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笑的神態描寫成語,描寫人笑的神態的四字詞語最好是成語

時間 2021-10-16 07:2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一笑: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捧腹大笑: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亦作「捧腹大喜」。

破涕為笑: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哄堂大笑: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轉悲為喜:轉悲哀為喜悅。

前仰後合: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困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心領神會:領、會:領悟,理解。

指對方沒有明說,心裡已經領會。 妙趣橫生:形容人的談吐、詩文等充滿了美妙的意趣。

心花怒放: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啼笑皆非 哭笑不得 強顏歡笑 眉開眼笑 啞然失笑 笑裡藏刀 回眸一笑 皮笑肉不笑 談笑風生 面帶微笑 幾聲冷笑 一臉奸笑 哈哈大笑 一陣爆笑 會心一笑 獰笑

2樓:匿名使用者

喜形於色

眉笑眼開

欣喜若狂

莞爾一笑

歡天喜地

嫣然一笑

描寫人笑的神態的四字詞語最好是成語

3樓:藍色海93凱

描寫人笑的神態的四字成語有這些:

不苟言笑

苟: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付之一笑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哄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回眸一笑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破涕為笑

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破顏微笑

形容心領神會。

強顏歡笑

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莞爾而笑

形容微笑的樣子。

嬉皮笑臉

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

嬉笑怒罵

嬉:遊戲。比喻不論什麼題材和形式,都能任意發揮,寫出好文章來。

喜眉笑眼

形容面帶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喜笑顏開

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笑容可掬

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笑逐顏開

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啞然失笑

失笑:忍不住地笑起來。禁不住笑出聲來。

嫣然一笑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一顰一笑

顰:皺眉。指憂和喜的表情。

語笑喧闐

形容許多人擠來擠去地大聲說笑。

載笑載言

邊笑邊說話。

4樓:我的最愛

興高采烈

眉開眼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哄堂大笑 捧腹大笑

描寫人物神態高興的成語

5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成語:

回眸一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哄堂大笑 捧腹大笑 破涕為笑 忍俊不禁 嘻皮笑臉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啞然失笑 嫣然一笑 一顰一笑 脅肩諂笑 袖如充耳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喜上眉梢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啞然失笑 笑容可掬 笑逐顏開 談笑風生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額手稱慶 聲音笑貌 如痴如醉 如醉如痴 爽然若失 低唱淺酌

扼腕抵掌 神采飛揚 高情逸態 如痴如狂 如醉如狂 喜不自勝 神清骨秀 神清氣朗

神清氣爽 舒眉展眼 似醉如痴 夷然自若 意氣自如 意氣自若等等

二、簡介(節選):

1、回眸一笑: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動人的表情,百般**,引人入勝。

2、撫掌大笑: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3、哄堂大笑: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4、嫣然一笑: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6樓:

眉飛色舞、神采飛揚、喜形於色、喜不自勝……

形容神態的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飄飄欲仙、

龍馬精神、

笑逐顏開、

忍俊不禁、

眉飛色舞、

道貌岸然、

面面相覷、

毛骨悚然、

氣喘吁吁、

談笑風生、

噤若寒蟬、

誠惶誠恐、

哭笑不得、

金剛怒目、

溫文爾雅、

風塵僕僕、

不知所措、

洗耳恭聽、

正襟危坐、

怒不可遏、

津津有味、

興高采烈、

怡然自得、

呆若木雞、

矯揉造作、

受寵若驚、

咄咄逼人、

瞠目結舌、

漫不經心、

張皇失措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怒氣衝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面面相覷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炯炯有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昂首挺胸 朝氣蓬勃 踔厲風發 道貌岸然 抖擻精神 鬥志昂揚 精采秀髮精神抖擻 精神煥發 炯炯有神 龍馬精神 龍驤虎步 龍驤虎視 落落大方容光煥發 若無其事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態自若 生龍活虎 生氣勃勃雄姿英發 儀表堂堂 龍行虎步 英姿颯爽 鷹揚虎視 雍容雅步 燕頷虎頸意氣風發 撫掌大笑 捧腹大笑 破涕為笑 啞然失笑 嫣然一笑 談笑風聲嘻皮笑臉 笑逐言開 脅肩諂笑 一顰一笑 頓口無言 沉默寡言 垂頭喪氣愁眉緊鎖 愁眉苦臉 楚楚可憐 呆若木雞 沒精打采 少氣無力 有氣無力泥塑木雕 師老兵疲 心力交瘁 形容枯槁 無動於衷 緘口無言 勃然大怒橫眉怒目 金剛怒目 病哭流涕 鬼哭狼嚎 鬼哭神號 嚎啕大哭 聲淚俱下呼天搶地 泣下沾襟 啼飢號寒 涕零如雨 涕泗滂沱 矯揉造作 眉飛色舞眉來眼去 拿腔做勢 忍俊不禁 睡眼惺忪 溫情脈脈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喜出望外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仙風道骨 欣喜若狂 尋死覓活 泱泱大風悠然自得 仰首伸眉 義形於色 正襟危坐 雄赳赳,氣昂昂滿面春風 :形容人的神態非常得意,就好像春天的風一樣溫和愁眉苦臉 :形容人的神態非常的痛苦,臉和眉頭都非常的難看笑容滿面 :

非常的開心,非常高興

眉開眼笑:開心高興的神態

炯炯有神 :比較有精神

神采奕奕 :心情舒暢,特別的開心

和顏悅色

笑逐顏開 :開心的露出笑臉

如醉如狂 :形容神態失常,不能自制。亦指為某人某事所傾倒。

行色匆匆 :行色出發前後的神態。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岸然道貌 指嚴肅的神態。

滿面春風 :形容人的神態非常得意,就好像春天的風一樣溫和愁眉苦臉 :形容人的神態非常的痛苦,臉和眉頭都非常的難看笑容滿面 :非常的開心,非常高興

眉開眼笑:開心高興的神態

炯炯有神 :比較有精神

神采奕奕 :心情舒暢,特別的開心

和顏悅色

笑逐顏開 :開心的露出笑臉

如醉如狂 :形容神態失常,不能自制。亦指為某人某事所傾倒。

行色匆匆 :行色出發前後的神態。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岸然道貌 指嚴肅的神態。

描寫笑的成語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苟言笑 苟:苟且,隨便。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囅然而笑 囅然: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

嗔拳不打笑面 比喻不可以欺凌態度和悅的人。

傳為笑柄 笑柄:被人取笑的材料。流傳開去被人們當作取笑的資料。

春山如笑 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當面輸心背面笑 比喻當面顯得十分親熱,背後卻在搗鬼。

撫掌大笑 撫: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

付之一笑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含笑九泉 九泉: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也作:「黃泉」。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

哄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回眸一笑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

10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1、相視而笑:雙方互相看著,發出會心的微笑。形容二者情合意洽的情態。

2、春風滿面: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

3、含笑九幽: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指死後也感到心安,沒什麼牽掛。

4、笑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5、喜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的樣子。

6、滿臉春風:形容心情喜悅,滿臉笑容。

7、眉語目笑:指以眉目傳情。

8、斂色屏氣:收起笑容,屏住呼吸。形容謹慎畏懼,不敢放肆。

9、語笑喧嘩:大聲說笑。

10、笑容可掬:掬:雙手捧取。形容笑容滿面。

11、滿面春風:春風: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

12、斂容屏氣:斂容:收起笑容,態度變得嚴肅。屏氣:閉住氣不敢出聲。比喻有所畏懼而恭敬謹慎,不敢稍微放肆。

13、笑比河清:形容態度嚴肅,難見笑容。

14、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

15、破涕為歡: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16、眉開眼笑: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17、喜逐顏開:逐:追隨;顏:臉面,面容。形容十分喜悅,滿臉笑容。

18、喜笑顏開:顏開: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高興,滿面笑容。

19、滿臉堆笑:臉上掛滿笑容,多指獻媚討好的神情。

20、喜笑盈腮:盈:充滿;腮:面頰。笑容滿面。形容十分高舉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笑口常開,笑比哭好,哭笑不得,喜笑顏開,談笑風生,有說有笑,嬉笑怒罵,笑逐顏開,哄堂大笑,貽笑大方!

12樓:書櫃裡的酒瓶

開懷大笑,笑不露齒,笑裡藏刀,笑而不語,

13樓:仍安吉湯文

笑裡藏刀

笑容可掬

笑容滿面

笑逐顏開

效顰學步

啼笑皆非

喜笑顏開

不苟言笑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似笑非笑

形容人物笑的神態句子,描寫笑的神態的句子 不少於150字

1 小妞兒紅著臉蛋兒,拍著手,一蹦一跳的,兩隻小辮子也隨著身體一擺一擺。2 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涼涼的風,掠過我的心頭 3 小歡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心裡比吃了蜜還甜。4 他高興的壓抑不住心跳 優美的句子 他高興地笑了,露出了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5 天邊的晚霞露出了笑臉,好像在分享我們的喜悅 空中的小...

描寫老年人神態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老人神態的詞

菠蘿情感小屋 老當益壯 鶴髮童顏 精神恍惚 白髮紅顏 皓首蒼顏 一 老當益壯 釋義 老 老年 當 應當 應該 益 更加 壯 強壯 壯盛 雖然年紀很大了 但志氣和身體更壯。出自 南朝 宋 范曄 後漢書 馬援傳 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示例 如今他雖已白髮蒼蒼,但搞起技術攻關來,的確是老當益壯,比...

形容笑的成語,形容笑的好看的成語

九俊遠 關於笑的成語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 談笑自若 嬉皮笑臉謔浪笑傲 含笑九泉 見笑大方 聲音笑貌 回眸一笑 笑比河清脅肩諂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當面輸心背面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 嬉笑怒罵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