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的殘餘應變怎麼計算?鋼筋中什麼叫殘餘應變

時間 2023-04-19 06:48:05

1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用鋼筋機械連線殘餘變形測試儀進行測量就出來了。

拉伸夾具作為儀器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同的材料需要不同的夾具,也是試驗能否順利進行及試驗結果準確度高低的乙個重要因素。

拉力試驗機普遍應用於各類五金、金屬、橡塑膠、鞋類、皮革、服裝、紡織、絕緣體、電線、電纜、端子等各類資料,測試其拉伸,撕裂,剝離,抗壓,彎曲等資料研發,檢驗測試,功用其全,用處普遍。拉伸試驗機有電子式的、液壓式的和電液伺服式的。

根據彈性模型,找出現在拉力和應變所對應的模型曲線上的那個點,再根據這個點的座標,查處現在彈性模量是多少,彈性模量就是斜率。從這一點,根據查處的彈性模量,以彈性模量作為斜率,畫一條直線,直線和應變軸有個交點,交點到原點的距離就是殘餘應變。

鋼筋中什麼叫殘餘應變

2樓:夏天的風

殘餘應變是指材料在施加一定負荷後,其抗壓、抗拉強度較高,材料產生的變形很小,材料內部儲存有應力而未釋放。

結構在經受**動作用後會發生變形和位移,其中在震動結束後不能恢復的這一部分,即為殘餘變形或永久變形。殘餘變形取決於結構本身的動力效能和輸入**波的特性以及場地條件等。殘餘變形能夠提供震害評估的資訊,同時也是震後加固修復的指標。

儘管**能量通過結構的彈塑性變形耗散了大部分,基本保證了「大震不倒」的安全目標,但是結構的**損傷卻十分嚴重,過大的殘餘變形使得結構難以修復且基本上喪失正常使用功能,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因此,考慮殘餘變形的影響因素及計算方法對於抗震設計是有一定幫助的。同時,結構的**殘餘變形對於震後損失評估和修復非常重要。

3樓:快風管

殘餘應變應該是殘餘應力造成的變形。鋼筋在軋制成材後內部會存有應力來不及釋放,在使用過程中受熱,比如焊接、加熱工藝,殘留的應力會得到釋放造成外形的變化。

4樓:何我奔因我裸

我覺得殘餘變形量就是抗拉試驗中的伸長量,對於原材抗拉試驗伸長率是必檢專案(需要標距)。對於焊接剛接抗拉試驗中殘餘變形的平均值也要滿足要求,需要檢測這一項時焊接鋼筋也需要標距。

5樓:球探報告

鋼筋受拉力f作用,由0開始載入到強化階段後解除安裝,得到鋼筋的伸長量s1;

鋼筋受拉力f作用,由0開始載入到鋼筋斷裂,得到鋼筋的伸長量s2(原殘餘應變);

殘餘應變=s2-s1(現殘餘應變)

我們發現原現殘餘應變變短,因此塑性降低。

殘餘應力的計算 5

6樓:太恨他們了

本質上有沒有區別不好說,可以說沒區別,也可以說有區別: 1,沒區別:從表現來看都是應力場分布不均勻。

2,有區別:成因或目的不同。預應力大部分時候是由於人工的干預,用特殊的手段特意造成的,比如混凝土不抗拉,所以在其中放入鋼筋時,把鋼筋拉著放進去,這樣由於鋼筋彈性變形的恢復,會讓混凝土收到壓力,這樣在服役時這部分壓力可以抵消一部分拉力。

又或者緊裝配中,為了增大緊裝配介面上的摩擦力,配件會有一定的過盈量,裝配起來各配件內部就有壓力。這些就是所謂的預應力。大部分用於工程構件中。

這裡所說的都是人為造成的有利用途殘餘應力通常是在材料內部而不是工程結構中。大部分不是人為控制的,也不是人們期望的。比如焊接中,焊區的材料從高溫冷卻,經過相變、體積變形,已經和周圍的母材不一樣了,強擰的瓜不甜,在焊區尤其是焊區和母材的連線區域有較大的由於材料不相容造成的應力,這就是殘餘應力。

危害很大。又比如鋼材買來一般都要回火,去殘餘應力也和這個差不多。再比如,人摔了一跤,摔破了皮,等長好了就會感覺那塊兒皮繃繃的,就是因為新長的皮和老皮性質不一樣。

過段時間又沒感覺了,就是因為殘餘應力被消除了。 -ansys中的計算: 1,預應力一般用接觸的辦法處理。

2,殘餘應力一般跟問題有關。比如焊接問題,母材和焊區材料定義不同的熱--應變比(不是這專業的,不知道名字)然後從高溫到低溫算一下。相比較處理預應力更著重處理手段。

而殘餘應力更著重材料的本構。

鋼筋柱的加密區是怎麼怎麼計算的,鋼筋柱的加密區是怎麼怎麼計算的

框架柱的加密區是框架結構的基本抗震構造措施之一見gb50011 2010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除下 內容外,梁柱節點區的柱箍同樣加密。有三種值 第一種為淨高的1 6 第二種為柱子的長邊尺寸 第三種為500 三種值取最大那個 注 除嵌固部位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受彎構件計算,在設計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結構時,為什麼要對變形和裂縫寬度進行驗算有什麼用

計算受壓區高度 鋼筋面積 抗拉強度設計值 混凝土梁截面寬度 混凝土強度設計值 混凝土梁受壓區高度。從而得出混凝土梁受壓區高度,如此高度不大於限值,就取這個值,如大於,則取限值。截面的最大彎矩與樑中混凝土應力產生的彎矩相等。m fcbx ho 1 2x 而最大彎矩,當是簡支梁是m 1 8ql 2這樣得...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計算的,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假面 受拉鋼筋搭接長度,圖紙上註明的按標註確定,未註明的 c20 c25 高於c25 一級鋼筋 35d 30d 25d 二級鋼筋 45d 40d 35d 鋼筋 55d 50d 45d 冷拔低碳鋼筋 不小於300mm 在03g101裡面 還有關於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修正係數 錨固長度 修正係數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