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白點蚊子是外來物種嗎 以前咋沒見過

時間 2021-10-19 15:13: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簡介:

黑色白點蚊子為花斑蚊,又叫伊蚊,分布全世界 ,是蚊科中最大的一屬,近1000種。中國就有100餘種,中國花斑蚊中比較重要的種有:埃及伊蚊、白紋伊蚊、東鄉伊蚊和刺擾伊蚊。

孳生於樹洞、竹筒、葉液、沼澤、水塘、石穴、坑窪等積水中,卵單產,通常產於容器的潮濕內壁或孳生場所的濕土上。

花斑蚊主要在白天吸食人血,叮人兇猛,可傳播登革熱、乙型腦炎、基孔肯雅熱等疾病。飛行速度極快,有「亞洲虎蚊」之稱。

滅蚊與預防:

1、可以適當使用高效低毒的化學殺蟲劑,在空間噴灑或燻蒸滅蚊。

2、在居室裝上紗窗紗門或使用蚊帳。

3、穿淺色衣服,花斑蚊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

4、夏天洗澡最好少用香皂,花斑蚊喜歡花香。

5、要多吃蔬菜,蚊子不喜歡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和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人吃下後,蚊子也會離你遠點。

6、盡量穿襪子,穿襪子後,蚊子感覺人的**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2樓:馱史最前捌

96年石家莊市有這種蚊子,我老家景縣就沒有但現在都沒治了,出屋就一腿大包!!

3樓:阿噢鵝一屋魚

以前就有,很毒的,這蚊子叫 白紋伊蚊俗稱「花蚊子」,主要白天吸血,叮人兇猛,傳播登革熱,有「亞洲虎蚊」之稱。南北方廣泛孳生在天然積水和小型容器中,如缸、罐、罐頭盒、花壇、竹筒、樹洞、飯盒、廢舊輪胎、盆景、堵塞的樓頂筧溝等處。花斑蚊不論黑夜白天都會叮人吸血。

花斑蚊不僅兇惡,而且善飛。一般蚊子飛程只有數十至數百公尺,最遠不超過1-2公里,但花斑蚊能飛行5-7公里,而且速度極快,還可以隨心所欲地做前後滾翻、俯衝、急轉彎、突然加速或減速等「高難動作」。

我叫泰迪狗鼻子叫蚊子咬了,怎麼變成白色的了!以前是黑色的

4樓:

多曬太陽 適量補充鈣質 盡量吃** 不要喂人吃的飯什麼的..

5樓:貝貝爹

du知道君,你複製別人文章時能稍微修改一下麼,認真一點可以不?

色素沉澱不穩定,基因遺傳弱化,光照不夠,攝取不到足夠的維生素(食物原因)

前胸黃色,後背黑色,翅膀上有兩個白點的鳥是什麼鳥

胡斯鵝黃 白眉姬鶲 腹部是棕黃,背部是黑色,對翼倆小白點的是什麼鳥 和麻雀差不多大,在樹上尾巴總是抖動著 小芋頭帥哥 翅膀上有白點,極有可能是北紅尾鴝,如果背部是黑色的,應該是雄性,見圖。請問大師這是什麼鳥,全身黑色翅膀兩邊都有白點 我已經兵臨城下 百分百的八哥,我養好8年這種鳥,還會說話,可以教它...

什麼是外來詞?外來詞是什麼意思

外來詞是什麼意思 外來詞 即外來語,是指某種語言從其他語言音譯或簡單直譯而來的詞語。外來詞,也稱為外來語,指一種語言從別的語言借來的詞彙。外來詞的形式有音譯 音譯加表意 音譯與意譯結合 直接借用與純意譯五種主要形式。在 牛津英語詞典 1989年第2版 中,以漢語為 的英語詞語就有1300多個。不久前...

哪些是外來的蔬菜和水果,在中國有哪些外來蔬菜水果

植物網 1黃瓜,也稱青瓜,原產於印度西北部,後傳入中亞,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傳入中國,稱為胡瓜,東晉十六國時 317 420年 後趙皇帝石勒忌諱 胡 字,漢臣襄國郡守樊坦將其改為 黃瓜 但那時我國雲南也有野生黃瓜分佈。2玉米,亦稱玉蜀黍 包穀 苞米 棒子,原產地為墨西哥或中美洲,在16世紀中期明朝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