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國家經濟發展好但治安很差

時間 2022-07-10 0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不同,問題比較複雜。比如墨西哥吧,它不好的乙個原因,就是獨品過境。北美,美國和加拿大,消費獨品最多。

偏偏南美幾個國家,生產獨品。所以,獨品要從南美運輸到北美,導致墨西哥的治安很不好。

比如印度,則是種姓制度的殘餘,對女性的歧視,對低種姓的歧視,等等,讓印度的名聲不好。

歐洲一些國家,則有失業率等問題,或者就是外來的移民等等。不一而足,原因不一樣。

為什麼中國能擁有遠超於其經濟發展水平的社會治安水平

2樓:細流成其

原因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

注重社會主義法制建設

為什麼近年來我們國家的社會治安這麼不好?

3樓:風影動長竹

美國還不一樣

經濟發展了,社會治安也在變壞......

4樓:石雲曦

**政策是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帶動全國人民走向共同富裕.

但是有少數一部分人,看到別人有了錢,心裡不平衡,同時又不肯吃苦用心去開創自己的事業,認為邪路來錢快.導致今日社會治安不好.

為什麼現在社會治安這麼差?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治安差是必然的.不管以前的還是現在的. 衝突的起因根本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關係.... 世界上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鬥爭,因為貧富差距始終存在著.

6樓:冰雪

建國之初沒什麼可偷可搶,經濟公有化。 改革開放後,私有化的物質財富變多了,貧富差距變大,就有的偷有的搶了,有時也必須去偷去搶。 治安建設趕不上經濟發展。

社會治安必然變差。 (我國的基礎建設一向趕不上經濟發展)

如果廣東治安差是因為經濟發達,為什麼歐洲許多發達國家的城市治安不差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廣東不是外來移民 廣東是因為人口流動量特別大...難以管理 廣東的流動人口都是來打工或者做生意的 不是過來居住的

因為在中國各個行政區間之間的跨區管理很不方便 你看看在中國要換個戶口有多麻煩就知道了..所以對外來人口的管理難免不夠嚴謹.你說的那些地方都是搬遷過來居住的..

屬於固定居民 當然不會引起大量的治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說是貧富差距。這裡所謂的經濟發達導致治安差,潛台詞是經濟發達,但是很多窮人,特別是從周邊貧窮地區流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真實長篇大論

簡單的說是素質問題,教育沒跟上

治安管理最差的國家有哪些?

10樓:快樂人生

治安管理

最差的國家

應該是美國,

歐洲美國 治安為什麼這麼差

11樓:前沿先生

中國現在也不安寧啊!!!! 即便是表面上很安寧,老百姓過得又是什麼日子呢?! 國家富得流油,百姓因為一套房子就四處揹債!!!

外國的亂亂在能看見的地方!!!中國的亂亂在看不見的地方!!或者說我國的宣傳工作做的很好!!!

12樓:陽光下e吸血鬼

資本主義國家的風氣就是如此。隨性、散漫、自由。所以犯罪率也就高

13樓:忠誠的意志

當然。懶嘛。所以治安差

14樓:呆頭鴨

你也是聽說的,你去過歐美嗎?眼見為實,耳聽為虛,我有很多同學親戚去過美國歐洲,都覺得治安不錯

為什麼這些年國家經濟發展迅猛,我們的工資卻越來越低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不過籠統說幾年前2500現在7 8百有些誇張吧,我也是去年畢業,我繼續讀的,我很多同學找到了工作,一些同學的工作也很不錯。也沒那麼差阿,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現在大學生就業有難度。快畢業時,學校找了幾個老總去做報告,都說他們很需要人才,可是似乎過剩的人才和他們需要的人才一下子...

南韓為什麼戰後經濟發展那麼快

我愛北極狐 二戰後實行的政治政策和經濟政策符合歷史發展的趨勢。 在站後正是科技飛躍的時期,各種高科技的軍產品轉向民用。工業與高科技的微電子產業蓬勃發展。在這時期,韓國將拋棄的傳統的農業社會生產模式,引入高投入高產出的科技產業的大型工業,以某個產業為龍頭全國全力支援。最終將韓國匯入經濟飛躍的時期。其中...

國家經濟發展中GDP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growth domestic product gdp是啥意思?gdp即英文 gross domestic product 的縮寫,是指經濟社會 即乙個國家或地區 在一定時期內運用生產要素所生產的全部最終產品 產品和服務 的市場價值。也就是國內生產總值。它是對一國 地區 經濟在核算期內所有常住單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