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發現自己的懦弱是抑鬱的原因么

時間 2022-09-18 13:35:08

1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好,我是潤軒的心理老師,根據我們的經驗,你的情況並不是因為懦弱,懦弱只是乙個表面原因;抑鬱和懦弱其實是一樣的,都是你的表層,是你的外在你的理解從你的角度是正確的,但是從整體的角度卻是錯誤的;

懦弱和抑鬱都是有原因的,如果原因不消除,難懦弱和抑鬱時無法消除;乙個堅定勇敢的人,是內在本性自我發出的自信,而不是強迫自己去自信的;你現在的本性內在自我根本就不了解,而是想通過外在的努力克制自己去行動,這樣肯定沒有行動力的;

你現在的情況屬於一種心理障礙了,用我們的話說就是內在和外在衝突了,造成了抑鬱、焦慮等症狀;這是需要參加專業的**的,自己沒有能力來調節好自己的;但是錯誤方法和拖著都會加重這種心理障礙,因為環境的壓力會越來越大的,早日走出來吧

2樓:鄒德棠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

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此類疾病會嚴重損害患者的社會功能,長期的抑鬱情緒,會損害患者的大腦,造成其認知能力下降,例如記憶力衰退、思維能力減退、注意力無法集中,不能正常工作、生活,參與社會交際。嚴重的可能發生自殺等現象。

我究竟是抑鬱還是懦弱

3樓:

懦弱是逃避,抑鬱症是絕望。

懦弱是對困難的逃避,抑鬱症是對自己的絕望。

當然也包括「我竟然這樣逃避,我就不能堅強一點嗎?我真是個懦夫,我痛恨我自己,我不應該這樣」。

抑鬱症患者都知道自己的狀態不好,覺得這種消極的自己不好,於是就覺得「為了這種事逃避且消極的我真沒用」,陷入惡性迴圈的自我厭惡中。 你不是懦弱,因為你沒有給自己的「懦弱」找任何藉口。

你認識到你是「懦弱」的,並且認為改變不了「懦弱」的自己需要幫助。

4樓:發明正能量

你的具體症狀、表現是?你遇到了什麼事情了嗎?

有抑鬱症的人,是不是都很懦弱,我好像就是這個樣子,老天讓人患上抑鬱症,是不是對人很慘忍,記憶力各方

5樓:發明正能量

有些抑鬱症患者比較懦弱。

這位朋友:請你不要怨天尤人!勇敢、堅強一點。

辦法總比問題多,相信你能走出困境!

對於抑鬱症,**、調理的方法如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的目標、計畫,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

八,藥物**。

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或者優秀的中醫),判斷自己的具體情況、型別,然後遵醫囑服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你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先要找到自己抑鬱的原因,不要氣餒,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要找到自己的方法。望採納,謝謝。

抑鬱的人是不是悲觀和懦弱

我這是抑鬱了?還是太懦弱?

7樓:

你是壓力太大,你老公條件也不好,所以很正常。責任感不要太強,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把你想到的這些事情列個序列,那些事情是你最需要負責的,其他的小事,比如外甥不聽話,爸媽打架,這種事情可以放一邊,稍微安慰一下就好了。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你老公在外地這麼工作倒是輕鬆了

8樓:actor莫子

沒有孩子,你可以跟你老公去乙個地方上班啊

我是抑鬱症嗎??還是精神**?還是太懦弱,,我該怎麼辦!! 20

9樓:一盈清風

首先你能感受到父母的為自己操心,能替他人著想,這是你的優點。這一點足以讓你擺脫困境。

你並不需要別人的讚許。當有人曾稱讚你什麼時,如果你認為因為我這方面好、我這方面的優勢所以博得這種稱讚,就會產生一種勝人一籌的感覺,那麼你會想方設法讓自己更好來博得讚許;如果沒有被讚許,那麼證明自己不好或不夠好;得到了讚許就會輕鬆愉快,反之也就會失落。情緒取決於別人。

別人看法這個問題嘛,前人早說了,如果能讓大部分的人喜歡自己就已經很不錯了。當然對別人的看法一定要正確的理解。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厭煩的東西,這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

其實你並不自卑和虛榮,有點點自我中心,也許在你心目裡,周圍的人都能圍著我轉,給我關懷,溫暖,小的時候人都希望這樣,但總要長大。當我們發現周圍的人都能和別人和睦相處,別人都喜歡他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我應該和他們一樣或更好,或者至少不該是我現在這個狀況。其實他們也有不快樂,也有生活中種種的困境。

沒有問題那才是不正常的,關鍵是如何看待這些問題。

當別人鄙視嘲笑自己的時候,別說你捅死他們了,就是稍稍在意一點,那就是你對問題的處理不當了。我和我做的一切事,都是平常的,我這樣做了自然有自己的理由,別人的看法正如他們有喜有好,也許正好是他們不喜歡的東西,所以他們自發的情感嘲笑,不是故意針對你。如果這樣覺得壓抑證明自己不論做什麼都想得到別人的認可而不希望反面的評價。

簡單說了,鬱悶是自己造成的,不是誰對誰錯,你在乎的東西是在別人價值觀裡的看法,你是個平常的人,別人不會因為你怎樣看高你一籌,也不會因為什麼看低你,應該理解:別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強求不得,也不該請求,否則就像懦夫一樣。理解了自己也就不會壓抑,接受他們的一切情感,自然的會為他們著想,付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路你自己選擇,明白了這些,一旦你走出來,相信經過這段歷練的你一定能更成功,更快樂。好運!

10樓:

標題是憂鬱,但不一定文字就是憂鬱的,要知道憂鬱和每個人都有關係。其實現在我才覺得,乙個人的抑鬱,是取決於你周圍的人。這個理論好像沒有什麼立足根據。

但是事實卻果真如此。憂鬱的表現,就是渾身無力,心裡重壓,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是有意義的。生活是灰色的,是平靜的。

憂鬱總是給那些很有空的人,很能空暇出時間想自己了解自己的人。乙個人,即使和乙個自己他討厭的在一起,都不會抑鬱,當然他會憤怒。只要有事情可做,有機會顛覆自己的人生都不會抑鬱的。

周圍的眼睛越多,越是不停的忙於交流,忙於奔波的人,在空暇就越發不會接受這樣的冷清,越發容易抑鬱。自我的調節,固然有機會避免抑鬱的時間,但是稍有不慎,反而很容易促成抑鬱的發生。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不要讓自己的生活節奏太快,或者太慢,這樣都不利於自身的心裡康健。

不要我行我素,讓自己的生活環境經歷較大的起伏,循序漸進,自有水到渠成的妙效。每個人都會經歷泥潭,但勇敢者,一定會最終會走出來。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就當是經歷烈火的鳳凰重生。重生後,不一定就會成熟,有高度,改變命運,但是那樣的人,一定會珍惜生活,會更加的勇敢,堅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生理上出現問題了嗎?睡不著覺,腦袋堵?如果沒有,就還在心裡問題的階段,就不用吃藥,如果生理上有問題了,你去看中醫就行了,去你家附近打聽看有沒什麼比較好的老中醫就行了,抑鬱症就是肝火過旺,導致體內淤積了太多毒素,造成心腦血管堵塞,阻斷了神經,全身氣脈不暢,讓中醫給你把把脈就知道了,不用去什麼專門的抑鬱症醫院,是好的中醫就行了,中醫都是五臟六腑全面調理的,實在難受的時候可以吃西藥。

12樓:煩惱即菩提

一切的出現和發展是自然的,包括你上了沒名的大學,這是規律,所以我們要接受一切,順應規律,順其自然,這是老子和佛家的思想,人世就是一場修煉,好好修煉自己吧。

建議你看看新版西遊記,裡面的說詞真不錯,孫悟空那麼大本事,但因為沒有順應規律,所以天地不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的是 不要隨便給自己畫框框 不要說自己是這樣症 那樣症從你的

敘述中看得出 你是乙個有孝道 聰明的 敏感的 孩子 你知道發帖求助也說明你

有良好的自知力 同時你也不太擅長於表達自己 你也不太擅長與人際交往 其實

你應該是乙個善良的孩子才對 為什麼想到要殺人呢 在遇到 欺負你的 嘲笑

你的 壓抑你人 除了極端的做法 還可以這麼做呢 要學會表達自己 要學會解決

人際關係間的衝突 消除別人的敵意 贏得合作與尊重

我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 身體不舒服應該看身體醫生 心理不舒服就看心理醫生

當然如果你相信我的話也可以找我聊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業人士 但還是想說兩句

你能在這裡提問 證明你關注自己的變化 這樣很好我感覺你有可能是壓力過大而導致抑鬱

因為曾經聽朋友說過 她的朋友得了抑鬱症 但是周圍的人都沒有發現 直到那個朋友發生了不幸的事 永遠離開她們了 她們才知道原來她得了抑鬱症......

既然你現在已經發現了自己壓抑 那就快去找醫生傾訴一下吧 藥物不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 但是向人訴說你內心的想法也是一種很好的解壓方式

希望你早日變回快樂的自己!

與社會嚴重脫節,原因就不說了曾經嚴重抑鬱,現在抑鬱症穩定了,但是適應不了社會,發現自己變得膽小懦弱

15樓:睿智之星

嗯、、、你說的很對、、面對著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我們的的確確應該有一點抵禦這個現實社會的膽略和雄心、、、要不然的話??就完蛋了

16樓:好得很

與好朋友談談心❤,多出去走走看看

17樓:情難枕錢更難整

這都是乙個時代的特徵,個人誰也改變不了它!只有讓自己適應它!

18樓:

多看些社交方面的書,提高交際,溝通能力,增加對社會的理解與接受,慢慢溶入其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個**,這樣即不用面對陌生人又可以有經濟**,還可以和人有所交流,在去健身房辦張卡,鍛鍊身體的同時也可以和社會多點接觸,找個陽光點的愛好,比如寫寫書法、畫些畫,不求娛人只求娛己。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忽然發現好朋友不停的利用自己耍自己

深有同感。感覺付出了 反而會被利用。我付出過 很多很多 至少是真心的。但還是落了個 不知對誰才是真心的名聲。也許就是都付出了。都相信了。才會變成如此下場。我心中也很矛盾。因為他們都曾是我很珍惜的人。哭過了 傷過了 累過了。最後決定放手。人是會變的。至少 如果與朋友交往是建立在有懷疑的基礎上。那就該放...

性格懦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懦弱的性格最大原因是什麼?

小嫣老師 性格膽小懦弱,我覺得先天的因素很大,這點不用去否定和擔心自己。就像很多活潑膽大的孩子在長大以後也會變得膽小懦弱一樣。至於如何改變,這種情況應該順勢而為。比如你因為膽子小,導致工作的時候待遇不敢提,被人欺負不敢鬧然後造成你自己的利益受損。這時候你就給你自己出一道選擇題,選擇一種解決方法,繼續...

抑鬱症成為自殺最大的原因,怎樣自測自己是否有抑鬱症傾向呢

職場高達 如果生活中自己出現了度日如年,消極悲觀,失去原有的興趣愛好,產生自卑厭世的想法,就要小心一下了,可能自己已經有抑鬱症的傾向了。對很多人來說,我們都有喜怒哀樂等情緒。正是這些情感的存在,才會使我們的情感更加豐富多彩,讓我們擁有自己的情感世界。但所有的情緒都會改變。當人們遇到快樂的事情時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