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句把人比作小兔子,寫一個描寫 小兔子 的擬人句。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風語愛生活

1、他就是個兔子膽,一見事情不對馬上就跑。

2、期末考試竟然得到了雙百分,他高興得像只小兔子,拿著獎狀一蹦一跳跑回版家去報捷。

3、他的聽覺像兔子一樣靈敏,反應如兔子般迅速,一點風吹草動,就會令他驚慌失措,然後像兔子般 飛快地逃竄。

4、他從半掩的門扉處探出頭來,怯怯地張望,我向他走去,他卻如受驚的兔子一般跑開了。

5、他的膽子非常小,就和兔子差不多,一有分吹草動,馬上就跑開了。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他就是個兔子膽,一見事情不對馬上就跑。 分析:運用擬人句中的擬物的修辭手法, 把人比作兔子。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

3樓:寶寶

他就是個兔子膽,一見事情不對馬上就跑。

分析:運用擬人句中的擬物的修辭手法,

把人比作兔子。

4樓:韋旭華

幼兒園的小朋友真好動,整天像小兔子般的活蹦亂跳。

5樓:回望你的美好

她好可愛像小兔子一樣

寫一個描寫 "小兔子" 的擬人句。

6樓:凌風若瑤

宛若銀河散落的一顆流星,那雙靈動動的眼仁閃爍著最純潔的光亮。

7樓:合溝中心小學

快樂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的來到了舞臺,向觀眾展示她那迷人的舞姿!

8樓:250老大回來了

小兔子扭著身子,抱著胡蘿蔔,走向了自己的小窩

描寫小白兔的外形而且用上比喻句和姒人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長,只要聽見一點輕微的聲音,就會“唰”地一下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直到聲音沒有了,才恢復常態。

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跑來跑去,像一個個小雪球在滾動。

長著一對長長的耳朵,一雙紅眼睛遠遠望去像一對紅寶石.一張小嘴巴特別有趣,是"丫"字形的.四條腿短短的,走起路來蹦蹦跳跳.小小的尾巴遠看像個小絨球.

小兔子的觀察日記,寫小兔子觀察的日記

1樓 匿名使用者 觀察他的可愛的呀。四年級觀察作文300字小兔子 2樓 代家壩東皇溝 我家有個小兔。後面應刻分段。寫小兔子觀察的日記 3樓 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怎麼治才好的快測距儀。可樂雞翅的做法雞腿咖哩雞垃圾。4樓 卡特我女神 一個過程給發個發個廣告發個給我呵呵呵機動車人家會打還有好多 衣服也高高興興...

兔子吃食的樣子,描寫小兔子吃東西的樣子

將心比心 兔子吃食的樣子 小嘴兒一撮一撮的,腮幫子一鼓一鼓的,眼睛紅紅的,睜得大大的,鬍子一抖一抖的,後背躬得高高的,一副聚精會神的樣子,細聽,嚼東西還咯吱咯吱的。 九天仙女下凡塵 兔子吃食物的時候,嘴是一動一動的,用門牙將乾草或蔬菜直接切成短截,然後左右摩擦著將其嚼爛。 無奈啊快點 詳細如下 小嘴...

大兔子欺負小兔子,把這兩隻兔子一起養大兔子會欺負小兔子不?

自由的園園 要讓他們和睦相處一定要咔嚓。絕育。不然公的就會一直qj母兔子。咔嚓之後呢,先把他們的籠子放在一起,讓他們隔籠相望一陣,觀察他們的肢體語言。假如有爬下來,舔毛之類的動作,就說明他們對對方的警惕性已經下降 然後找一個兩隻兔子都沒去過的地方,這樣他們不會因為領地受到威脅而打架。假如你家兩隻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