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經濟發展迅速主要靠什麼?其他國家為什麼不效仿中國發展經濟

時間 2021-09-14 08: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經濟發展主要靠2個東西:

投資、出口

雖然大家也常說所謂的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投資、出口和消費(內需)。

但實際上,中國的內需市場很難啟動,原因有很多國***,加上物價飛漲,社會保障體系不健全,上學難、就醫難、養老難。沒人會願意把錢隨便去消費的。

為什麼別的國家不學習呢?

中國的發展模式有點飲鴆止渴,涸澤而漁。一味的追求所謂的高增長,不顧老百姓的感受,更不顧子孫後代的利益。就像建立在沙丘上的城堡,來股風都可能吹倒!

中國投資拉動型,需要用很多錢,沒錢了就開動印鈔機印鈔。鈔票印多了,必然引起通貨膨脹,也就是通常說的錢不值錢了,物價**了。

現在的發展主要靠各地的基礎設施投資、出賣地皮式的土地財政。

中國的經濟就像「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所以,別人不學!別人看著你,都覺得替你感到害怕。

你說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必須**執政,沒有政治壓力,這樣的國家不多,越南或多或少在效仿。

最重要的是中國追求發展的方式有些瘋狂,環境因素,人文因素都可以不予考慮,靠警察和拆遷隊同時保證社會穩定和經濟增長,無限制地消耗環境和資源為經濟奇蹟提供物質基礎。

我們沒有發明經濟特區、沒有創造出服務外包、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西方的首創。我們學人家的,只不過學的好。而其他國家要學中國的東西只有這些強制手段,這些必然要造成社會的不穩定和嚴重的環境問題。

中國成功地穩定了局面,不見得他國可以,這和共產黨一貫的強硬 和國民的外強中乾有關吧。而且這些只是追求了高速度不一定發展總量就會多,而且把中國推向了風口浪尖上,成為眾矢之的。表面的高速度,和內在的危機和高消耗並存。

3樓:國玉林

中國現在經濟發展迅速主要是因為我國的經濟起點低、基礎差,我口多、內需大。

這就好比百公尺運動員,當他速度是15秒的時候,提高比較容易;當他達到9稱的時候,再提高就很難了。

4樓:jh遊民

我國人口多,市場潛力大,再加上**執政,政策能很好實行,我個人感覺中國人在經濟上好像很有天賦,古代的宋、明、清在一些時間段裡,經濟都是很強的,甚至是世界第一,至於他國為何不效仿,我想假如中國能再這樣發展20年,那時,一定會有國家效仿中國模式了

5樓:崔玉書

中國現在經濟發展迅速主要靠賣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政策可概括為:發展大資產階級,剝削中產階級,安撫農民階級。

說明19世紀60年代到90年代中國經濟效仿西方的表現及影響

7樓:若舞飄逸

19世紀60到90年代處於中國的洋務運動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問洋務運動的表現及影響

興建江南製造總局、福州船政局、開平礦務局、上海機器織布局、漢陽鐵廠、湖北織布官局、電報總局、輪船招商局等一系列洋務企業。

洋務運動積極作用表現在:第一,引進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一些近代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第二,為中國近代企業積累了生產經驗,培養了技術力量;第三,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為中國的近代化開闢了道路。

洋務運動中,洋務派雖然自我標榜「自強新政」,但由於他們都是封建傳統思想的衛道者,根本無意於學習資本主義的政治經濟制度,只主張學習西方技術,極力反對對封建思想和封建制度進行任何形式的變革,只是徘徊在封建王國的藩籬中自認為有所新創而洋洋得意,所以最終也沒能在外國侵略者面前表現出「自強」、「中興」。相反,在列強侵略勢力的進攻下,這些封建思想的衛道者們所舉行的「壯舉」迅速歸於失敗。

美國經濟主要靠什麼

孤單的牧羊人 總所周知,美國的服務業是全世界最發達,而其中的金融業是首屈一指的,在總多的產業鏈中,美國佔領了產業鏈的最頂端,比方說蘋果手機的設計,運輸,銷售等等,另外美國的武力裝備優良,每年向全世界其他國家售賣 的收入不菲,如果說美國的經濟增長的引擎是什麼,那麼我告訴你,是創新和科技,所以美國的人產...

中國經濟主要靠什麼帶動,中國經濟靠什麼拉動?

賴建設厲子 中國的經濟發展主要靠2個東西 投資 出口 雖然大家也常說所謂的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 投資 出口和消費 內需 但實際上,中國的內需市場很難啟動,原因有很多國 加上物價飛漲,社會保障體系不健全,上學難 就醫難 養老難。沒人會願意把錢隨便去消費的。為什麼別的國家不學習呢?中國的發展模式有點飲鴆止...

現在中國GDP增長主要靠什麼 (2019)

中國的gdp之所以增長迅速,主要是靠 三駕馬車 來拉動的。這 三駕馬車 指的是投資,出口和消費。首先就投資來說,我國是世界上吸引外資投資數額最大的國家之一,近1,2年都保持在1000億美元的規模左右。由於2008年爆發世界金融危機,我國在2009年投入了4萬億人民幣來修建基礎設施,包括高速鐵路,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