉墨柳

每天睡覺前念會佛,念道睡著為止。或者買乙個念佛機,整宿放著。我經常這樣的入睡,不會有噩夢,都是些吉祥夢境。試試吧!很管用的。

19樓:虎翠花邵庚

這種狀況屬於失眠的一種,建議你調節生活習慣,睡前做些適量運動並喝一杯熱牛奶.

20樓:鄞望亭苑嬋

去做事就沒空多想了,還有一種東西叫安眠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平時睡覺姿式如何?以及睡覺的習慣?

一般不要睡覺的時候,胸口不要放擠壓,包括自己的手臂.

雖然夢到 蛇,鬼,追殺是常有的事,很多人也經常夢到,有些是因為電影看多了,有些是因為壓力太大,有的是因為新的環境或習慣變更,都會有各種意識的夢出現.

建議你近期多做運動,正常休息.睡覺的時候,頭朝的方向也可以注意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但我敢確定你的體質不會太好!

如果年紀小,那你要想辦法增強體質。如果是中老年那就服用點安神類得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老是做噩夢?

23樓:

睡眠是人體的乙個生物鐘,是一中生理活動,到一定的時間大腦就會強烈要求休息,但是不是每次都可以休息好的。

人在睡眠的時候並不是所有的腦細胞都在休息,總有一部分在活動。

睡眠質量不好就很可能引起噩夢,從噩夢的形成上來說;其中一條就可以解釋了:人在睡眠好的時候,只有少部分的腦細胞會讀取到存在大腦裡的零散的資訊,然後把這些資訊綜合傳輸給中樞神經,經過簡單的分析,大腦會把他們隨即的組合,在傳輸給大腦皮層意識的那一部分,意識部分再把這些資訊做出反映所需要的功能訊號傳輸給相應的功能區域,比如說首先就是傳給視覺神經,如果這些資訊有聲音的成分,就會把分析來的資訊傳輸給聽覺神經,等等,這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夢。夢也會影響真個神經決定睡眠的質量。

在夢形成的過程中,所有功能區域之間的資訊傳輸都是有一定的速度和頻率的。而這些都是在睡眠程度正常的前提下完成的。當你睡眠質量不好的時候,會有很多的腦細胞沒有睡眠。

因此會接受到很多其他的資訊,這時由於大腦強烈要求睡眠,完成正常的生理活動,但是在完成的過程中會受到外界強大的訊號干擾,打亂了功能區域在資訊傳輸的時候所固有的正常的速度和頻率,使中間的某乙個環節出現了中斷或者是中樞神經出現了歪曲的資訊成像機分析,從而導致精神緊張,做惡夢

24樓:_alan1ng_豪兒

1。睡覺前,不能胡思亂想。

2。睡覺千萬不能手壓著胸口睡。

3。不要太勞累,熬夜。

4。少接觸恐怖片,懸疑片。

5。少走夜路,早點睡覺。

希望你能夠滿意。

25樓:在落印潭跳鎖舞的月光石

是不是房間沒換氣,我就是,換換空氣就好了

26樓:

以前也有過,不過現在夢亂七八糟的事兒多些,如什麼外星人啊,什麼打鬼啊,什麼的..

為什麼晚上老是做噩夢

27樓:

誠心去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將念佛號的功德回向夢中的所有人或鬼神。那你自然就不會再做這個惡夢啦!阿彌陀佛!!!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細想一下,你是不是犯了過錯。

28樓:情判

如果你害怕。你馬上虔誠的讀抄佛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噩夢惡相馬上消失。佛經有神奇而巨大的力量。它能使人心神安寧,趨吉避凶。你將受益終生.

29樓:小秋秋一

惡夢的因素有很多的,有的是因為受到驚嚇精神會有一點暗示使你潛意識有一種害怕的感覺。晚上就會做惡夢。 還有一種是因為環境因素,記的6 7 歲的時候乙個人在家睡覺 關上燈就會感覺窗外有人。

開燈了以後才發覺是一課樹的倒影。課時關上燈還是會感覺到害怕,椅子上放著衣服我也會感覺有人站在那,為此我也經常惡夢 ,後來我把床換乙個方向不對著窗戶 把椅子的衣服放好就在也沒噩夢了

30樓:163嘻嘻嘻

睡覺的時候,不要把手放在胸口

31樓:

我前些日子也是晚上睡覺做噩夢。醒來的時候流了一身虛汗。回頭又想不起夢見什麼。

然後我去看了醫生,醫生說主要原因是體質差了,平時由於受到驚嚇的次數多了,加上工作或生活的壓力太大,導致人的思想高度集中,由於長期這樣,在晚上人睡眠的時候大腦和小腦的睡眠狀態不同,會把長期積累的思想或者沒有解決的問題在一種特定的思維狀態下進行思考,從而形成噩夢。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保證睡眠時間,增強體質,適當緩解自己的工作壓力……

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老是做噩夢,為什麼晚上睡覺會做噩夢?

慎素琴母琴 睡覺之前聽點 吧 聽輕 呵呵 想些開心的事。別給自己壓力啊。 帖瓊茹良疇 一,哪些因素可誘發晚上做惡夢 惡夢一般發生在眼快動睡眠階段。在睡眠的中後期,眼快動睡眠所佔的比例最大,所以惡夢也多發生在這一段時間。惡夢與夜驚症不同,惡夢時的夢境清清楚楚,猶如身臨其境,所以作夢者顯得異常恐怖,醒來...

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總是做噩夢

道妙錯國源 很可能是睡前思慮過多,或者是休息不好都可能引起。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有一定道理的,睡前不要胡思亂想,保證睡眠質量才是避免做噩夢的良藥 直達頂峰 人在精神緊張,白天生活工作壓力大,在晚上釋放,睡眠姿勢不正確,讓人做夢,做噩夢。消化不良的人也經常做噩夢,另外就是白天看些恐怖片什麼的,晚上就容...

為什麼我晚上經常做噩夢白天頭還很暈

要是沒有毛病,就是神經衰弱 睡眠質量不好,中午多休息一下 晚上老愛做夢,白天頭暈目眩該怎麼辦? 去醫院看看 可能是缺血 或者是壓力過大 要適當放鬆自己 別老整天忙去忙來的 人累的 或者虛弱的 就會經常做夢 老頭暈要照顧好自己 別把身子累壞了 早點去醫院瞧瞧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 嘻嘻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