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的老鼠剛剛生完小老鼠,公的那隻老鼠需要用別的籠子養嗎!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9-18 13:10:21

1樓:婲衏

1.公鼠一定要隔離出來。 生產前:

公鼠會造成母鼠精神緊張,可能會導至母鼠流產。 生產後:公鼠會造成母鼠覺得有壓力,可能會使母鼠棄養或弒子。

最重要的是因為母鼠在生育後馬上可以再度懷孕,但是連續的懷孕、生產對母鼠的身體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傷害,會做使母鼠的壽命減短,且生出的小鼠容易夭折,不可不慎!! 2.營養補充。

不論是生產前後,營養的補充都是非常重要的。可適當的給予麵包蟲、水煮蛋白、動物用起士等動物性蛋白質之攝取,這樣才能使母鼠在生產前後能有足夠的體力去養育鼠寶寶。 3.

安靜的環境。 母鼠生baby後一定要保持環境的安靜,不要去偷看小鼠或是打擾母鼠,否則有可能會造成母鼠棄養或弒子。發現母鼠生baby時,請先將籠子移至安靜較暗之所在,儘量不要放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或其它鼠籠的旁邊,若天氣不熱,可以在籠子上蓋上一塊布,這樣可以讓母鼠更安心的育子哦!!

母鼠生產後,不要急著換木屑,就耐心的等到小鼠開眼後再換。這時主人所能做的就是維持讓母鼠安心的環境,每天靜靜的、不要驚動母鼠的換上乾淨、足夠的飼料和飲水即可。這個時候處理一切事物可以用一次性筷子!

切忌用手直接接觸鼠鼠,或者他們身邊的東西。 哺育幼鼠 生產完的母鼠通常都會待在窩內不太會出來。 窩內的小鼠眼睛也還沒睜開,毛也還沒長出來,大約只有兩克的重量。

剛出生的鼠寶寶全身紅通通,眼睛未張開,也尚未長毛,並會發出細細的吱吱叫聲。 你可能很想去瞧瞧他們在幹啥,但還是不要去打擾也千萬不要去觸控小鼠, 因為此時的母鼠因為生產的關係會變得很神經質。 如果小鼠的身上有人類的味道,或是母鼠覺得小鼠和窩被發現的話, 很可能會把小鼠給吃掉、咬死,或是放棄育兒。

這種情形最常在生產後一週內發生,但也不代表一週後就沒有關係, 所以母鼠生產之後到小鼠斷奶期間,都不可以去碰觸小鼠為妥,就連打掃也要避免。 也就是說,一週到兩週之內,最好不要換木屑,再臭也只能忍了。 若夏天實在是味道太重,可以嘗試一下辦法,但切記不可亂用!

把洗澡盆放進籠子裡引誘母鼠進去洗澡,然後將其取出, 放在已經準備好木屑食物水瓶的乾淨籠子裡。 再用沒有毛刺的筷子,蘸上鼠鼠的尿液,非常輕柔地夾起小鼠, 一個一個放回母鼠身邊,動作要快,要輕,要準。 如果夾不起來,切忌用手直接去抓,可以戴上塑膠手套去抓,還是要蘸上鼠鼠尿液。

迷路的小鼠 小鼠有時候會從巢穴裡爬出來,這個時候母鼠大多會把小鼠叼回去窩裡, 如果母鼠還是沒把小鼠叼回去的話,這時候千萬不可以用手把小鼠放回窩內, 最好的方法是用面紙將筷子的前端包裹住,沾一沾廁所的砂礫或是尿尿, 在去把小鼠夾回去窩內或是用鼠廁沙鏟亦可。

2樓:物質狂

是的,不然他會吃小耗子

可愛的小老鼠被一隻鳥摸腦袋 求大神幫幫忙,這隻可愛的小老鼠來自那部電影或者動漫?

3樓:藍·調_哀

出自《愛寵大機密bai》

饅頭(豚鼠)

du演員 克里斯·雷納zhi德

健忘的豚鼠,dao饅頭的腦仁只有豌豆大專

小,而屬且還只用一半。它是麥克的小夥伴之一,和啾啾等寵物在尋找麥克的過程中落入小白的地下團伙手中。逃脫時,由於走錯路因而被抓住。

大象和小老鼠的故事,老鼠和大象故事,老鼠和大象故事

從前,有乙隻小老鼠,小老鼠不知從 撿來了乙個 哈哈鏡 結果,那個哈哈鏡把小小的老鼠照成了巨大的老鼠。老鼠很自豪,它以為自己比大象大,就開始尋找老鼠。一路上,小老鼠遇見了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它碰到的第一只動物是可愛的小熊。小老鼠就問它 你是大象嗎?不是!小熊說。小老鼠說 幸好你不是大象,要不然,我早就一...

在市面買來的小老鼠會不會有鼠疫

近年來,小白鼠 小白兔 豚鼠 荷蘭豬 小松鼠 小烏龜,甚至還有蜥蜴 蛇等 另類寵物 也陸續進入尋常百姓家。然而這些活潑有趣的小動物,身上卻潛伏著許多疾病的病原體,一不小心,就會殃及主人。寵物龜 蜥蜴 甲殼蟲等爬行動物的 裡潛藏著沙門氏菌,如果任由其在家中爬行,會汙染物品表面。沙門氏菌在正常環境中可存...

被老鼠啃過的生玉公尺還能吃嗎,被老鼠啃過的生玉公尺還能吃嗎?

陽高二寡 老鼠有很多病菌,不能吃了。具體說一下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 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有關知識可參考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 淋巴結腫痛 出血傾向 肺部特殊炎症等。一 傳染源 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