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變自己懦弱的本性?乙個懦弱的人如何改變自己。

時間 2023-01-27 18: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做自己,不要為任何人而改變。心存希望,幸福就會降臨你;心存夢想,機遇就會籠罩你;心存堅持,快樂就會常伴你;心存真誠,平安就會跟隨你。

2樓:黃小青其

大多是自己的不自信引起的,自己想想那裡不自信,對症下藥就好了。

3樓:憶回花園

可以多進行體外運動,比如籃球,這樣可以交集很多的朋友,自然而然的你的懦弱就會好的。

乙個懦弱的人如何改變自己。

4樓:7蓉姐

是的,你善良沒錯,但要量度,學會保護自己,覺得不舒服的事不要去做,別人做的事你覺得不舒服了也遠離或者指責,人跟人的性格差距很大,你要是覺得太善良了會對自己虧欠那麼就努力不要讓你太好了。沒必要對他人那麼好,除了家人別人沒資格享受你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傷心了,為什麼要懦弱呢,都是人,別人罵你或者讓你不舒服了,就懟回去不就完事了嗎,別人如果找人打你,也不用害怕啊,就跟著幹被,應對啊,主要是要活的爽快,敢愛敢恨是最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漢大丈夫做事做人都要有自己的原則!要明白什麼事可為,什麼事不可違!要是有人欺負你女朋友你還會好聲好氣的和別人理論嗎?早丫的上去k他去了!對不對!?

7樓:我是乙隻松鼠

先從小事做起,改變一下生活的節奏,每天改變一點點。

8樓:狄林涵

你的善根具足,不要執著別人會怎麼樣,用智慧型做好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這樣的人 你是怎樣 就怎樣 太為人著想只會難受自己 你可以為別人著想 但要為自己而活。

怎麼改變自己的本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有改變的想法,這是很好的前提條件。

其次,既然認識到自己最重要的弊病,就從你自認為自己最差的地方改起,每當遇事時提醒自己一句,為別人著想,換位思考!

第三,你的處事風格是這麼多年以來逐漸養成的習慣,不能短時間徹底改變,那麼給自己點希望和信心,也給自己一段時間,慢慢的從小事做起,每天所面對的事情都提醒自己大度,不要自私。遇事冷靜,生活不是總能如願的,沒有挫折又怎麼能成長呢!

當你感覺自己要退縮的時間就要鼓勵自己繼續爭取,不要放棄,即使做錯了,即使你沒有成功,但你爭取了。不留遺憾! 乙個人只有真正的了解自己,取長補短,他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只有你自己能改變自己,戰勝自己!

11樓:牛青文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做好自己就行了。

沒必要去刻意改變。

怎樣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本性?

12樓:傅詩翠系皛

提高自己的素質和修養,能在短期內改變自己對人對事的看法和態度。而態度的轉變和看法的改變就是你正在成長中改變自己的本性,很多所謂的本性並否天生具有的,是生活環境及教育方式決定的,那麼在你用另一種思維和觀察去面對你的生活,你會發現,原來很多事情都是錯誤的,而很多錯誤的卻是正確的,用心靈的眼睛去看世界吧,你會成為別人眼中的好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性難改,除非受到很大的打擊,使他對社會和他人產生別的想法。

14樓:活寶佳佳

古人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裡所稱的本性,應該不是生理學意義上的本性(食色性也),而是社會學意義上的行為習慣。

如何改變人的行為習慣呢?

首先,需要確定的是為什麼要去改變人的行為習慣,就是說,必須要將欲加改變前後的兩種行為習慣予以對比,如果前後兩種行為習慣類似,那是難以改變人的行為習慣的。

如果確定欲改變的前後兩種行為習慣是不同型別的、甚至是對立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以雄厚的資金、充裕的時間,髙超的心理醫師去幫助他忘掉舊的生活方式,培養出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應該不是乙個難事。

簡單地說,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改變人們因為行為習慣而形成的本性。

15樓:葉羅麗仙子葉萌

首先要強調一點,習性和本性不一樣!人的本性理論上幾乎根本不可能徹底改掉!一般人也根本不可能,做不到。

其實也不能要求做到,也沒有必要做到。這是真的!除非你是佛門行者,發願要正果成佛!

不過即使是能徹底改掉也不會是一輩子的事情。需要幾輩子認真修行,穿越前世今生的輪迴,經過無量的時間沉澱或許可以改掉。你如果真有本事能徹底改了你都成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一直在潛移默化中改變,隨著經歷和人生經驗的不斷增加,其性格在不斷的改變,如果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折和壓力,就有可能會導致突變。

不是有句話說的好嗎?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也許別人的想法我們無法改變,那就讓他做自己最好的。

怎麼才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本性呢?

如何改變乙個人的本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本惡,弱肉強食是生存法則。善是在制度控制下的環境中學習形成的。 人出生後,未睜眼就會吃!

所以人和其他動物一樣,生存是人的本能,弱肉強食則是一切動物的生存法則。也有人認為人性本善,可又要強調好好教育,教育是什麼?教育就是教人懂規則,守制度。

使人克服貪欲,棄惡從善!

性格懦弱,自卑,膽小。經常被欺負,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恃強凌弱是人的本性,你可以長得弱小但不要讓人覺得你好欺負,要學會反抗,你的不反抗會讓他們變本加厲。你要守護自己的尊嚴,即使你打不過他們,但只要你有反抗的意識,他們就會有所顧慮。校園欺凌很多,你可以選擇告訴老師,讓學校來處理,自己可以想辦法保留證據,不能坐以待斃,否則吃虧的是自己,欺凌會沒完沒了。

另外 多結交新朋友,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並且建立好感情。相信我,當你有很多朋友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自我的價值,建立自信心,當他們再次騷擾你,你也別怕,你總會有朋友會為你出頭的,人多力量大,至少他們也不會那麼囂張。

實在沒辦法,那你就豁出去了和他們打吧,橫的怕不要命的,當你拿出拼命的架勢,他們就會害怕。當下次他們再想欺負你時就會想一想,就不會那麼肆無忌憚。

總之要做會反抗,保護自己,武裝自己,當欺凌到來時知道如何不被欺負。

19樓:晴晴在這裡愛你

性格懦弱,自卑膽小,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氣場,得對自有自信,還有就是受到欺負的時候一定要反抗,雖然他們是欺負你,仗著人多勢眾,但是你也不能小瞧自己,可以很激烈的反抗,嚇到了他們他們自然也不不敢拉你真的怎麼樣了不起就是大家打一架,他們也不敢把事情鬧大,長此以往,自然就知道你不是好惹的,這樣子才能真正的改變,如果一味的躲避是不行的,也可以選擇報警,他們這樣是犯罪欺負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必須改變你自己。因為社會就是欺負軟弱內向的人。就是因為知道這類人不會還手。

2.只有讓自己強大起來,才不會受到別人欺負。

3.壯大自己向懦弱自卑膽**「不」!

4.你可以多交新朋友,多跟他們相處,建立好感情,建立自信心。

5.內心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只有自己內心強大起、不,我們才能真正的無所畏懼!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之所以屢受欺負,究其原因,還是自己為人處事的態度與策略有問題,如果你是老實人,經常受別人的欺負,就請記住下面五句口訣,徹底打破受欺負的惡性迴圈。

小不漏,獨不欺——做好自己。老實人更應該注重細節,即便是單獨乙個人的時候,也不可做欺人的事。

作為老實人來講,別人欺負你一定是有理由的,所以你首先做到的是把自己做好,尤其是很多細節,一定要照顧到,要讓自己表裡如一,讓別人挑不出毛病來,尤其是在私下裡,更不要做欺負人的事,這是乙個前提性的條件,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自己一大堆的問題,別人欺負你,那叫活該。

強不驕,弱不橫——保持修身。保持獨立的個性,強勢的時候,不得意忘形,實力不濟的時候,不可以通過耍橫的方式解決問題。

老實人必須把握乙個原則,再強勢的人面前一定不要失落,在弱勢的人面前,一定不要讓自己更強勢,也就是遇強更強,遇弱更弱,即便是自己很得意,也不可得意忘形。

信不偏,氣不使——學會中立。不偏信領導的安排,不任性生氣。

老實人必須做到中立,不偏信領導的安排,不任性於自己的事情,要有一定的靈活度,尤其是領導安排一些超出自己職責範圍的事,不管他有什麼樣的理由,必須給自己乙個清晰的說法,這種啞巴虧永遠都不要吃,你吃了一次之後,這種虧永遠都屬於你的了。

逆不受,凸不接——學會拒絕。不做乙個逆來順受的人,不接受超出自己職責的不公平。

老實人必須有自己的底線,堅決不可以逆來順受,必須拿出自己正常的態度,而不是一味的忍讓,而不是一味的尋求乙個安穩,因為你受欺負了之後,會越來越不安穩,不會因為你的忍耐,別人就不再欺負你,而是會得寸進尺。

沉不語,怨不悻——學會自保。如果乙個人對你異常,不要多和他攪纏在一起,遇到憤憤不平的事情,千萬不可用抱怨的方式解決。

老實人必須學會明哲保身,對於那些不怎麼搭理你的人,自己也盡可能的少與他們交往,遇到一些氣憤之事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太任性,要學會游刃有餘,尤其是不要用抱怨的方式去解決你遇到的問題,那樣子做不僅不能夠解決你的問題,還會讓你的問題更多。

22樓:芳徑歌者

乙個人性格的形成受周圍環境和人的影響很大。當你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生存便會顯得自然成熟,而一但到了陌生環境,見到陌生人,便會表現出懦弱,自卑,膽小,就會被欺生的人或不懷好意的人欺負,怎麼辦?首先,要有自信心,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自己都能夠做的很好,一點不比別人差。

其次,要放下包袱,全身心適應新環境,新工作,熟悉了便不再害怕。第三,和新環境中的關鍵人,好心人處好關係,爭取他們的支援和幫助。第四,如果有人無理取鬧欺負人,那就要不卑不亢,堅決鬥爭,把他戰勝了,自己就站穩了腳跟。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皆有自卑情結,我們班主任說的。

其實自卑要不要克服還兩說,如果這自卑使你清楚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產生追趕的好勝心,那它對於成長無疑是有益的。就把它當成動力。

如果因為不好看,家世不好等先天因素而自卑,一定要克服。關鍵是心態。誰說長得比別人差,沒錢,就沒資格快樂?

我這麼健康,這麼善良,這麼勤奮,沒礙著誰,憑什麼不開心,就是要活的像向日葵,活的昂首挺胸,活的驕傲自在,神采飛揚。第二,自信來自實力,增強各種實力,就不怕別人嘲笑。靠的是勤奮。

第三,讀一些名人傳記,偶爾勵志一下。

膽小咋辦?我認為這得時刻提醒自己,要勇敢,不要懦弱,遇事勇於承擔。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格懦弱,自卑,膽小,這就是你受欺負的原因,平常要注意多與人交流,與人相處,讓自己快樂起來,克服自卑心理,慢慢讓自己變得膽大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種 性格 是你的家庭造成的。家庭不和睦造成孩子 自卑 、懦弱、膽小怕事,母親強勢,父親弱勢,所以經常會爭吵。性格決定命運。

必須要改變自己!首先,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要充滿自信!一定要往人多的地方去,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分享自己的快樂,分享自己的成功。

其次,搞好自己的 人際關係,把自己的人際關係搞大搞強,朋友多了路好走。再次,博覽群書。懂得多了,就能表達自己的想法,能說服別人,就不緊張,也不 害怕 了,就會越來越自信了。

最後,要參加一些成功人士的培訓課。因為成功人士的內心是強大的,精神是富足的,可以感染你,改變你!

要怎麼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

首先,你要自信,覺得自己沒什麼好怕的!人,大不了一死,下輩子再來就是了!練武術 散打 拳擊 跆拳道 泰拳。學一種就行。道理都是一樣,它們都是教你,對方來拳時,你要睜大眼睛看著躲避。時間長了,看到能躲避,膽量自然出來。懦弱拜拜了。換個角度想你是善良呢 人不可以總想著征服別人,現在的社會是弱肉強食,其實...

怎樣可以改變性格懦弱的人,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玫瑰之約入場券 有時候不是懦弱,是不想爆發,凡事留有餘地,每個人都有底線,誰也別觸碰 果傲易 總是不好意思,怕有些話說出來得罪人,從小受的教育也是什麼都讓著別人,我以為為人處世就該這樣,進入社會後越來越不適應,不知道怎麼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很多父母為了讓孩子聽話,從小控制欲就特別強,孩子只要不聽話...

作為男人 性格懦弱 怎麼改變?性格懦弱大勁怎麼治?

出去裝逼,裝裝就習慣了,習慣就改了。那是還沒人逼迫到你的底線。與人為善不錯,因為人生不易何必如此暴虐,可是有些人不這樣看,也許碰見他們,你應該把底線適當往上放。等你吃了大虧的時候,你會自動改變的。性格懦弱大勁怎麼治?改變懦弱性格的方法 1.不要隨便自我貶低。當不了解乙個新朋友的性格和人品時,盡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