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脾氣的人有什麼好處,脾氣犟的人形成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3-04-30 10:36:07

1樓:壽歌

犟脾氣的人,有很多優點。做事執著,有追求,有韌性,吃苦耐勞。這種型別的人,能做成大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犟的優點是對目標會契而不捨的去完成哪怕千難萬阻,不成功則成仁,忠誠不二,易在工作中成功。缺點就是不會變通,認死理,愛鑽牛角尖,在一起的事情較為無趣,缺乏溝通的技巧。

3樓:情感傾聽大師張

說實話都不好。

倔脾氣犟脾氣其實都不好,他倆很相近。總得是犟脾氣能差點。它是在遇到問題時思想不會拐彎,不能多角度想問題,就像人們經常說的一根筋,他們想問題太極端,不能融會貫通,只想到自己的那一面,不會轉換角色,往往使事情不能朝著積極向上的方面發展,所以說人不能太犟。

反正都容易得罪人。

4樓:在酒埠江充話費的錦屏藤

犟脾氣的人有什麼好處,倔脾氣的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乙個錯。認錯的物件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上帝,甚至向兒女或是自己不好的人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

5樓:印含桃

這樣的人心懷坦蕩,正直熱情無私,遇到別人的困難會真心幫助,見到看不順的事會直言指責。心裡有啥說啥沒多餘的心眼,雖然直言會得罪人但事後別人也不會太計較。

6樓:仁者愛人的世界

犟脾氣的人好處不多,除非他的觀點非常正確,總是站在正確的一方,總是站在正義的一方。然而,世事難料,誰又有百分之百正確的?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嗎!

7樓:情感諮詢導師小西

我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乙個脾氣的人,但是我也覺得這樣的人有什麼好處,這樣的人總是會覺得如果這件事情我是對的,我就會一定要堅持到底,有的時候就會以為這種性格會得罪很多人,我有的時候卻自己應該適當的改變一下,這樣的性格的,就是很難改變,自己,有的時候也控制不住,所以如果他自己發現也是這種性格的時候應該勸自己早一點改正,應該做人讓自己變得圓滑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性格的人沒有什麼壞心思,性格直爽說話直來直去。與這種人交往更放心。

9樓:心隨洋影

相信自己,不會隨別人的觀點而改變自己。

10樓:自由者

沒有什麼好處,不懂得變通只會吃虧哎。

脾氣犟的人形成原因是什麼?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1、孩子到了執拗敏感期。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孩子都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比如有些孩子總是不願意聽大人的講話,也喜歡插嘴。孩子總是喜歡打破寶媽明文規定的東西,而且遇到錯誤的時候也不願意承認和反省。

這些現象等到孩子慢慢長大就會得到改善,家長要做的就是做好教育工作,不能放縱孩子。

2、父母的原因。

如果父母也經常是犟脾氣,小孩子潛移默化,也可能會有這樣的脾氣。所以家長如果不想讓孩子有犟脾氣,那麼就要改善自己的性格,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塑造溫文爾雅的形象,孩子才能潛移默化的接受到還得影響。如果家長的脾氣特別暴躁,經常生氣發火,孩子久而久之也很容易模仿的。

3、沒有及時糾正。

有些小孩子經常受到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寵愛,覺得世界總是圍繞著自己為中心,所以一旦遇到不滿意的事情,就會出現犟脾氣。家長面對這些情況要適時進行指導,告知小孩子的犟脾氣是不對的,不要經常過度嬌慣小孩子。

倔脾氣和犟脾氣哪個好點

12樓:的風計

這個是不一定的,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有的人就是脾氣倔,有的人就是脾氣犟,但是不管是脾氣倔還是脾氣犟,只要是對孩子好,就可以,平時多教育孩子要有禮貌。

13樓:情感傾聽大師張

說實話都不好。

倔脾氣犟脾氣其實都不好,他倆很相近。總得是犟脾氣能差點。它是在遇到問題時思想不會拐彎,不能多角度想問題,就像人們經常說的一根筋,他們想問題太極端,不能融會貫通,只想到自己的那一面,不會轉換角色,往往使事情不能朝著積極向上的方面發展,所以說人不能太犟。

反正都容易得罪人。

性格犟的人好不好?

14樓:情感領域的諮詢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性格很犟的人,表現在:自尊心很強,很敏感,不可以傷害他的自尊心,否別,怎麼哄也哄不好了,他會一直把問題的矛盾點歸納於:對方觸碰了他的底線,也就是傷害他的自尊心。

同時他也是有主見的人,所以他的固執己見,也是有他自己的一套理論的,所以只要他認定的事情,必須不會動搖。所以與個性很犟的人相處,是要小心別傷害到了他的自尊心了,你可以好聲好氣的指出他的缺點,就是不可以侮他自尊心……祝您生活愉快!如果覺得我的解答可以幫到你,請幫我評價一下吧謝謝啦親!

15樓:甬江觀點

任何性格都有利有弊。能堅持自己的見解,但是往往會吃苦頭。總的來說,倔脾氣還是要改改。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犟的人不好,在生活中會吃虧。人與人相處多喜歡和諧,溫順的,性格太犟的人要改。

17樓:北海九道

性格犟的人不太好,這樣的人容易失去朋友,不合群。

18樓:網友

性格倔強的人。這樣是很不好的遇到事是很容易鑽死牛角的世人不能理解。

19樓:濛濛的小灰

凡事都有個度吧,如果太倔強會讓人覺得不好相處。

20樓:網友

人沒有完美的,性格犟的人脾氣不好。雖然認死理,但做事認真,沒花花腸子。

21樓:網友

很難說,該倔強的時候倔強,就是好。不該倔強的時候倔強,就是不好。

22樓:柒柒不知道

好,如果處的好的話,你會發現她非常好,值得依靠。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太喜歡和脾氣犟的人交往。

24樓:恛噫

這種不好,容易得罪人,比較直吧。

脾氣犟的人性格是怎麼樣的?

25樓:網友

倔強的人可謂是牽著不走打著倒退,就像乙個死結越拉會越緊,越來越難解開。要想說服這類人,首先不能正面跟他們衝突,倔強的人一般有兩個倔強因素,一是面子、權威等,二是思維的問題。只要根據這兩個因素逐一突破,還是有很大的幾率去勸服他們的。

首先,你的態度不能太強硬,找足你的理由,理論上使他無話可說。最好能結合他的利益,他在乎的事情,順著他的部分思維給他好好分析利弊;

接下來,給他找好台階,方便人家安安穩穩的下個台階,這個實在關鍵,有些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所以只要給他做足了面子,他總不可能把裡子也全部吞了吧。

26樓:面面俱到之老信面相

這3種特點的人性格非常犟,小時候特別招人煩,總是傷到自己最親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犟的人都說不通的,所以你不能一味地強調,一味地重複,越是這樣效果越差的。不妨換個方式,你要先了解他\她的想法,口氣軟一點的引導,適時的搭個台階給他/她,或許有奇效。

28樓:阿芬

不會變通、認死理、愛鑽牛角尖,敢作敢當,敢想敢拼,十分有行動力。夫妻倆人如果在生活中容易產生摩擦,而另一方的脾氣又很倔強的話,問題的確不好解決。

29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不聽勸,特別強勢,太好強也不好,我們中國人都崇尚中庸之道,所謂中庸之道,就是凡事一般一般,有時候太好強是很吃虧的,盡量改一改這個性子。

30樓:說什麼團隊精神

他們性格的主要特點就是,自己認定的就要堅持完成,就算出現錯誤也不會變通,而且只認死理,愛鑽牛角尖,而且和別人在一起共事會讓人感覺很無趣,缺乏溝通的技巧。

脾氣犟的人是很難溝通的,也很容易讓別人心累,而且有時候也會傷害到別人的感情,也許別人是為他好,但他卻不領情,缺乏對別人的理解而且包容度很小,也容易自己生悶氣,很難接受別人的做法。

心理學對待脾氣很犟的人

31樓:

摘要。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第一:自我做好心理準備。

既然想要和脾氣很犟的人相處,那就不能帶著牴觸心理接觸對方,不如把對方的「脾氣犟」看成常態,先自己有個心理準備。如果在接觸過程中,對方發火、發脾氣,也不用過多害怕、心情不好,畢竟這是意料之中的結果。對方並沒有自我想象的可怕,反而溝通的很順利,那這意料之外的結果還給自我帶來了驚喜~

心理學對待脾氣很犟的人。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第一:自我做好心理準備既然想要和脾氣很犟的人相處,那就不能帶著牴觸心理接觸對方,不如把對方的「脾氣犟」看成常態,先自己有個心理準備。

如果在接觸過程中,對方發火、發脾氣,也不用過多害怕、心情不好,畢竟這是意料之中的結果。對方並沒有自我想象的可怕,反而溝通的很順利,那這意料之外的結果還給自我帶來了驚喜~

第二:觀察對方的神情脾氣犟的人在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情,外在神情會有很大的變化。因此,當想要接觸乙個脾氣犟的人時,可以先注意觀察對方的神情,如果對方眉頭緊皺、面色不悅,建議這個時候不要靠近,很容易碰一鼻子灰。

不妨等到對方心情愉悅,有笑臉的時候,這或許會給你們之間的溝通帶來方便哦。

第三:雙方要表現出共情所謂的共情,其實就是你和對方的心理想法是一樣的,有共同的感覺,當兩個人對某件事情或者是某個人有共同的看法時,溝通會順利很多,即便是和乙個脾氣犟的人也會好很多噠。因此,不妨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多理解對方的想法,這會使你們的溝通更順暢。

第四:表現出很強的耐心溫柔、有耐心的人就能治得住脾氣犟的人,對方的脾氣越是犟,就越是溫柔、有耐心。《道德經》裡面有這樣乙個成語「以柔克剛」,就是這個道理,和脾氣犟的人相處,就要表現出你強大的耐心,效果肯定不錯的,親親~

脾氣好的人有哪些特點,脾氣好的人的特點

腐女大家庭 憨厚!說他他也不回嘴!但事情都會處理的很細膩! kill洛洛 據說脾氣好的人牙齒都不好。恩恩 宓娜康河 適可為止最好 兩個不能單選 脾氣好的人的特點 相信有 一個人的性格與自己的氣質和修養都會有莫大的關係,任何的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和習氣,都有自己長處和短處,有時候一個人的優點恰恰也是一個人...

性格太倔是什麼樣子的,脾氣犟的人性格是怎麼樣的?

他們是專橫的 性格倔強 的孩子們在他們的腦海裡有一個關於事物應該如何發展的設想,他們會堅決的將這個想法變成現實的。他們拒絕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情 不要浪費你的精力和時間去說服一個 性格倔強 的孩子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你必須找到他們新的興趣點讓他們來轉變。他們生氣時會強烈的爆發 所有的幼童都會發脾氣,但一...

為什麼有的人脾氣那麼暴躁,為什麼有的人脾氣這麼暴躁

冰雨夢悠悠老師 性格而決定的.一些性格怪異脾氣暴躁的人遇到別人的譏笑和嘲諷時會火冒三仗暴跳如雷,當那些溫和善良的人遭遇別人的譏諷時就不會像上面那個人那樣反映劇烈,也許當時會不怎麼舒服,過一會就自然會把這件不愉快的事個忘記的一乾二淨了,而如果是那些心胸豁達,氣量超人的人很顯然事情就會是截然不同的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