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根據鋼筋的級別判斷鋼筋是不是有彎鉤

時間 2021-05-06 04:33:24

1樓:猴腺匱

樓主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的,在板裡筋裡面,一般來說2級以上鋼筋是不用彎鉤的,但在梁裡面,如果錨固長度不足都要彎鉤,不管是什麼級別

圖紙上鋼筋符號的彎鉤怎麼確定是上筋還是下筋

2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鋼筋符號的彎鉤怎麼確定是上筋還是下筋,根據製圖規範,圖紙上鋼筋符號彎鉤表示意義:

1、上部鋼筋,x向鋼筋彎鉤向下,y向鋼筋彎鉤向右。

2、下部鋼筋,x向鋼筋彎鉤向上,y向鋼筋彎鉤向左。

3、圖紙上的銳角彎鉤,並不是彎鉤,而表示螺紋鋼筋的端頭。銳角鉤向上也表示是下部鋼筋;圖紙上的直角彎鉤,表示90度直角鉤。

4、角部放射筋和直角彎向下的是上層鋼筋。

3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的全部是下層鋼筋。銳角的表示,這是螺紋鋼,至於表示的方向和直角的一樣。

角部放射筋和直角彎向下的是上層鋼筋。其他都是下層鋼筋。

4樓:弄舟散人

彎勾向上向左的為下部筋

向下向右的為上部筋

一級鋼筋無論用在什麼部位都必須帶彎鉤嗎?彎鉤是什麼形式的,長度是多少,在哪本規

5樓:王桂川

一級鋼筋在某些部位是可以不做彎鉤的,彎鉤主要有90度。135度、180度三種形式,特殊情況也例外,彎鉤長度根據受力情況不同,抗震要求級別不同等不同情況也不盡相同,一般直徑小的一級鋼筋彎鉤長度是10d, 6.25d,再設計和施工規範中都有明確要求。

6樓:月夜汪的小屋

一級鋼筋一般均要設定彎鉤。彎鉤形式按11g101-1圖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鋼筋與混凝土的握裹效能不好,為了更好的讓混凝土與鋼筋共同作用,無論在什麼部位都要加設彎鉤,板筋180度彎鉤,箍筋135度彎鉤,平直段10d

放射鋼筋是否有彎鉤 5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放射鋼筋用直條就好,一級鋼按構造要求加180度得彎鉤就好,彎鉤平直段長度不應小於3d。彎錨就不需要了。放射筋沒這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一級鋼必須做彎鉤,是針對於光圓的板筋而言,放射筋指的是現澆版面角部防開裂的,一般與板筋是同乙個級別的鋼筋,你可以在結構總說明上找的到,一般是7根放射筋。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正確,學習下03g-101系列的圖集,可能對你啟發很大

彎鉤鋼筋和彎起鋼筋是乙個概念麼?怎麼區分呢

11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區分:1、彎鉤鋼筋指端部帶彎鉤的鋼筋,彎鉤通常分為半圓彎鉤、斜彎鉤和直彎鉤三種型別。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2彎鉤增加長度。

2.彎起鋼筋主要用於梁、板支座附近的負彎矩區域中,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彎起部分增加長度+2端部彎鉤長。

彎起鋼筋 :混凝土結構構件的下部(或上部)縱向受拉鋼筋,按規定的部位和角度彎至構件上部(或下部)後,並滿足錨固要求的鋼筋,是由縱向受力鋼筋彎起而成。

12樓:大碗茶鋪

彎鉤鋼筋是指鋼筋兩端按照標準或規範規定進行的彎折,有90度、180度等,主要是為了加強鋼筋兩端的錨固作用。

彎起鋼筋是設計中用於承受結構內剪應力的鋼筋,彎起角度一般有45度、60度等。

13樓:珊珊竹影

1.彎鉤鋼筋指端部帶彎鉤的鋼筋,彎鉤通常分為半圓彎鉤、斜彎鉤和直彎鉤三種型別。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2彎鉤增加長度

2.彎起鋼筋主要用於梁、板支座附近的負彎矩區域中,其計算公式為:構件的結構長度-2保護層+彎起部分增加長度+2端部彎鉤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彎鉤鋼筋一般是一級鋼或者是板上的鋼筋,他是在鋼筋末端做個彎鉤,一級鋼筋的彎鉤長度有規定,一級鋼筋的彎曲半徑是180度。

彎起鋼筋是在鋼筋的某個部位彎折,一般常用得角度是30、45、60等。彎起鋼筋的鋼筋型號沒有什麼限制。根據設計要求來。

怎麼確定鋼筋彎鉤度數

15樓:百度

90度是二級鋼的彎法

135度是箍筋的彎法

180是板筋的

雙支其實叫做雙肢,應當是4條邊加兩個135度彎鉤圖集上有,所有的鋼筋圖集上都有,你仔細看一看就行。

雙支箍圓弧段長(兩個135°三個90°)4倍直徑+彎鉤處直段才度+箍筋直段長度

施工用,8的加180,10的加200等。這個是按平直部分算的。彎曲部分不算,如果算量的話,沒有這麼長,按國家出的,實際中都不夠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中,彎鉤的度數是烏龜排隊大蓋齊,120°直觀上也是135°,一般手工彎鉤就是這樣。不過現在有鋼筋彎鉤機,彎鉤機可以定角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見為實咯,一眼就看得到他是135或者90在或者65,如果你追求真理那你拿尺子去鋼筋加工廠的彎曲機去量那個角度

18樓:皇家國際造價院

一般的在03g圖集裡面都有,算量的話根據圖集就可以了,其實現場的施工沒有那麼的嚴格。算量的話還是要精確的。

基礎中地面為什麼有的鋼筋用彎鉤用的可以不用?如何區分?

19樓:展望未來

一級鋼筋必須要有135度和180彎鉤,二級往上的也就是螺紋鋼筋在滿足錨固要求是可不做彎鉤,當然箍筋是要有135度鉤的,在板中也要做90度的彎鉤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光圓鋼筋用彎鉤(hpb235),變形鋼筋用直鉤(hrb335、400、500)

21樓:沒有假期的工人

鋼筋圖集03g101比較詳細。

鋼筋都有多少度的彎鉤

22樓:

一般是90度(負筋)、135度(箍筋)、180度(圓鋼)

23樓:匿名使用者

24樓:匿名使用者

30度(彎起鋼筋) 45度(箍筋) 60度(吊筋) 90 度 半圓彎鉤(180)

25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了,還有抗震等級的,等級不同彎鉤製作不一樣的

汙水處理池的池壁豎向鋼筋上部是否有彎鉤?

26樓:半空撫琴

沒有,在混凝土中不致滑動,規範規定:綁紮網片和綁紮骨架中的受拉光面圓鋼筋,以及偏心受壓、受拉構件中直徑大於12公釐的受壓光面圓鋼的末端、樑中箍筋的末端等均應設彎鉤。i級鋼筋末端做180о的彎鉤,ⅱ、ⅲ級鋼筋末端做90о或135о的彎鉤。

因此,在鋼筋配料計算時,應按規定增加彎鉤的長度。

27樓:雲端的海

我認為對於無蓋水池,水池外池壁相當於單向板結構,外池壁頂部豎向鋼筋一級鋼筋需要做彎鉤,二級鋼可以不做(二級鋼筋與混凝土具有較好的握裹力)。不做不會影響使用功能及安全性。 水池施工中常見通病就是混凝土裂縫及施工縫、伸縮縫的止水,這些也是施工控制的重點、難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是有的 在鋼筋與底版的交接處和池壁拐角處都應該有加強的措施 本人就是搞土建設計的

29樓:破車的主人

有的,不過根據鋼筋的級別,分為彎鉤(一級)和直鉤(二級),不過,當鋼筋過粗的時候,由於施工的原因,可以酌情不做!但對於支摸出現問題的時候,可以用一些構造鋼筋進行拉接!

一級鋼筋符號,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區別

1 一級 大寫希臘字母 二級下面加一橫。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區別 一級鋼筋 一級鋼筋是舊鋼筋規範裡的稱謂,通常稱hpb300為一級鋼筋,h hot rolled 意思為熱軋,p plain 為光面,b bar 為條狀物,這裡指鋼筋,300表示屈服強度為300兆帕。二級螺紋鋼 即新標準名稱為hrb33...

怎麼挑選收藏級摺扇扇骨,怎麼根據身高體型挑選摺扇扇骨尺寸?

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一看雕工 從雕刻等工藝上看,各類深淺雕 透雕 立體雕,各色漆雕 漆畫 鑲嵌,都用來服務於扇骨的美飾。所以說,扇骨蘊藏著中國精湛的各色工藝,有著一批手藝絕倫的藝人工匠。正因為有如此之美如此之雅的扇骨,才有那麼多的文人雅士追捧跟風。二看材料 摺扇扇骨的材質由最初的松木 檜木做骨,又把...

底板的上部鋼筋與下部鋼筋的錨固怎麼算

小肥肥 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端支座長度 2 保護層 15d彎鉤。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5d且大於支座 2寬度 一般算到中線 在工程中常用 鋼筋的錨固長度 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分,如果沒有足夠的錨固長度,鋼筋受力就不能有效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