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主要靠什麼帶動,中國經濟靠什麼拉動?

時間 2021-09-14 08:25:37

1樓:賴建設厲子

中國的經濟發展主要靠2個東西:

投資、出口

雖然大家也常說所謂的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投資、出口和消費(內需)。

但實際上,中國的內需市場很難啟動,原因有很多國***,加上物價飛漲,社會保障體系不健全,上學難、就醫難、養老難。沒人會願意把錢隨便去消費的。

為什麼別的國家不學習呢?

中國的發展模式有點飲鴆止渴,涸澤而漁。一味的追求所謂的高增長,不顧老百姓的感受,更不顧子孫後代的利益。就像建立在沙丘上的城堡,來股風都可能吹倒!

中國投資拉動型,需要用很多錢,沒錢了就開動印鈔機印鈔。鈔票印多了,必然引起通貨膨脹,也就是通常說的錢不值錢了,物價**了。

現在的發展主要靠各地的基礎設施投資、出賣地皮式的土地財政。

中國的經濟就像“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所以,別人不學!別人看著你,都覺得替你感到害怕。

你說呢!?!

2樓:析亭晚鮑卿

地產當然算一塊大頭,但是現在中國房地產被很多炒房團炒高的太離譜,買商品房也不再是為了住而且謀求以暴力的****,導致中國更多需要房子的老百姓買不起房子,但你會發現房產開發商還是不停在造房子,還是有更多的人不停在買房子,因此房價的路路高漲不能代表中國經濟的發展速度,其實已經到了界點,泡沫已經浮現了,我們真正要中國經濟速度發展就必須拉動內需,讓真正需要房子的老百姓買得起房子,讓他們人人都可以安居樂業的工作,而不是成為房奴,一輩子就在還清一套房貸,或者連當房奴的資格都沒有,那樣的話,衝擊的不僅僅是中國的經濟了,更可能是政治!

3樓:今日國際

中國經濟想要發展,主要靠什麼推動?看完漲知識了

4樓:人生啟示

中國經濟發展,靠什麼推動?專家給出答案

中國經濟靠什麼拉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的力量並不會拉動經濟,美國人口比中國小得多,還不是全球gdp排第一?

近十年中國經濟都是靠“印錢”拉動,中國已持續多年貨幣增發以至超發,中國m2貨幣**增長已持續多年在15%以上,在2023年更加衝高至近30%。中國m2存量不僅超越歐美,佔據全球規模已達25%,其新增m2常年佔據全球50%左右,一國新增貨幣超過世界其餘國家貨幣之和,經濟不發熱才是怪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群眾的力量,13億人吃喝拉撒都在產生gdp。

靠什麼“拉動”中國經濟

中國主要的經濟**靠什麼?

7樓:小媛

發展的主要動力是內需、消費、投資和出口。此外,從發展因素看,優化經濟結構、把握結構調整和佈局優化是主線,提高經濟效益、增強科技創新動力是主攻方向,保障民生、促進和諧是主攻方向。首要任務。

依據:1、國民生產總值反映了經濟發展的財富增長。流通、管理和服務中成本和時間的分配和效率直接影響生產的質量和效率。

因此,越是精簡、廉潔、高效的管理、服務、流通環節,越能促進經濟發展。

2、生產要素的變化包括數量的增加、結構的變化和質量的提高,以及實現經濟增長的途徑和方式。

3、經濟發展方式的內容不僅包括經濟增長方式的內容,還包括產業結構、收入分配、居民生活、城鄉結構、區域結構、資源利用和生態環境等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就當代經濟而言,發展的含義相當豐富複雜。發展總是與發達、與工業化、與現代化、與增長之間交替使用。 一般來說,經濟發展包括三層含義:

1、經濟量的增長,即一個國家或地區產品和勞務的增加,它構成了經濟發展的物質基礎;

2、經濟結構的改進和優化,即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技術結構、產業結構、收入分配結構、消費結構以及人口結構等經濟結構的變化;

3、經濟質量的改善和提高,即一個國家和地區經濟效益的提高、經濟穩定程度、衛生健康狀況的改善、自然環境和生態平衡以及政治、文化和人的現代化程序。

經濟發展是通過經濟結構的改進和優化、經濟質量的改善和提高達到經濟量的增長。

8樓:和藹的

中國表示我國主要dgd來自中國人民無私的繳納高額稅款,以及房地產,菸草,等等超高利潤的國企共享,日本笑啦,我國gdp主要來自汽車跟電子產品,美國也笑啦,我過gdp來自**以及高科技產品,韓國表示不服站出來並且表示說你把我放在什麼位置,此時我才想起來韓國有個三星

9樓:兮兮駫誦

1.中國的經濟gdp**約50%靠第二產業,即工業,製造業,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第三產業在發展,佔35%,農業15%。

國家財政主要靠稅收。 2.現在已經是經濟、軍事大國。

要達到可以同美國叫板,或達到同美國接近,還要20年(順利發展才行),那時gdp約8萬億美元,軍費2000億美元,三軍二炮現代化。

中國經濟發展主要靠的是什麼?

10樓:念憶

發展的主要動力依次是:內需、消費、投資、對外出口。另外從發展因素上看:優化經濟結構抓結構調整和佈局優化是主線,提高經濟效益和增強科技創新驅動是主攻方向,保民生促和諧是重中之重。

依據:1、經濟發展的財富增長體現在國民生產總值,費用與時間在流通、管理、服務等環節的分配與效率直接影響生產的質量與效率;因而,管理、服務與流通等環節越是精簡、廉潔和有效率,就越能促進經濟發展。

2、生產要素變化包括數量增加、結構變化、質量改善等,實現經濟增長的方法和模式。

3、經濟發展方式的內容既包括經濟增長方式的內容,還包括產業結構、收入分配、居民生活以及城鄉結構、區域結構、資源利用、生態環境等方面的內容。

11樓:火山acan丶

中國經濟發展主要靠創新力:

1、創新因子發力:經濟發展的“含金量”更高。新產業蓬勃發展,增加值增速顯著領先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增速,躍升為中國經濟體系中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部分。

新業態百舸爭流,打通線上和線下,融合傳統產業和數字經濟,中國已成為全球新業態孕育、輸出的重要源頭。

2、創新機制完善:經濟發展的潛力更大。新動能崛起的背後,是“放管服”“公平競爭”“減稅降費”等一系列體制機制改革釋放紅利,為千千萬萬個市場主體營造出想創新、敢創新、能創新的外部環境。

3、創新矩陣齊整:為長遠發展提供支撐。創新能否成為主動力,不單靠某幾項明星技術、某幾個領先產業。

對於中國這樣的大國而言,更要看是否在空間和時間上形成相對完整的創新矩陣。從這一角度考量,中國不僅在製造業等傳統領域穩步向前,還在人工智慧等尖端領域積累了大量優勢,不僅在新興產業實現與發達國家同臺競技,還在前沿科技“無人區”提前佈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理論認為勞動、資本和技術都是經濟發展的源泉。中國過去三十年把世界上最廣大的勞動人口積極性調動起來,中國的廉價勞動在世界上非常具有競爭力;中國擁有世界上前列的儲蓄率,就是不差錢,鐵公基創造了巨大的gdp;中國靠市場換取了大量技術也為經濟發展注入了活力。但就這三項基本要素,中國的經濟至少是現在這個樣子。

如果體制上再解放一下,那就更不得了了。但是如果改革停滯不前,中國接下來幾年乃至幾十年可能會陷入經濟增長極慢的中等收入陷阱中。

13樓:今日國際

中國經濟想要發展,主要靠什麼推動?看完漲知識了

14樓:低低調點

主要是資源豐富,不然就現代人的素質談什麼發展,一個闖紅燈逆行氾濫長久勾心鬥角假貨不健康食品用品如此氾濫的國家談什麼發展,不衛生窩裡鬥愚昧無知的國民談什麼發展,就是資源豐富,適合國家都能起來,就像傻子房東,啥都不用管,到月底就收租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靠房地產,茅臺酒,資本運作,高利貸,投機倒把,坑蒙拐騙,反正沒誠信可言,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撈一筆跑路,就沒想好好做實體,看看內地製造和進口產品的差距就知道,泱泱大國拿不出一個享譽世界品牌,韓國一個彈丸之地論電子,論科技,論****,超前我們至少20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經濟發展靠第三產業。沒有發達的第三產業,生產會供給側失衡,你不能強迫人們去消費,其實中國的內需很大,但是我們現在的產品不是人們需要的產品,所以實際上有效內需並沒有被啟用。

同時,中國的農業工業已經到達瓶頸,如果沒有第三產業參與,產業升級無從談起。

同樣,作為過去中國經濟支柱的出口經濟,如果沒有第三產業輔助,提高產品的質量降低營銷成本,出口的產品也很難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只有那些***,還便宜的產品才會有競爭力。

17樓:青少年的紅星

2023年我國經發展的主要動力依次是:內需、消費、投資、對外出口。另外從發展因素上看:

優化經濟結構抓結構調整和佈局優化是主線,提高經濟效益和增強科技創新驅動是主攻方向,保民生促和諧是重中之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 出口 投資 和消費

往大了說,是改革開放 人口紅利和通貨膨脹

現在出口不行了,投資不敢大規模投了,只能寄希望於消費,所以領導才提出到2023年居民收入翻倍的目標

19樓:

內需 靠政策引導和刺激

中國經濟主要靠什麼?

20樓:毓在歆

發展的主要動力依次是:內需、消費、投資、對外出口。另外從發展因素上看:優化經濟結構抓結構調整和佈局優化是主線,提高經濟效益和增強科技創新驅動是主攻方向,保民生促和諧是重中之重。

21樓:崽琦琦

加工型。中國那麼大,消費都是重要經濟。房地產。

中國經濟結構現狀,中國經濟現狀

中國經濟結構雖與發達經濟體以及其他發展中大國存在差異,但這種差異是中國尋求工業化的特定歷史階段的必然選擇,也是中國充分發揮自身競爭優勢的必然選擇,在經濟意義上具備一定的合理性。從產業結構來看,中國三大部門發展均衡性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平,其中工業部門是中國的專業化部門,其相對經濟地位高於世界平均水平,...

什麼是中國經濟新常態,新常態下中國經濟的趨勢性變化有哪些

中國經濟新常態就是經濟結構的對稱態,在經濟結構對稱態基礎上的經濟可持續發展,包括經濟可持續穩增長。經濟新常態是調結構穩增長的經濟,而不是總量經濟 著眼於經濟結構的對稱態及在對稱態基礎上的可持續發展,而不僅僅是gdp 人均gdp增長與經濟規模最大化。經濟新常態就是用增長促發展,用發展促增長。經濟新常態...

2019中國經濟現狀解讀中國經濟的現狀到底有多糟糕

人民幣從上世紀至2011年,從1 8增值1 6.2 增值了1.8元,增幅達22.5 這就是說中國有60萬億流通貨幣,60萬億 22.5 13.5萬億資金。增值是要印鈔,歐元和英磅雖貶但鈔票量不減!對外人民幣增值則美元儲備貶值了22.5 4萬億人民幣原兌32萬億,現只有24.8萬億,所以總的增值率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