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研生就業問題,心理學研究生就業到底怎麼樣?

時間 2022-09-23 12:25:09

1樓:楚天碧心

說實話,就業可以,但是並不理想!見了很多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了要考公務員,包括一些211學生,大部分是去教書吧!這幾年大學是教不了了,教個好點的高中也是不錯選擇了。

還有一部分搞人事,出來有些公司不看重學歷,自然就沒什麼價值,個別公司研究生待遇和本科生待遇不一樣,高400-1000左右不等吧,再高的我也不了解。考博的話,想考的人很多,因為畢業就業不理想,但是考上的不多,這幾年考博士很多就像訂酒店一樣,得提前預約,還有就是考上後能不能3年畢業那就不好說了,能三年畢業更好,可是現實不是那樣的。呵呵,不過話說回來了,我覺得還是盡力考考吧!

考了才不會有遺憾,不要想那麼多,因為你不考了,也只不過比別人多了幾個月時間實踐,意義不大,因為四年給了我們很多實踐機會的,我們能收穫多少自己心裡清楚的。不要有什麼顧慮,一輩子能為一件事拼一段時間也是很難的。可能為的不是考上,而是一種堅持,一種信念,或者只是證明一下自己!

蘇州大學近幾年正在飛速發展,而且應該是已經自主命題了,所以要有正對性的複習了,多留意一下學校**。只是知道這麼多了!

2樓:傻啦吧唧的女兒

可以找診所實習,和指導老師好好學習,重要的是積累經驗,如果你真的想從事這個行業那麼要付出很多努力的,到時候還必須要分析自己,了解自己,淨化自己內心,這樣才可以當乙個合格的心裡醫生。

現在心理學屬於冷門,雖然現在沒有經驗的學生就業可能有些困難,但如果你能堅持下來,那前途一定很好。

剛開始沒有經驗,工資應該不會拿很高。

還有一點就是,不是什麼樣的人都能當心理醫生的,這要看個人的素質,和性格。嘿嘿,希望能幫到你。

心理學研究生就業到底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當老師,或去醫院工作都是比較好的,可以多關注學校和醫院的招聘資訊。

4樓:蘭二

很多同學在跨專業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專業,今天給同學推薦乙個新興的專業:心理學。同時,同學們在決定考研的時候,經常面臨乙個問題,那就是就業。

博仁教育結合北京師範大學沃老師心理學就業觀及當前社會對心理學研究生的迫切需求,給同學們做乙個關於心理學就業的總結。 首先,考研要考心理學,為什麼呢? 心理學考研考政治、外語、專業課不用考數學;還是本科沒有把本專業學好,聽說心理學考研相對容易一些,所以過來學心理學。

這就有些誤解了。 大三的學員開始準備2023年考研,像大家一樣遇到選擇專業的困惑,諮詢博仁教育,要不要考心理學專業,我們無法回答。因為考不考心理學,不是別人決定的,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人一生當中有很多次選擇,高考結束選專業,有一次選擇,你的決策權不是很大,主要是家長和老師幫你選擇。但是考研就不一樣了,完全是你自己的選擇。這一輩子要什麼,要想好了。

想好了以後,再做選擇就不會虧。 對心理學有興趣,想深入研究心理學,沒問題。 想學完心理學想把心理學當成自己的事業,可以。

那心理學有什麼事業,馬上我們能像到心理諮詢和**,人力資源管理,當老師,搞科研…… 心理學為什麼越來越受到跨專業考生的親睞呢? 實際上社會對心理學人才需求量非常的大,心理學相關就業崗位眾多,人才非常的缺乏,同學選的範圍太窄了。 汽車製造,一說好車,大家朗朗上口能說出好多好車、名車。

為什麼好,好車會讓你駕駛時間很長,不會疲勞,不容易出事故。這是為什麼呢?汽車製造有一大批心理學家在做研究,這個叫工程心理學。

在我們國家只有浙江大學在做工程心理學的研究,但是跟國際上相比,差異非常大,力量根本不夠,這點力量被應用到我國高精尖端領域,比如載人航空、航天領域等,沒有力量能真正應用到我們國家的其他應用領域,只要需要人操作的儀器,裝置等各種工具都需要工程心理學家的參與。 建築業要心理學家嗎?人家不知道,建築行業需要心理學家,建築工效學。

在2023年北京新建房最高房價6000一平公尺,廣東鳳凰城一套三畝地別墅4800萬。因為請了一位法國的心理學家參與設計,他其中一項工作,是保留本打算砍伐了的三百多年的荔枝樹。最後買別墅的人很喜歡別墅的布局,和院子裡的荔枝樹,最後拍賣一套6800萬。

除了外形設計,更重要的內部裝修,有的五星級賓館,入住以後讓人感覺很舒服,因為符合人體工效學原理。需要心理學家來做這樣的工作。 還有交信道路設計施工,剛到北京開車會暈倒了,在建設的時候沒考慮到人的心理認知能力,常常分辨不清環路轉向、路標,不小心就走過了。

如果10-15%的司機走過,帶來多少的損耗,產生二氧化碳,交通堵塞,浪費石油。這些都要有心理學家的工作參與解決涉及建築工效學的問題。 在市場運營,專案投資上面,如何對市場的認可程度、消費者的接受度做預先的了解。

還是需要心理學,來做市場調查、市場調研,了解認知度和需求程度。產品研發出來,外包裝設計、款式設計、易人性設計需要心理學家。蘋果手機這麼火,根據人的認知特點,操作簡潔。

聯想是做電腦起家的,現在聯想的在做手機,做的一塌糊塗,因為沒有做好品牌效應的市場營銷。廣告效應,消費認可的屬於消費心理學。 醫療是跟心理學結合的比較緊的領域。

現在很多醫療工作者不懂心理學,不懂患者心理,很多的就醫設計不合理,浪費了很多患者時間和精力,醫患糾紛就很能說明情況。現在醫院開始設立雙心門診,因為心腦血管疾病與心理因素有很高相關。 教育領域,需要了解兒童、學生的成長規律。

金融領域有金融心理學或經濟心理學等等。 在心理學的新興領域發展二十年,你就是行業權威,所以決定心理學考研以後,要思考心理學領域怎麼拓展,怎麼發展成為精英人才。現在中國北京、上海落戶口,美國的綠卡都採用的是精英人才戰略。

為什麼呢,精英人才乙個人頂一萬個。

5樓:始弘牢夏煙

好就業啊

!怎麼不好就業呢!?都研究生了心理學最缺的就是研究生,和博士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前景如何?

6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及動物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所以心理學本科四年畢業後在心理學領域大體可以做三件事。

一是做研究,這個一般是超級學術精英可以做貢獻的領域。做研究對學術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本科四年出來首先要考慮的是繼續考研,心理學最低的研究門檻是碩士學位,一般都要達到博士才會有前途,所以對自己是學霸沒信心的盡早放棄吧。

二是個體應用,心理學也會很多學派,如精神分析學派、內容心理學派、意動心理學派、構造主義心理學派、機能主義心理學派、行為主義心理學派,如果你想成為掙到錢(甚至掙大錢)的心理**師,那你必須選擇其一二作為自己主要理論依據。

目前比較好的就業方向如自己開設心理諮詢室,到高校擔任心理諮詢師,在醫院從事臨床心理學工作。

就從在超職教育學習的學員來看,絕大多數學員選擇自己開設心理諮詢室,或者專門從事網路心理諮詢工作,收入可觀,時間也很自由。

三是群體應用,心理學在**群體行為時必須要和其他如經濟學,運籌學等學科相結合。

7樓:卓行天下

現在就業面還不是那麼寬,乙個方向是做研究類崗位,主要是一些臨床**崗位,不容易進,門檻比較高;另乙個方向,是心理諮詢類、招聘測評類的機構,主要是對部分心理技術的應用。

8樓:

如果畢業想從事心理諮詢師的行業的話,首先去的一般都是培訓學校了,或者一些比較大型的心理諮詢中心,或者從事心理學產品研發的。但是畢竟心理學的發展還不是很成熟,如果畢業以後想靠著只做諮詢的話,那麼,可能真的連房租也交不起了。一般本科畢業了應聘的都是心理諮詢師的助理,工資也不高,但是可以跟著自己上面的諮詢師學習一點經驗的。

另外就是從事人力資源方向的了,有好多學心理學專業的考取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書,因為人事方面也會做好多的測評,對於員工的培訓等等,但是要做這個行業就要喝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的學生競爭了,就業也是不容易的。

關於本專業的就業前景就不再多少了,本科出來,想有高工資,高收入從事這個行業,目前來說,還是比較難的。需要積累經驗,因此選擇這個行業,就要學會適應,工資低,但是能學到東西,學到經驗。

很多學生去考研,本科畢業以後,繼續深造,考取研究生。考完研究生以後,可以去一些學校去應聘,當大學老師,但是目前一般的本科院校都開始要博士畢業的了。碩士的話,也是非常優秀的院校了,碩士畢業,一些大專院校如果有心理學專業的話,可能會收取碩士研究生的。

還有一部分同學感覺考研難度比較大,選擇出國留學,這個也是可以的,出國留學相對於國內考研來說,會容易一些,但是申請國外好的學校,也是不容易的。出國留學回來以後,繼續需要積累經驗的。

本科畢業以後考招教,招收的很少,報考的人也很少,所以心理學去考自己專業心理學的招教不多,一般都是報考了其他的科目的。

總體來說,心理學的目前就業來說,從事自己專業的工作確實不是很好找,但是要想找個工作,還是比較容易了,就看自己喜歡不喜歡了。不過從事心理學行業,不動搖,堅持下去,有了經驗,還是很不錯的,而且心理學的前景一年好於一年。

既然選擇了心理學,就要努力下去,這個行業需要我們有良好的心態,也需要我們有閱歷,也需要我們有專業的知識,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歷,堅持下去,就會勝利。

9樓:淡水羅蔔

真的不好找工作,需求面小啊,我有一同學學這專業,最後去企業做助理去了。

這專業,聽著高大上,但實際上,就和律師專業一樣,不好找工作。心理醫生、律師,在電視劇集中都是牛哄哄的主角,但在生活中,根本不好混啊。我在現實中都有學這專業的同學。

我也曾親眼見過乙個律師,在法院門口找活兒幹,涎著臉四處問人:「你有什麼事啊?跟我說說呢,沒準我能幫到你啊。

哎,和我說說呢……」

人生艱難啊!

中國有中國的國情,不能照搬國外的,很多事情,不是你看電視就能解決的。

請認清現實!這很重要!

心理學研究生好就業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前面的回

bai答du者要麼就是不了解心zhi理學的,要麼dao就是差學校的吧?像我回們學答校心理學碩士畢業找工作都找得挺好。還有,心理學不單單學心理諮詢,還有工程心理學之類的,現在很多大企業招心理學的搞產品研發,待遇槓槓的。

這個專業是越發達的地方越受歡迎,現在也開始慢慢被大眾所接受。當然,考公務員,去事業單位,這個專業就會受限,一般就是人事,或者監獄或者一些什麼療養中心之類的,會招考心理學。要看自己的定位了。

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問題,心理學碩士就業前景怎麼樣

再找新歸屬 女孩學習心理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心理學就業方向 普通高校 這是心理學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近年來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

怎麼考北大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北大心理學的研究生,北大這個專業怎麼樣

心理學道士 個人建議 第一,模擬正式考試做整套真題 第二,再複習整理筆記本上的知識點 最後呢,考前瀏覽真題以及筆記 想考就考,就是20幾本書而已,啃完就去考,啃不完就別提了。實際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下定決心考完,如果決定考了,就別問了,趕緊把教材的名字抄下來,去書店扛書回來。你想做就做,我想做就做,我...

關於報考日本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川大心理學研究生

博仁考研 日語專業是可以備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如果同學要考可以考日語專業的心理學院校,可以考慮以下院校 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 中國政法大學 廈門大學 河北大學 武漢大學 蘇州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西北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天津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