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應遵循的基本戀愛道德規範包括

時間 2021-06-14 05:15:38

1樓:魂歸夢見你

1、因為孤獨寂寞而談戀愛

大學生經歷了高中緊張的學習之後,進入大學,一個全新的環境,課程很少,無事可做,加上剛進學校認識的人不多,不熟悉環境,就整日整夜的待在宿舍,自然而然就會變得很空虛寂寞,沒有了人生的目標,更有的完全不知道自己來到大學是要做些什麼的?

就會將注意力轉移到談戀愛上,用愛情這種既不費力,還有甜頭可嘗的東西來消磨時光,尋求生活上的滿足和快樂,這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所以為什麼不呢?

2、戀愛的動機不純,功利的對待愛情。

在當代大學生中,有一小部分人談戀愛並不是想找一個適合自己,並且一直相伴下去的人,而更多的是考慮對方是否對自己的學習、生活、事業有幫助。

就會有這樣一些心理,“我學得再好,還不如嫁得好”“能娶個有錢有勢的老婆可以少奮鬥幾十年”“我寧願在寶馬裡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

這種有目的的去接近欺騙對方,謀求自己的利益,不僅是對自己的人生的極不負責任,更是對愛情純潔美好的一種褻瀆。

3、重過程,輕結果。

如今的大學生抱著一種“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的心裡,與異**往,往往只是為了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並不會嚴肅的對待愛情這個問題,只是把愛情當作遊戲,總覺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都是你情我願的,各取所需,並沒有誰覺得對不起誰,或是該對彼此負責任。

而這種只要過程不要結果的愛情觀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表現,是對責任感的逃避。

4、道德觀念淡化。

在舊中國,女子的貞潔大於一切,一切有損貞潔的事情都是社會**所不容的。

後來大量的西方思想傳入中國,受國外的影響,大學生對戀愛道德這一觀念開始模糊,他們放開了自己,覺得異性之間發生任何事情都是生理所需,理所當然的,更何況是一對正當戀愛關係中的情侶。他們會大膽的嘗試,一切他們所好奇的東西。

2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大學生應該遵循基本的戀愛道德規範,其中主要包括大學生行為規範和大學生在校生理健康和生活健康的規範。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妻不可欺。有物件的人不覬覦。正視他人的感情,也正視自己的感情,認真對待。

4樓:

學術交流,別動不動就**。

答案:什麼是戀愛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