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法師講咒好,也有法師說念佛好,倒底那種好,我以前以

時間 2021-05-06 04: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但是你現在念佛就堅持念下去,不要被這個困擾

其實這個問題是依照心性判斷,你有智慧型了,你不論念佛還是念咒都可以,但是現在沒有智慧型,多個方法一起做做不來,也沒有那個精力,還容易分心,那就依照乙個做下去

為什麼有些人念佛念經把病治好了,有些

2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

,靈不靈要看你自己。

問:身體上有特版殊的疾病,請問是否權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

淨空法師答: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靈不靈要看你自己。不會念佛的人有口無心,這個不靈。

會念佛的人是心口一如,口裡有阿彌陀佛,心裡有阿彌陀佛,這個靈。念咒也是一樣,咒屬密法,講求三密相應,身口意三個條件具足,這個咒靈。

而念咒一定要有老師教導,咒要有觀想,觀想是意密。現在密教大家念得最普遍的是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

「嗡」是身,這個字音圓圓滿滿具足法身、報身、應化身;「嘛呢」是蓮花;「叭咪」是保持;「吽」是意。這個咒的意思就是:「保持你的身心像蓮花一樣的出汙泥而不染」。

我們念這個咒立刻就想到,「我身心清淨、一塵不染」,這咒就靈了。念咒,還自私自利,還是非人我,還搞貪嗔痴慢,這咒不靈了。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的念頭純正,身上的病當然就沒有了。現在的醫生講「心理健康」,念佛、念咒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身上有點小毛病,不必去治也能好。

昨天才開始念楞嚴咒,有些問題要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看宣化上人關於楞嚴咒的開示,你所說的我也經歷過,業障大是一方面,關鍵在於誦持楞嚴咒的人對自己的戒行要有很高的要求,本人要做到戒行嚴淨,誦持楞嚴咒才有好的感應。比如,楞嚴咒威力很大,念誦咒語可以召集包括了一切金剛**神的諸佛菩薩。你如果戒行清淨諸佛菩薩都以威神力加被你,你如果做得不好(犯戒),就不能使諸佛菩薩,尤其是金剛**佩服你的話,你就麻煩大了,佛菩薩慈悲不會懲罰你,但**神就會教訓你的 ,至少他從此不給你**你都很麻煩,因為有很多冤親債主都會找你麻煩,所以你自然就不會舒服的,遇到這種情況,好好反思懺悔自己的罪孽,先徹底清淨自我,嚴守戒律,慢慢的就會有好感應了!

記住什麼是嚴淨毗尼?我告訴你,楞嚴咒誦持功德很大,要求也嚴格,肉要少吃,逐漸做到不吃,另外內心還要清淨,要用清淨自性念誦就好了。到現在為止貌似還沒有邊吃肉邊念咒的說法,當然,自然條件嚴酷的地區,比如有些藏區是這樣的,但不是藏區都這樣,也有嚴格吃素的喇嘛,或者說逐漸擺脫肉食的習慣的喇嘛,比如高僧索達吉堪布就是,打個比方,一邊吃毒藥,一邊喝補藥(解藥都不能算,因為吃肉一樣會負因果責任的)這能行嗎?

4樓:我是雲南寒號鳥

他說的要淨身,是叫你念經前不要**事,要洗過澡,拿經書前要洗手(最好用肥皂或洗手液洗),老天啊,你是初

一、十五念經還是天天念,初

一、十五念的話,乙個月不吃兩天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吧,天天念我就拿不準了,我天天念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在晚上念除了洗手以外,也吃肉的,你把你的郵箱告訴我,我去問高手,我的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智渡法師:持咒不如念佛,這個說法,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持咒也好念佛也罷,在當下來說都是修止,即奢摩他,無論什麼名稱,作用是一樣的。

淨空法師:我老公去世了,我想在49天之內為他做點什麼,朋友說念地藏經,法師說為他念佛回向我倒底該怎做

6樓:南無佛陀耶

不一定等淨師來。我來說說吧。

1,設個牌位。他去世後進入中陰境,他在中陰境中為中陰身,長則四十九天,短則數小時。他在現在狀態是可以看到聽到家人說話的。

2,對你老公開示:你現在已經去世了。現在不再亂跑,看見恐怖的東西也不要怕,有惡鬼追殺也不要動,這些都是幻覺,不會對你構成傷害。

現在你坐下來念佛,等佛接引去極樂世界。到那裡就可以得無量壽。與佛菩薩為伍,菩提不退直至成佛。

生死是苦,輪迴是苦,六道之內無非地獄。希望你從現在開始,信佛,求佛,發願往生極樂世界。永不再受生死輪迴之苦。

3,教他三皈依,你讓他跟著念: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竟,永不皈依天魔外道。

皈依法竟,永不讀誦外道典籍。

皈依僧竟,永不跟隨外道邪師。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型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4,讓其想象一尊佛盡虛空大,發出的佛光照耀著他。

5,下面開始念佛。

你念「南無阿彌陀佛。」讓他和你一起念。

每天每次結束休息時你把你的念佛功德回向老公。

讓你老公坐定,不要受幻覺干擾,讓他一直念,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念。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他。

你停下來時,老公乙個人在念,這時你可以放念佛機讓他隨著念。

6,第2的開示很重要。因為你念佛回向給他,他只能得到七分之一的利益。他自己發心才是最重要的。他能主動發心並自己念佛,全部利益自得。能一心念佛必招彌陀來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 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看後你自然會明白怎麼回事的

如按《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內容做的話 對你本人也會有極大益處

念: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

乃至睡夢中悉皆安樂。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益,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以上意思是:在21天裡 心中默念:"那摩地藏王菩薩" 滿一萬遍 會在夢中見到故去親人目前的情況。很靈驗!一試便知。

《地藏菩薩本願經》: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未來世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姊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專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持齋10天 去寺廟燒香拜佛 在佛像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7遍 每讀完一遍 讀如下回向文3遍,如此 自己的亡親 冤親債主即可解脫!

回向文:

(合掌)*****(自己名字)願以此所誦《地藏經》一部之功德,回向給**(自己名字)***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祁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真心求懺悔。

如果是專門超度特定的人,則:回向給***和***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

讀經是消業障的第一步,以後堅持在心中默念 「那摩(南無)地藏王菩薩」 名號,可使本人逢凶化吉 轉變不好的命運。如果堅持每天念一千遍,念滿一千天,可使本人一生平安 富足。

在讀佛經的問題上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明確說明可用來讀 可消業障 可用來超度亡人的。佛經不打誑語,有此經典明確說明,不必疑惑。對於佛經,一信解百惑。

要知道超度乙個人功德是很大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書 讀完一遍需要90多分鐘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念:地藏經。請法師為他念佛回向。

釋淨空:有些人念佛為什麼會把病治好了

9樓:8萬4千法門

問:身體上有特殊的疾病,請問是否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

淨空法師答:念佛、持咒可以消除疾病,靈不靈要看你自己。不會念佛的人有口無心,這個不靈。

會念佛的人是心口一如,口裡有阿彌陀佛,心裡有阿彌陀佛,這個靈。念咒也是一樣,咒屬密法,講求三密相應,身口意三個條件具足,這個咒靈。

而念咒一定要有老師教導,咒要有觀想,觀想是意密。現在密教大家念得最普遍的是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

「嗡」是身,這個字音圓圓滿滿具足法身、報身、應化身;「嘛呢」是蓮花;「叭咪」是保持;「吽」是意。這個咒的意思就是:「保持你的身心像蓮花一樣的出汙泥而不染」。

我們念這個咒立刻就想到,「我身心清淨、一塵不染」,這咒就靈了。念咒,還自私自利,還是非人我,還搞貪嗔痴慢,這咒不靈了。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的念頭純正,身上的病當然就沒有了。現在的醫生講「心理健康」,念佛、念咒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身上有點小毛病,不必去治也能好。

淨空法師說過念佛號、咒語最好不要計數,計數會起分別心。是淨空法師說的嗎?

10樓:啊真調皮

這是有道理的,

念佛號咒語的時候就不要計數

證明,你心不誠,

只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已!

所以只要想到就去念吧。

真圓法師答:為什麼上早晚課誦經念佛持咒時

11樓:莫文靈雲南

真言、咒語、佛經乃法界精神資訊能量的載體。我們從最基本的哲學概念中明白,物質和精神乃一對矛盾統一體,互相依存、互相影響乃至互相轉化。精神資訊能量作用於我們身心引起我們物質肉體的相應反映和表現似乎就不難理解了。

在古代印度行者幾乎都要修習瑜伽,其實瑜伽的全息意義和我們的經絡理論、道家的氣功理論區別僅僅是名相,實質完全相同。

「印堂穴和百匯穴,有感覺好像似針扎不疼痛,還好像剝繭,最近又到了印堂感覺發熱發燙」乃精神資訊能量作用於物質之身的結果。中醫有曰「通則不痛,不通則痛」,說明佛子的機體健康狀態存在一些問題。而這種持咒後的身體反應本身就是促使物質之身更加健康惡標識。

到讀經誦咒後感覺身心安泰,就表明超越了這個階段,同時我們的機體更加健康。

祝願佛子繼續精進

如本法師答:持咒與念佛功德有何不同

12樓:法藏

有什麼經咒,能與念佛,相比?

《無量壽經》雲:  佛告彌勒,其有得聞彼佛名號,歡喜踴躍,乃至一念,當知此人為得大利,則是具足無上功德。

念佛者,具足無上功德!,,什麼是無上功德?,就是成佛的功德!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包括十方一切諸佛菩薩的經咒功德!

為什麼有的人心壞,有的人心眼好,為什麼有的人心很壞但是人緣很好

扎龍蟈蟈 好人有好人的作用,壞人有壞人的作用,這就是所謂人上100,形形色色。不要說誰好誰壞,只不過是他們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已。往往壞人更能疼,襯托出好人的好。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有好的肯定就有壞的,淡定,保持本心就好 為什麼有的人心很壞但是人緣很好 你也說了啊,她有心計,知道要怎麼去對待人,怎麼...

為什麼有的人財運那麼好,為什麼有的人運氣就是那麼好

茅山上清 有的人命中自帶財運,有的平平淡淡,可做財運 醫家命理 成格者貴,成局者富。為什麼有的人運氣就是那麼好? 命運就是我們一般說得運氣,命運其實就是命中註定的運氣,一種人是一種運氣,這都是註定的。都說 我的命由我不由天 命是註定的,事實上又有那個幾人做到了。並不是都能由自己來決定得。運氣也是一樣...

說說看為什麼有的人普通話講不標準

小知29117峙膠 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什麼要講普通話,無非就是想讓別人知道你在說什麼,你說老家話,別人也聽不懂,有時候講不好也不能強求,知道他要表達什麼就可以了,跟一個外地人接觸久了,他就說老家話多少都能聽懂一點了,我普通話說的也不好,我們蘇北人說話口音很重,很容易聽出來,有時候土夾洋的話,說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