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破壞生態系統後造成惡果的事例

時間 2021-09-18 13:10:21

1樓:月亮少女

馬斯河谷事件

2023年12月1~5日 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 工業區處於狹窄的盆地中,12月1~5日發生氣溫逆轉,工廠排出的有害氣體在近地層積累,三天後有人發病,症狀表現為胸痛、咳嗽、呼吸困難等。一周內有60多人死亡。心臟病、肺病患者死亡率最高。

多諾拉事件

2023年10月26~31日 美國賓夕法尼亞洲多諾拉鎮 該鎮處於河谷,10月最後乙個星期大部分地區受反報旋和逆溫控制,加上26~30日持續有霧,使大氣汙染物在近地層積累。二氧化硫及其氧化作用的產物與大氣中塵粒結合是致害因素,發病者5911人,佔全鎮人口43%。症狀是眼痛、喉痛、流鼻涕、乾咳、頭痛、肢體酸乏、嘔吐、腹瀉,死亡17人。

2樓:哈哈哈哈沙

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後果是嚴重的,人類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比如,為了擴大耕地隨意開荒、圍湖造田、吸乾沼澤導致湖泊萎縮,生態環境惡化,反而得不償失;亂砍濫伐森林造成水土流失,土壤貧瘠,河流淤塞,雨量減少,地下水得不到補充等一系列連鎖反應;任意向江河湖海排放廢汙水,傾倒廢棄物,破壞水生生態系統,引起「水華」和「赤潮」,魚蝦絕跡,威脅人類健康;20世紀30年代傳入我國的水葫蘆,雖為綠化水面提供豬飼料作過貢獻,但它的生長速度極快,短時間就形成單一群落,堵塞河道,影響魚類生長,成為「生態癌症」,就是因為沒有按生態學規律辦事,隨意引入物種所致。

什麼是生態系統,生態系統的概念是什麼?

我又不是來玩的 生態系統,指在自然界的一定的空間內,生物與環境構成的統一整體,在這個統一整體中,生物與環境之間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並在一定時期內處於相對穩定的動態平衡狀態。地球最大的生態系統是生物圈 最為複雜的生態系統是熱帶雨林生態系統,人類主要生活在以城市和農田為主的人工生態系統中。生態系統是開放...

什麼是生態系統,生態系統的概念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生物加上非生物環境成分,這就是一個生態系統。在這個系統裡,通過物質的迴圈和能量的流動,使生物和非生物成分互相作用 互相依存形成一個機能系統。在任何時候,生物都不會孤立存在,總是與環境有密切關係。氣候和土壤決定著一個區域具有什麼樣的生物型別,而生物對氣候和土壤也有明顯的影響。地球上有無...

生態系統怎麼分類,生態系統的劃分依據是什麼?

科院小百科 一 自然生態系統 1 陸地生態系統 1 熱帶雨林 分布於赤道南北緯5 10度以內的熱帶氣候地區 熱帶輻合帶 動植物種類繁多,群落結構複雜,種群密度長期處於穩定。2 熱帶草原 分布於乾旱地區。年降水量少,群落結構簡單,受降雨影響大 不同季節或年份種群密度和群落結構常發生劇烈變化,景觀差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