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人描寫成麻雀,描寫小麻雀外貌的句子

時間 2021-09-18 13:09:21

1樓:開心點哦耶

麻雀伴隨了我們鄉村小孩的童年。那時,每個孩子隨身必備的.一個玩具是彈弓。

我也穿著帶兜兒的綠上衣,一面的兜兒裡裝著彈弓,另一面的兜兒裡裝著用作子彈的小石子,整天穿梭於楊樹下,不時地對著樹枝。電線。屋脊以及木堆上停留的麻雀瞄準和射擊。

因為水平問題,整個童年,僅有一次擊中過麻雀,那隻倒黴的麻雀被擊中後從樹枝上跌落,但也只是趔趄了一下,便飛入夕陽深處不見了。就為這一小小的成績,我向同伴們講了許多回,每回都流露出遺憾的心情。

麻雀是我們當地的土著居民,它們總是和我們一起執著守護著這片傳統的鄉土。其它候鳥在深秋時就扔下這裡的家,飛去溫暖的南方避寒。只有麻雀,堅持著老家的嚴寒。

冬季,白雪皚皚,銀裝素裹,麻雀們失去了許多覓食和遊戲的場所,便成群結隊到鄉路上。到村落場院中活動。成群飛翔,撿拾可食的東西。

我們就常常看到它們與雞狗爭食的情景了。我也曾經在雪地上掃開一塊雪,支上蘿篩,放上糧食作為誘耳,準備抓幾隻作為寵物。也扣住過幾只,只是在從蘿篩中往外抓時都順縫跑掉了。

今天,我真為童年時的捕鳥水平感到欣慰。因為,我為此沒有傷害過麻雀。

鄉村清新的空氣。鄉村自然的田野風光和純樸的村落依舊。然而,鄉村的麻雀卻蹤影難尋了,鄉村因缺少麻雀的吵聲變得寂寞了,失去了一種天籟之音。

我們擁有了許多從前沒有的東西,可我們又在失去很多曾經擁有的美好,這是我們的無奈

麻雀還能迴歸家園嗎 我懷念它們。

2樓:唐一憨憨

假如我是一隻麻雀,我會用所有的歌聲,歌唱這美妙的大自然。

小的時候,我經常坐在大樹蔭下,旁邊是夥伴的嬉笑聲,抬頭望望那碧藍的天空,就像母親的微笑那麼安詳,給人一種寧靜溫馨的感覺。再看看那一群又一群的麻雀,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不禁心向往而羨慕著。

躺在稚嫩柔軟的草地上,我愜意地半合著眼,在思考著,假如我也是一隻小麻雀,我也會從樹杆蹦到樹頂,從草兒裡飛到樹梢上,然後快樂地練練喉嚨,讓婉轉的音質飄向遠方。然後,我站在高處,再拿出喜愛的畫筆,將美麗無比的大自然的美景,定格在我潔白的畫紙上。

我再穿過香甜的棉花糖似的雲朵,只瞧見那金黃的田野上忙碌的農民,他們正揮汗如雨,但沉甸甸的稻穀讓他們苦並快樂著,當然,我也給他們送去祝福的歌聲。我繼續撲扇著翅膀,飛過一片茂盛的樹林,那不知名的樹兒正沐浴在暖暖的太陽光下,享受著秋雨姑娘溫柔的細雨,這些讓它們茁壯成長著,更顯得生機勃勃。“嘩嘩”,下面竟是一條從山谷裡流下的小溪,它們自信地唱著屬於自己的歌謠,我慢吞吞地輕輕地落在溪邊上,不想驚動這小溪美妙的歌聲,只是在角落裡慢慢地飲了一口溪水。

哇,清涼而又甘甜,回味無窮。

“嘿,醒醒啦!”,是母親的叫聲,哦,原來是一場夢。我揉了揉眼睛,看書時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書桌上睡著了。

3樓:蜃目

小麻雀頭上的棕色羽毛又短又密,毛茸茸的,像個小小的絨球。

麻雀那瑪瑙似的小眼睛,圓圓的像珍珠,機靈地探視四方,一旦發現危險情況,使會忽地飛起來,飛到別處去回頭瞧著。

一群小麻雀互相結伴嬉戲著,嘰嘰喳喳連飛帶躍飄下來。它們三隻一群五隻一夥地輕盈地跳躍著,小巧玲瓏的身影在地上閃動。

那些小麻雀有時瞪著圓圓的小眼,巡視四方,好像在覓食;有時高叫幾聲,又用小嘴去啄幾下肚皮下的羽毛,那自由自在的樣子真是好玩極了。

小麻雀可漂亮了,嫩黃的小尖嘴,雪亮烏黑的大眼睛,還披著件“花衣服”呢。啊,小麻雀,你們真可愛!

晴朗的日子裡,到了這個鐘點總有十多隻麻雀飛落在庭院裡,圍著我撒下的米粒爭食。它們不能像人和雞那樣,用兩隻腳走路,而是把那如鐵絲般的細腿擺在一起向前跳,用那可愛的小嘴啄著地面上的米粒。啄了兩三回之後,它們便揚起頭一動不動,用那圓圓的小眼睛打量著四周,有時歪著腦袋,好像在傾聽著什麼,就連小小的聲音也不放過。

小麻雀這回偷吃雞食,同先前一樣,先是在空中來回飛了幾圈,像在“偵察”地上有沒有雞食。過了一會兒,它們落到房簷上,東張張西望望,看到院中沒有人,然後才落到地上偷食吃。吃的時候,它們總是現出不放心的樣子,每啄一口米,就抬起頭來看看,生怕有人傷害它們……

吃完了,它們又一起飛上房簷,都用小小的尖嘴,梳理一下身上的羽毛,然後在瓦片上跳來跳去,看樣子,它們吃得很滿意。這時,我趕緊輕手輕腳地走出去,大吼一聲。這一喊,嚇得這群小麻雀像彈弓彈出的石子,呼啦一下子飛起來,一眨眼就不見了。

4樓:睢寧一指禪

1、喜訊傳來,人們立刻歡呼雀躍起來。

(歡呼雀躍——漢語成語,意思是:高興得像麻雀那樣跳躍起來。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

2、路邊,許多婦女在七嘴八舌地爭論著什麼,就像一群嘰嘰喳喳的麻雀。

5樓:涼品

把一個人的描寫的像麻雀一樣,身輕如燕。

6樓:邱辰哇哦

如果把人比喻成鳥兒,那麼他一定就是那小巧可愛的麻雀?

描寫小麻雀外貌的句子

7樓:冒白翠

小麻雀長著一雙烏黑光亮的小眼睛,一張嫩黃色的尖尖小嘴,頭上還長著一撮煙色的翎毛,好像帶著一塊方頭巾。它的背上還有幾塊深褐色的斑點。當它在樹枝上歇腳的時候那由三根棕色的毛組成的尾巴總是上下左右不停地搖擺著,和那一雙小眼睛還不時地東張西望,不知道它在尋找著什麼,甚是可愛。

有的麻雀脖子上有著一些綠色或深藍色的絨毛,十分醒目。

8樓:接承允

它的嘴是嫩黃的,頭上戴著檸檬,分明是剛出生不久的,從窩裡掉下來

9樓:空幻狐堂

小麻雀的樣子,真可愛棕色黑色灰色三種顏色交叉而組成的羽毛油亮油亮的頭上的棕色羽毛又短又密

10樓:丷立青

小麻雀身上的羽毛又短又密,毛絨絨的,如同一個小小的毛絨球。他那一對瑪瑙似的小眼睛,像兩個黑葡萄,不時的注視遠方。

11樓:俎驪潔

小麻雀頭部為褐色,全身為咖啡色,非常溫和!

我最喜歡它了!

12樓:我是個鬼啊

這隻小麻雀很可愛。一雙滴溜的眼睛不停地東張西望著,一條很短的小尾巴一翹一翹的,嫩黃的小尖嘴時不時啄地上的上的羽毛,那樣子可好玩了

13樓:甘飛丹

今天去外面吃飯,飯還沒有做好在樓下面跟小朋友們玩耍,突然我看見樹下有一隻小鳥,這隻小鳥身體受了傷,應該是從樹上掉了下來,我把小鳥撿了起來,我發現小鳥的翅膀上有一道裂痕,而且小麻雀好像是被嚇了一跳,連飯也不吃了,我把它帶回了家,給他吃了一些米粒,他勉強的吃了一些,她好像覺得好吃,就把一盒的米粒都吃完了,這隻小麻雀我仔細觀察,她的眼睛很像瑪瑙一樣閃閃發光,這隻小麻雀在我們家適應力非常強,我帶她出去玩,他不停的在煽動翅膀,因為它的翅膀受了傷,所以沒有辦法飛起來,我們都想讓他飛起來,可是我們又不會教它飛,這該怎麼辦呢,當第二天開始,我就一直觀察著小麻雀,真希望有一天它能飛起來,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幫小麻雀學習飛翔,第一個訓練開始了,我把小麻雀放到了我的手上,小麻雀只是煽動了幾下翅膀就掉了下去,可把我嚇壞了,我把它撿了起來,小麻雀好像是被嚇了一跳,不敢再飛了,我把小麻雀放在一個帶有很多塑料鑽石的盒子裡,媽媽說我應該把小麻雀放了,讓它自己飛翔,我把小麻雀放到了一棵樹下,小麻雀突然自己飛了起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小麻雀終於飛起來了,我真高興啊,希望小麻雀不要忘記我,我也不會忘記他,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喜歡這

14樓:

小馬,你們老林完蛋的,豬骨頭和老師。

15樓:瓔珞超可愛吖

不希望自己被限制生活圈,它渴望的是整個藍天,它希望無憂無慮的在天空下飛翔,即使餓死也不願蹲在人類自以為舒服的地方——鳥籠。

麻雀有著這樣渴望自由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敬佩?

16樓:悅悅

尖尖的嘴……大大的眼睛

17樓:手機防水王

小麻雀的樣子,遊戲爸爸還有廁所。

18樓:

必殺米椒:水瓶女傑哥子

19樓:平凡

它長著小小的頭,尖尖的嘴巴,長著灰褐色的羽毛

20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個名家的:

屠格涅夫

屠格涅夫 一八七八年四月散文詩    麻雀(圖8)我打獵回來,走在花園的林蔭路上。狗在我面前奔跑。忽然它縮小了腳步,開始悄悄地走,好像嗅到了前面的野物。

  我順著林蔭路望去,看見一隻小麻雀,嘴角嫩黃,頭頂上有些茸毛。它從窩裡跌下來(風在猛烈搖著路邊的白樺樹),一動不動地坐著,無望地張開兩隻剛剛長出來的小翅膀。   我的狗正慢慢地向它走近,突然間,是近旁的一棵樹上,一隻黑胸脯的老麻雀像塊石頭一樣一飛而下,落在狗鼻子尖的前面——全身羽毛豎起,完全變了形狀,絕望又可憐地尖叫著,一連兩次撲向那牙齒銳利的、張大的狗嘴。

  這是衝下來救護的,它用身體掩護著自己的幼兒……然而它那整個小小的身體在恐懼中顫抖著,小小的叫聲變得蠻勇而嘶啞,它兀立著不動,它在自我犧牲!   一隻狗在它看來該是多麼龐大的怪物啊!儘管如此,它不能安棲在高高的、毫無危險的枝頭……一種力量,比它的意志更強大的力量,把它從那上邊催促下來。

  我的特列索停住了,後退了……顯然,連它也認識到了這種力量。   我急忙喚住驚惶的狗——肅然起敬地走開。   是的,請別發笑,我對那隻小小的、英雄般的鳥兒,對它的愛的衝動肅然起敬。

  愛,我想,比死的恐懼更強大。只是靠了它,只是靠了愛,生命才得以維持、得以發展啊!

21樓:

才吃飯非常發發發好吧寶貝v擁有一個不顧高規格了。了。了。vvv剛剛剛剛剛剛好

22樓:指著心說滾

路痛苦不堪她哭誇咋的因為他他不不

23樓:海獅避難所

交流哦吐了咯了考慮ff cfvcxx fg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生悶氣的人是不是太不容易的事情太少太少啦。你要我去找找看看我們自己去吧,我的人生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一個人。

25樓:

fhgghggghgffghhgfgh fhgfhhvggjgfhhfghg fggfhhffghd xx 狗屁年不要死豬婆。

描寫麻雀生動的句子有哪些?

26樓:i霜滿天

1、麻雀那瑪瑙似的小眼睛,圓圓的像珍珠,機靈地探視四方,一旦發現危險情況,使會忽地飛起來,飛到別處去回頭瞧著。

2、 小麻雀沒有孔雀那鮮豔美麗的羽毛,也沒有鸚鵡那嘹亮高吭的歌喉,但它卻有著平凡、堅定、重感情的好品格。

3、看呀!那些小麻雀多好玩,它們在窗臺上跳來跳去,快活極了!麻雀的身子又小又靈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上下不停的擺動。

它們頭上是一片褐色的羽毛,像蓋上了一塊小小的頭巾。白色的脖子,好像帶上了銀色的項鍊。

4、麻雀的嘴可真特別,又尖又長,嘴角有一處白白的,似乎吃飯時沾了一顆小米粒。

5、 獵狗慢慢地走進小麻雀,嗅了嗅,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突然,一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批撲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絕望地尖叫著。

6、麻雀經常在草地上活蹦亂跳。它頭上的羽毛像一塊棕色的頭巾,翅膀上的羽毛像灰色的大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襯衫。這就是它,麻雀,一個可愛的小生靈。

7、捉回來的小麻雀身上長著棕色夾著黒色的羽毛。肚子上還長了撮白色的毛。它那小巧的嘴可愛極了!可它每天都苦著臉,不再蹦蹦跳跳,也不吃飯。幾天後,它已奄奄一息了。

8、 我以前養過一隻小麻雀,是我爸爸買回來的,我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莉莉,莉莉它有一雙藍寶石一樣美的眼睛,紅紅的尖尖的小嘴巴,還有一身灰黑色的羽毛和一對嫩黃色的爪子。

9、 身著灰色西服的小麻雀輕快敏捷地躍上枝頭,將頭埋進翅膀裡梳理羽毛。太陽照在了小麻雀身上,小麻雀一驚,飛走了。

10、小麻雀的全身是棕色的,像一件棕色的外衣,灰黑的小爪子緊緊抓住樹和樹,它小巧玲瓏,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尖又小的嘴。麻雀還是“歌星”呢,它唱出來的歌清脆又動聽,好食像是一臺魔法演奏出來的。www。

duwenz。com

11、 小麻雀飛起來的時候有趣極了,只聽“撲撲”幾聲,就能看見一個嬌小的身體拖著個小尾巴在空中飛來飛去,它裡面轉個圈、時而做個俯衝、時而翻個跟斗,就像一位馬戲團的老手正在表演雜技,有趣得讓人捧腹大笑。

12、 這隻麻雀呈棕色,肚子是白色的,身上分散著一些黑色的斑點。個頭很小,但看得出,是成年鳥,已經會飛了的。我不知道叔叔是怎麼抓住它的,我感覺他真是很厲害。

從今天開始,我要善待它,讓它聽我的話,我樂滋滋的想我以後可以放開它腿上的線,只要我喊一聲,它依舊會飛回來。那多棒啊,多酷啊。

13、麻雀在人類的心目中常常是多嘴、愛管閒事、模樣醜陋、地位低賤的代名詞,有時甚至還會遭到人們的驅趕和捕殺。無論是從哪個角度看,麻雀都沒有像蒼鷹那樣頑強勇猛;沒有天鵝那樣美麗高潔;沒有白鴿那樣溫馴乖巧;也沒有百靈鳥那樣優美的歌喉。

14、麻雀全身是毛絨絨的嫩毛,尖尖的嘴,圓圓的小眼睛還不時的轉動,十分可愛!但只要我走一步,小麻雀就會感到害怕,看它很擔心的樣子。我想這時鳥媽媽也一定很著急了。

我向窗外望去,綠化帶的樹上,果然有一隻鳥媽媽在“嘰嘰喳喳”地叫不停,還急的飛來飛去。

15、 小麻雀也趕來湊熱鬧。唧唧喳喳的叫個不停。成群結隊的麻雀像舉行什麼儀式,有的三五成群站在樹、有的在房上亂跳、有的站在電視天線上左右亂擺像要掉下來、還有幾隻站在**線上,搖著尾巴晃著腦袋,你瞧我,我看看你,喳喳叫,那親切的樣子好像幾年沒見過似的。

描寫小麻雀外貌的句子,形容麻雀的句子

冒白翠 小麻雀長著一雙烏黑光亮的小眼睛,一張嫩黃色的尖尖小嘴,頭上還長著一撮煙色的翎毛,好像帶著一塊方頭巾。它的背上還有幾塊深褐色的斑點。當它在樹枝上歇腳的時候那由三根棕色的毛組成的尾巴總是上下左右不停地搖擺著,和那一雙小眼睛還不時地東張西望,不知道它在尋找著什麼,甚是可愛。有的麻雀脖子上有著一些綠...

怎麼給小麻雀餵食,小麻雀如何餵養

饅頭,你咬一點咀嚼後餵給她 用鑷子夾住放到她嘴邊,她會自己張開的 不要喂太多 按頓喂 一開始肯定害怕,你天天喂她就好了 有條件的話可以抓細細的蟲子弄死後喂她 我之前喂過乙隻沒有睜開眼的,乙隻喂到能飛了 不要經常抓她玩給她保暖好 慢慢就好了 她會很依賴你的 可以用針管去掉針頭的偶爾給點水,不要給生水,...

小麻雀怎樣捕食,小麻雀究竟如何餵養

蹦迪小王子啊 吃蟲子麻雀一般都是找到目標後就立即飛到蟲子旁邊,然後用腳按住,然後用嘴吧叼起來慢慢吃下去。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 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