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別人說他好就開心,說不好就不開心?完全不懂笑裡藏刀,以及忠言逆耳?是完全不懂

時間 2021-07-07 09:04:02

1樓:烏盟人在海南

人的劣根性,都喜歡聽順耳的話,不喜歡人家挑毛病。

能聽得進逆耳忠言,不容易。

2樓:hugo叔聊遊戲

應該很多人都這樣,單純,完全不會往更深層次去想,畢竟每個人受到稱讚都會開心,這是人性的弱點,不然那些巧言令色的人哪會混得這麼好,想想歷朝歷代都有皇帝都會被讒言所害,你就釋然了。

3樓:汝彗雲

我覺得所有的人都愛聽別人說自己的優點,不愛聽說自己的缺點,這是人的本性,至於說忠言逆耳易於行。這是一句名言 這是教育人們應該這樣做,但絕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

4樓:秋夜聽雨的女皇

其實這種人是很簡單的。而且很少有壞心眼,直來直去的。我們真正要提防的就是那種笑面虎。即便是在最生氣的時候,也能跟人笑呵呵,那種人太可怕。

5樓:俠無禁

忠言逆耳都知道。可大多數人喜歡被肯定,喜歡聽好話。道理上和事實情感上是矛盾的,若執著於道理,說明你又固執了。一般場面上,單找好聽的說,只有親人朋友才肯指摘毛病。

6樓:

這個其實也很好理解,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被別人認同接受喜歡,有那種虛榮心在,所以比較喜歡別人說的好話,並不是不懂,只是可能自己知道但是不想去接受,相信自己心裡都是懂一些的。

7樓:黑眼睛

人和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所理解的成度也不同,說話也是這樣的,人的理解不同,反應也是不同的,有的人愛聽好聽的話,心裡很高興,可說話的人所說的話是有他所要達到的目的,而當事的人當時沒有反應過來,這時當事人就會叫不懂了,如果說話人所說的話對你好可你不愛聽這就是忠言逆耳了,說話人所說的話是要傷害你可你愛叫這就是笑裡藏刀了,現在社會笑裡藏刀的人多,忠言的人少

8樓:momo寶寶兒

性子直吧,有的人就是這樣的,在他的世界裡不存在相反的東西,不光是你說不好的東西他接受不了,他自己也不會去說相反的事情,相反的話的,每個人像個不一樣,所以有什麼說什麼就好了

9樓:浮生若夢

很多人心理較脆弱,心理承受力不強,再加上社會壓力大,不願意接受負面否定資訊。有些人知道忠言逆耳,但是在困境難以擺脫,你指出了他的困境,又不能幫他走出來,喚醒了他的逃避現實的夢,讓他反感。

10樓:

這種人就是勢利眼。小肚雞腸的人,心胸狹窄。什麼事都以自己為中心。幹不了大事,成不了大氣,人的思想和修為都不同,自身素質都不一樣,所以,表現的結果都不同。

11樓:來妙珍

聽不懂就聽不懂吧,這個完全取決於一個人的想法其實人都有好的一面,壞的一面心與不開心都取決於自己的內心

12樓:

我們沒有必要去要求別人去做什麼,也無法讓別人都隨自己的心意走,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去完善自己,培養自己的心胸,不要讓別人的錯誤影響自己的情緒,做一個情緒穩定的人,不斤斤計較

13樓:媛0笑看流年

那是他還沒經歷過人心險惡,沒吃過苦,不懂分辨好壞。將來早晚會懂,這個社會不會對誰仁慈到最後。

14樓:好男人

這樣的人都是直腸子!我覺得直腸子的人要比笑裡藏刀的人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樣的人可能是情商比較低吧!但是這樣的人也很單純呀!跟這樣的人相處吧你可以放心交,起碼不會再背後**一刀,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人的話也不要去傷害別人了,但是如果你失去了的話,在想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的話,就難了。

16樓:小小豬

忠言逆耳所有人都懂,但能夠做到的必須有強大的心裡承受力,聽得進刺耳的話語並且從中領悟,沒幾個人做得到,慢慢來,隨著年齡增長,閱歷豐富,就會體會到這些古語的深邃

17樓:

這也是人之常情,別人說他好,他當然高興,所以就開心,說他不好心裡自然可能就會不高興。畢竟是忠言逆耳,聽起來不順耳。笑裡藏刀可能也看不出來。

18樓:雅芬美食

有些人就是虛偽吧,喜歡聽好聽的。這種人也有點好處,你求他辦事的時候多誇誇他,肯定他就幫你做了。另外一些人就是性格所為吧,比較高傲,不喜歡人家指使他,但你卻不能說他不懂得人情世故,這種人是非常聰明的,只是裝傻罷了,心裡明白的很。

19樓:小小不點

大部分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對於不好聽的不願意聽,對批評自己的人也持敵意。但是不懂笑裡藏刀以及忠言逆耳的人畢竟還是少數的,這樣的人智商情商比較低,自己的辨別是非的能力比較欠缺,需要很多好人的照顧才能做對事情,這樣的人只有他相信的人才能當他的說客,幫他做正確的決定,做正確的事。

20樓:深思造於道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忠言逆耳,但是很多人都不夠清楚的認識自己,就是別人說自己缺點的時候,很多人為了掩飾自己的缺點而強詞奪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情況,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就是身在事物中的人,容易迷失自己。而且大多數人,都喜歡別人說自己好,不喜歡別人說自己不好,這也是人性的弱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老實了,這種人不知道去笑別人。別人笑他或笑裡藏刀,自然也不知道。看的人都急,當事人卻不慌不忙。

沒辦法。他就是老實到這個地步。這種人挺可憐,對他好點。

願天下好人越來越多。壞人越來越少。

什麼情況下,別人罵你,你反而覺得很開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我們常會說你是不是自找罪受,別人好好說你不聽別人罵上你的時候就聽懂了。人生來就是賤骨頭,只有被罵才會好好去做,反而知道自己該怎麼辦,聽著還開心。

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我有一個關係特別好的男閨蜜,我兩是在高三的時候被分到一個組,高一高二我兩都沒怎麼說過話,高三分到一個組我兩慢慢的一起學習,慢慢的相處,關係越來越好。但他是比較有主見,比較有威嚴的一個男生,他不會像其他男生一樣寵著你,跟你說特別多好聽的話,我兩的相處模式就是經常打架吵架,也不能這樣說,應該說是鬥嘴。我兩無時無刻不在鬥嘴,他罵一句你罵一句就是一直在鬥嘴吵架,打鬧,除非兩個人好好的談論一些未來的事情,才會心平氣和去想象談論自己的未來。

他對我從來沒有過好話,因為我比較笨,情商和智商都比較低,做一些事情沒有主見,毛手毛腳,不是特別有講究的女孩,在平常生活中遇到事情,他就會吼我一頓,教育我半天,但是他會是又氣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用罵的方式來教育我一頓,告訴我該怎麼辦,我不會生氣,他總是這樣說我罵我,但我反而聽了很開心,我很喜歡被他罵,被他說,時間長他不說我一頓我反而覺得缺了點什麼。這就是我兩的相處模式,喜歡被他罵,他的一頓罵會讓我成長許多,懂得更多的生活中的條條框框。

我覺得不是惡意吵架,相互謾罵,反而通過罵你讓你長點記性,都會讓自己覺得開心,只有惡意相罵,髒話成篇,背後被人罵才會讓自己懊惱痛苦吧。罵有時候不是一個貶義詞,如果好心相勸的罵那是愛你,只有關心自己,愛自己的人才會因為你的錯去罵你,說教你,自己應該感到開心。

23樓:白菜進化史

別以為你長的好看就可以為所欲為!?這句話是在和一個男同學吵架的時候他說的,當時頓時就吵不下去了?。我之前雖然脾氣不差,但是有個毛病就是咋咋呼呼的,而且我也說過之前屬於幼稚,也更自私,以自我為中心那種。

有一次班級活動,班裡就是那種just so so的關係,但是我就是玩脫了?,自己玩兒的嗨的不行,我這人總是自己高興的時候就特別嗨,然後當時我看到有幾個人在看啥東西,我就叫喚著要看,因為太吵了沒人理我,我覺得我也是過分,我過去往那個男生頭上糊了一耳光,當然是玩兒的那種,沒下手,然後給搶了,那男生轉過來,生氣的朝我叫喚,問我幹嘛呢!我得瑟的看著他,還說咋滴,瞅瞅不行呀,小家子氣!他那炸毛的樣,然後看同學們都是似笑非笑的表情,他也是個性格挺好的,然後就突然朝我吼了一句別以為你長的好看就可以為所欲為!

本來當時我也有點慫了,畢竟我錯在先,吵架卻是沒底氣,結果他沒頭沒腦的來了句這,我就給笑場了,同學們也笑,他臉紅的又給把東西搶回去坐下了,後來我倆關係還挺好,這個梗我每次都笑話他,這種得理把自己說的不好意思的人我也是頭一次見?。

24樓:ii十一

玩王者榮耀的時候經常會發生這種情況呀,隊友越是罵我我就越是開心。

有的時候吧,在玩遊戲的時候遇到大神,人家都是不太願意說話的,但是總有一些自己並沒有什麼能耐可是屁話很多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我一般都會很生氣。

我最喜歡的位置是adc,感覺我是挺依賴坦克生存的,可是總會遇到一些賣輸出的坦克,然後還說我你為什麼不猥瑣一點,我就想說我們兩個人,對面只有一個人我們為什麼要猥瑣啊?

只要我回嘴說出了這句話,他一定就會繼續罵回來。誰的星星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打上去的誰都不願意掉段,可是他就開始找事,反正這件事情放在我身上我就不會忍,emmmmm然後我就開始賣隊友,他就罵我,我還覺得很開心。

這樣的後果一般是因為她送的人頭太多了最後評分會特別低,大家就會去舉報他,只要我想到這裡,無論他怎麼罵我我都不會不開心,反而有一種歡喜的感覺。

不過這種情況真的不要去輕易嘗試,畢竟其他隊友是很無辜的,我一般都是在超級生氣的時候才會醬紫。況且我和室友一起開黑,我還有室友做我堅實的後盾呢~

遊戲還是要好好玩的,萬一一個不小心就上王者了呢是吧~

所以啊,有時候隊友罵我的話如果是自己的錯誤我都會主動承認,如果要我背黑鍋的話,一次我可能比較懶或者是我比較大度就忘記去計較了,如果一而再而三的罵我我就一定會回擊的,還會因為可能讓他被舉報而沾沾自喜。

2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我爸爸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他說,你們越是罵我,我就越開心。罵我說明你有本事,說明你還是個賊人,要是個傻子還不會罵人呢!

估計沒有人喜歡被人罵吧,但是又有句老話經常說道“打是親,罵是愛”,我想只有被親人罵才會覺得開心吧。

而且親人罵也不是想怎麼罵都行的,得罵的讓人聽到舒服,聽得順耳才行。

就拿我兒子現在經常跟他爸爸說,叫他爸爸“滾開”。他爸爸聽著就非常開心,每次被罵了都樂呵呵的。有的時候還賤賤的,湊到我兒子跟前,跟孩子說,快叫爸爸滾。

講真,雖然經常會在孩子面前注意言行,儘量少說髒話。但是有時候聽到小孩子說幾句罵人的髒話,怎麼聽著就那麼順耳呢。

有一次外甥女的奶奶打牌,外甥女幼兒園放學後,跟她奶奶說了一句,“你個小王八羔子,又在打牌啊!”聽得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她自己倒是沒覺得有什麼好笑的。

還有很多時候,她都會說一些讓大人哭笑不得的罵人話出來,基本上沒有人說過她。有的時候你越是跟小孩子較真,她還越說的起勁。

而且從一個小孩子的口說出來,聽著真的挺過癮的。但是孩子大了,還這般“童言無忌”,估計就得挨收拾了。

還有就是兩個戀人之間,通過罵人來增加情趣的時候,罵人和被罵者都有別樣的快感,估計也會別有一番滋味,感覺特別酸爽吧!

為什麼有的人財運那麼好,為什麼有的人運氣就是那麼好

茅山上清 有的人命中自帶財運,有的平平淡淡,可做財運 醫家命理 成格者貴,成局者富。為什麼有的人運氣就是那麼好? 命運就是我們一般說得運氣,命運其實就是命中註定的運氣,一種人是一種運氣,這都是註定的。都說 我的命由我不由天 命是註定的,事實上又有那個幾人做到了。並不是都能由自己來決定得。運氣也是一樣...

為什麼有的人說酒駕拘留15天有的人說1到月

酒駕分為飲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拘役的刑期是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

為什麼有的人說我好看有的人說我不好看

a香菇 每句話就聽一半吧 別太在乎拉 婧若初開 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往往這樣會誘導你活在別的眼界裡,長期這樣下去有可能會導致心態的失衡哦,注意調節哦!自己長什麼樣那是父母給的沒必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不管什麼樣,人總得好好活的對吧,也就不說什麼快樂一天也是一天,不快樂一天也是一天的話了,保持好心態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