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基本道德規範的核心

時間 2022-09-23 1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因為: 一.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是社會主義道德的本質要求。

二.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是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觀要求。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這是因為: 一.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是社會主義道德的本質要求。

說到底,道德建設的核心就是為誰服務的問題。不同型別的道德,其核心也就不同。一切剝削階級的道德都是為維護剝削制度、維護少數剝削者的根本利益服務的,因此,其道德建設的核心就只能是為個人謀私利;而社會主義道德是反映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道德,是為維護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服務的倫理體系,社會主義道德的本質決定了社會主義道德建設必須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

二.社會主義道德建設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是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觀要求。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是以公有制為主體、以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富裕為根本目的的經濟制度,社會主義政治制度是人民群眾當家作主,社會主義的思想文化都是來自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因此,客觀要求社會主義道德建設必須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而不能以為別的什麼為核心。

2樓:

弘揚精神,值得學習。

孔子道德規範的核心思想是什麼,孔子的道德思想核心是什麼?

對上有禮儀對下要仁愛,父慈子孝。仁者愛人 和 克己復禮 孔子的道德思想核心是什麼?究竟什麼是孔子思想體系的核心,目前學術界還存在幾種不同的看法 多數人認為,仁是孔子思想體系的核心。孔子思想體系的核心是禮,把孔子的學說概括為 禮學 一般說來,凡是肯定孔子積極作用較多的,都主張仁是孔子思想體系的核心,而...

道德規範的作文八百字,以文明道德規範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sky灬小籠包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品德高尚,有素質的道德模範。這個城市有了他們才更加美麗,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們洗卻了心靈的汙垢,用愛心注滿人間。我就認識這樣乙個人。這位老人今年已六十多歲,蒼老粗糙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飽含著生活的艱辛。他的工作是小區送奶工。平日裡,我總能見到年輕的叔叔阿姨騎著自行...

環衛工人職業道德規範包括那些,職業道德基本規範內容有哪些

筆有千秋業 環衛工人的職業道德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遵紀守法 愛崗敬業。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照章辦事,熱愛本職工作,潛心鑽研業務。2 明禮誠信,求真務實。堅持誠實守信,注重個人修養,培養從業素質,提高思想覺悟。勤奮工作,真抓實幹,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和工作作風。3 團結協作,與時俱進。樹立大局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