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分析一下心理問題,幫忙分析一下心理問題好麼

時間 2022-11-09 07:45:05

1樓:網友

這一時期,正是建立獨立人格的時期,你在成熟,希望有自己獨立的空間、獨立的喜好、獨立的觀點。但父母、老師似乎總是想用道理框住你,告訴你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而他們越想告訴你的你越不想知道,你想證明自己是對的自己有能力做出判斷,甚至有時你明明知道那是錯的你也會去錯,只為了證明你有獨自行動、決定自己行為的能力。

但你要知道,你的這種叛逆,可能會沖淡你再判斷是非時的理智,而只因一時興起就衝動為之,這也正是父母老師擔心的,他們苦口婆心的勸導你就是想教你判斷的標準、處事的原則。

你知道因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因為你的表現並沒有顯示出你是正確的,事實上,你是總在做錯誤的事!

所以這就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他們勸你——你反抗,故意做他們認為不正確的事——他們認為你錯得越來越嚴重——所以他們需要更多關心你、勸導你……

如果你理智下來:對的就是對的,不因為他們也說對我就不做,只要我覺得對就好了;錯的就是錯的,不因為他們都說錯我就去做,而是因為我知道那是錯的。

他們現在不知道你內心已經成熟了,因為他們不可能看到你的心,但是你可以表現出來你已經成熟了——用你的行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處於叛逆期的原因,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段時間,不同的是程度,這個階段和父母很難溝通,經濟生活上必須依賴父母但是心理上想逃脫,你給他們請來心理醫生他可能會認為你更加干涉他的生活,如果換做別人他可能還能接受**,再乙個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根本不需要心理醫生,這個階段越束縛他越叛逆,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站在他的立場上考慮,多在生活上給予關心而不是單一在乎學習,做他的朋友和他溝通,其實他自己是知道學的,只是故意做的不想讓你們引以為榮,在生活和精神上關心溝通好以後,自然會以優良的成績回報你們的。

其實苦心他都清楚的很,就是做給你們看的,關鍵是學會和叛逆期的孩子溝通技巧。

3樓:一緒塵風

同意樓上晗棋的看法。

您這個問題,我認為已經不單單是逆反了。

也許您應該對您的脾氣,他的學習環境,接觸的人等等關注一下了。

我個人認為,第一,可能是您對他期望過大,導致要求越來越多。以至出現這種不和。 第二,從他周圍的環境觀察,是否是某些因素影響了他的看法和想法。使得他對家長的看法改變很多。

我認為現在應該做的是給他信心,一點一滴的慢慢來。最重要的是感動。真誠的感動!這是改變他的捷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母辛苦把自己養大,你這樣會同時導致三個人不開心,生活得很無意義;

人,一定要處理好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很和諧的那種。

不然,你做什麼事心裡都不痛快,心裡都會有疙瘩,也什麼都做不好。

建議:改變自己的態度,讓你父母開心點,同時,你會發現自己也很開心。和你母多溝通,不要煩,可以慢慢把自己的意思解釋到他們聽懂為止,最起碼不要明顯地和他們對抗。

5樓:網友

叛逆期好無聊的詞啊。人太喜歡把複雜的東西給簡化了,那為什麼不把嬰兒捅死掉,幾秒鐘就結束人生呢!

我對這樣的問題有自己獨特的看法。當乙個人備受關注的時候,他就會想辦法躲起來。你所說的學習好,是什麼意思,是成績嗎?

還是學習能力,還是他比別人努力。你都知道嗎?我告訴你,你不了解。

乙個好好的人,家長為什麼要請心裡醫生?就因為那麼重要的成績嗎?和家長說話的頻繁就叫溝通嗎?

心照不宣才是溝通的成功。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愛好,乙個人總有累的時候,不要以無形的虛名去傷害他,這一點是所有家長都做不到的。

我給你的建議是不需要去理會他,他是在報復你知道嗎,你越在乎他,他就越要反其道為之。家長所要做的是:做他喜歡吃的飯菜,帶他去想去的地方,看他喜歡看的電視書籍。

投其所好,才是根本之道。

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關注他不然就越這樣

幫忙分析一下心理問題好麼

7樓:夜舞蝶殤

乙個人的性格與個性和從小生長的家庭及父母有很大的關係,我不清楚他的家庭背景,但我想這樣的情況應該是要多去從積極的一面鼓勵她,不能經常指責或責罵或打消積極性等

8樓:網友

沒有什麼抑鬱症

抑鬱症是對生活基本失去信心了

她是不是沉迷於什麼了

自尊心的話

要學會正確對待人生

畢竟還年輕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了她

你是她什麼人,

你是男人的女的

幫忙分析下我的心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下,以下分析大多依據榮格的人格分類理論以及我對該理論觀察實踐三年的個人經驗,我會用生活性的語言加以敘述:

你的心理成熟的較早,情緒化很強,對問題感知的方式與大多數人不同,這造成了你性格方面的另類。但是依據人格型別的劃分,這是十分正常的,因為屬於你的人格型別在總人口比重在1%左右。這型別的人,以我的經驗來看,在這個年齡段是乙個相對其他人更敏感的時期,也是繼續蛻變的乙個時期,因此不用擔心。

很討厭做作,是因為你對情感的態度是積極地,相對豪放的。依照你所述和我的經驗,你班上的大多數女生的情緒是內斂的,偏憂鬱質的,對情感有很大的依戀性。他們並沒有刻意,這些都是因為情緒在其中產生了影響,由於看到聽到的不同,導致他們高興、害怕、愧疚等多種情緒,產生其不同的行為方式(說話聲音、追星、追**等)。

這同樣說明你很有意識,很理智,善用邏輯,喜歡懷疑與猜測,在擔心事情表面背後是否還有陰謀。在你童年時期,可能你的家長沒有過多的關注你,給你足夠的關愛,或者童年時期經受了很大的磨練。

你看看上面的敘述和你是否有些相似

11樓:高妖精

第一點不明白你想表達什麼?

在我看來姑娘你一點問題也沒有啊,而且相對於同齡人更有自己的主見,相對成熟一些。

不要刻意的去想自己有什麼問題,(我可以肯定的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問題),所有人的青春都是跌跌撞撞的走過來的,中規中矩的青春沒有什麼意思。好好生活,活出你自己的精彩就好了,深刻的認識自己什麼的,待到以後再說吧,每個人都是一生都處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順其自然就好。

另外,很欣賞你的板寸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不要為了刻意而去刻意,不要為了個性而個性;關於第一點,很多人都不會去喊爸媽的朋友。我認為沒有什麼;關於第二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個性特徵。你可以不和她們在一起,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但不能因為鄙視她們而覺得你自己所謂的「個性」有多優越,說不定你在鄙視她們的同時,她們也在鄙視你。

存在即有道理,用一種包容的心態看待身邊的一切,心態自然而然會變得很好。關於第三點關於留什麼樣的頭型這個無所謂,但是千萬不要因為個性而去追求個性,女生可以剪短發,男生當然也可以留長髮。關於成績,我希望你能夠分析分析自己的原因 ,分班考並不代表什麼,如果是潛力股,永遠就不看眼前,而是積蓄力量,樹立信心,克服困難,戰勝自己。

最後,你是個很有思想的女孩子,有這些想法都是很正常的,人生長得過程就是乙個不停的認識自己,認識身邊的事、物的過程。

13樓:網友

你對事物的認知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對人際交流互動有種莫名的反感,對別人處事表露出過多的嘲諷。這些都不是好的現象,有主見是好事,但是切勿自視甚高,請用心發覺他人的優點,無需放大別人的缺點。一時的得失並不代表以後的成敗,看待問題多思考,切勿武斷決定。

懷著乙個寬容,包容的心,去接待今後的人事物對你也許會比現在好。

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心理活動? 100

14樓:千手書

這種心裡其實就是為了有更好的將來。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還是單身,沒有那麼多家庭負擔。我也贊成你說的,男人在這個社會上要想混的好,沒有錢和名望真的什麼也不是。

但是有句古話說的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現在就處於齊家的狀態,合理處理好家庭事也是壯大自己的一種表現,攘外必先安內嘛,如果後院老**,誰還有心思打仗。所以家庭事情也有必要去慢慢考慮,處理好,你才能有心幹更大的事,否則就各種耽誤。

15樓:秦相

每個人對人生婚姻都有自己的認知與看法,沒有好與不好之分,都是人生,但箇中滋味就只能是各家的賬了,看來你是不知道而為愛,做人是有底線與原則的,在這基礎上都可以包容,離了這個基礎,就像你說的離婚,完整的家是底線,如果這個你也可以破,說明你是立不住的,出沒出息不是因為別人,而是自己,誰都會有情緒,有些人多些,有些人少些,有些人深層,有些人膚淺,有些人深遠,有些人當下,沒有那就不是人,你的理念與認知在很大程度上是有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的後果很嚴重,錯不在你老婆,而在你身上,是呀,你有能耐開乙個超市,或者大飯店,你就是搞乙個研究發明創作,也比在家哄孩子睡覺好得多。就是乙個小小的經理,管理員,你老婆會高看你,隨著時代變遷,女人喜歡男人一上進心,工作穩定,更喜歡有權事男人,所以沒有什麼法寶能壓住老婆的人,祝你乖乖的她擺弄,最終還是一無所獲,人人其辱,有本事的兄弟姐妹另眼看待你,把自己看的一無是處,常言說;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憑勞動致富心安理得,靠科技生財樂趣無窮。

你懂嗎?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17樓:戈刀刀

你自己有點主見才行,不能什麼都聽老婆的;家庭背景我們不能改變,但是也要去好好努力啊,不要對比太明顯,不然心理不平衡

18樓:來自庄溪洞坐懷不亂的土星

複雜焦慮不安希望不是鬱抑症

19樓:在世界之窗觀星的甘蔗

感覺我會走你的後路,說白了,是自己不思進取,只要有時間就自己學習新技能,還有阿,不要什麼都聽老婆的,自己覺得是對的,就去做,畢竟家是要靠男人撐著的

請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心理問題。

20樓:網友

很正常, 興趣所致並非是心理問題! 比如有人喜歡耕田,有人喜歡從醫,有人喜歡做工......殯儀喪葬雖是與生死大有淵源,只是世俗成見,覺得會帶來晦氣,其實不然,你能找到興趣之所在或是樂趣之所在實屬難得,用不著理會太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憑什麼就不能喜歡那種氣氛呢?無非只是世俗偏見罷了,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愛好即沒有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又沒有引起他人的反感,何必煩惱呢?

22樓:網友

我不是學心理學的,但是我感覺你可能是在現實生活中有些東西沒有得到滿足,或者是在與人交往過程中有障礙,討厭與人之間的交往.而在那裡你的心裡很平靜,沒有那麼多的人際交往煩惱瑣事,也許是世外桃源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啊?》?不開心嗎?不喜歡這個世界?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殯儀館不是問題,苦惱才是!

以前上學的時候如果有衝動想去上自習,就會很苦惱:「完了我居然嚮往教室那個地方...」

總之這些苦惱是由於我們所嚮往的東西和地方不在常規價值觀中佔據乙個正確的位置所致。

大家幫忙分析一下原因。幫忙分析一下

是風谷習慣,一般第一次去叫上門,是確定兩個人在戀愛,然後每逢過節的時候必須要提一點東西過去,這是最起碼的禮貌,所以,回家商量一下吧。每個人對別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呀,你第一次就發酒,不好呀,但她女兒又喜歡你,肯定你人還是可以的呀,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是呀,下次少喝一點就行了。看來她們對你的印象不是很...

男生進來幫忙分析一下啊,男生進 幫忙分析一下這個男生怎麼想的,是不是很討厭女生或者覺得厭

他不想說這些,可能是因為怕了 他應該是乙個內心很脆弱的男孩子 他承受不起和你復合後,你再一次的誤會鬧氣 那樣我想他會是接受不了的 所有的男孩子都怕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但是更怕女孩子感受到他的這種恐懼 因為你們的哪次分手真的把他傷害了 他不想歷史再次重演。個人意見 謝謝 既然分了又何必想著復合...

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心理活動,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心理活動? 100

千手書 這種心裡其實就是為了有更好的將來。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還是單身,沒有那麼多家庭負擔。我也贊成你說的,男人在這個社會上要想混的好,沒有錢和名望真的什麼也不是。但是有句古話說的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現在就處於齊家的狀態,合理處理好家庭事也是壯大自己的一種表現,攘外必先安內嘛,如果後院老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