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租客不交租金不交房怎麼辦,租客搬走了水電費拒不交付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華律網

可以報警,但是涉及的是民事糾紛問題,警察一般是不能直接立案處理的,他們去了也只是做做調解工作。對承租人最好的辦法是:首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同時申請財產保全。

承租人在占有、使用房屋時,最基本的義務就是按合同交納租金。這同時也是出租人通過出租行為獲取收益,行使收益權的表現。我國《合同法》規定:

「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交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而根據《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的規定:

「承租人必須按期繳納租金,違約的,應當支付違約金。」該法第24條第(四)項也同時規定,拖欠租金累計達6個月以上的,出租人有權終止合同,收回房屋,因此而造成損失的,由承租人賠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七條【租金的未支付、遲延支付和逾期不支付】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樓:ukjnm的海角

跟他好好商量商量 如果實在是有困難 延遲幾天 也是可以的 但是故意不交 只能採取一些錯失了 比如找警察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多商量 協商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商量嘛。便宜點再租給他

5樓:大源生態

沒有押金和合同嗎?軟硬兼施吧。

租客搬走了水電費拒不交付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間商鋪,租給了乙個香港人開港貨店,由於生意不好,她一直交租金不爽快,按照我和她在租賃所簽訂的合同約定,每個月5號之前需要繳清房租,違約每天收取2%的滯納金,如果超過10號還沒有繳納房租,合同自動終止,我無條件收回商鋪。請問:1、我是否可以按照超過10號沒有繳納房租的條款無條件收回商鋪?

2、如果要收回商鋪,她店裡有一定的貨物,我要怎麼處理比較好?叫公證處前來公正清點嗎?清點之後這些東西放在**呢?

3、之前我也處理過拖欠房租的,當時已經拖欠了好幾個月了,所以我現在的合同是約定10號不繳納租金無條件收回商鋪,請問這一條是否具有法律效力?4、租賃所讓我登報宣告,然後終止租賃關係,請問如果我這樣做,有沒有法律風險,就像第二條所問,她的貨物怎麼處理?5、我收取了她六個月的押金,如果她中間違約不租了,我是押金全部沒收,當時也明確告訴她了(合同有寫),不想退還她(前面幾家我都退還了,這個人特煩人,香港人,看不起大陸的,嘴死硬,不服軟,我下定決心教訓一下,就是不知道怎麼處理不會留下把柄)

7樓:匿名使用者

姐 如果水電費**費不是很多的話 自己交了吧!反正對你來說小錢..嘿嘿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點錢 打官司划不來!所以沒辦法的

出租房如何裝修,出租房如何簡單裝修,出租房怎麼裝修省錢

翰林學庫 同樣是出租房,為什麼你家的人家就是不願意去住,而別人家的就是願意去呢?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家裝修導致的,那怎麼裝修能讓人家喜歡呢?讓人家很願意租你的房子呢?下面我就談談我的經驗。工具 原料燈花草 家電大床 裝修出租房小貼士 其實裝修房子是很有講究性,一般來說,裝修出租房子應該注意到一點...

南京出租房裝修如何節省空間,南京出租房如何簡單裝修?

想要裝修節省空間,衣櫃可以做內嵌式的,沙發床等等可以買折疊式的,桌子凳子都可以買摺疊的,這樣就節省空間了。我自己的房子裝修是這樣設計的,多功能的家具,一物多用,乙個空間多樣功能是基本的要求。那些既可以當沙發又可以當床,既能當書桌又能當書櫃的家具是營造這樣功能的基本元素。可以關注馮繼雷無毒快裝,有許多...

租客不付房租也不搬走,怎麼辦,租客不交房租也不搬家怎麼辦?

關霞輝 我借錢跟朋友,朋友沒有錢還,然後我買了,全款付清給他,現在做的房客不願意搬走,咋辦 精彩百曉生 遇到租客拖欠房租等違約行為的,房東可以依據雙方在 租房合同 中的約定,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在具體操作中,房東可以先向租客進行協商處理,爭取妥善解決糾紛,避免產生矛盾 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