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的作文,發現自己的作文

時間 2022-05-15 23:00:15

1樓:炫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乙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乙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乙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2樓:珍妮

我發現了美

美,是尋常的,又是難得的。有時,她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有時,她卻需要你用心去捕捉。適逢春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大地甦醒、草木萌發、鳥語花香,去踏青吧。一路上綠草如茵、落英繽紛,連蜜蜂和蝴蝶都出來活動活動筋骨了。一陣陣微微的春風吹來,路邊的小草小花都隨之輕輕地舞蹈,在微風中嬉笑歡歌。

我不禁一顫,是什麼觸動了我?

是美。我發現了美。她不一定是那樣耀眼醒目,也未必非常奢侈豪華,其實她通常表現為一種樸素與平凡,需要你用心靈去體會。

比如,這星星點點的小草小花頑強度過嚴冬,終於挺進了風和日麗的春天,點綴著這個美麗的世界。雖然它們沒有牡丹、杜鵑般引人注目,但它們一樣有著追求陽光、散發生機的平凡、樸素的生命。這是生命之美,也是一種精神之美。

我發現了蘊含於普通平凡之中的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

生命、精神,不僅僅屬於那些花草,更是人類的根本。人,應有良知,有責任感,應該懂得如何去珍惜生命,讓一生中充滿了情趣,讓一生過得豐盈、充實。其實這種人也如小草小花般無處不在,可能有些已成為參天大樹、棟梁之材,已有偉大成就,而大多數依然默默無聞。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他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奉獻著自己的力量。面對艱難險阻,他們努力探求生命的意義,體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力量。這也不是美嗎?

美是極豐富的,在我的心目中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是美中之美。在春天的微風中我發現了她,也深刻感悟到了她的力量。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著爺爺的「寶貝花草」。忽然,看到乙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葉子。「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

」「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留下長長的一條線?」「它的鼻子、眼睛在**?」一連串的問號便在我的腦中浮現。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笑著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親自實驗一下呢?」「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實驗一番。

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我採取「用各種食物品實驗烏龜的方法」來測驗蝸牛。我先找來了白菜葉子、饅頭和小蚊子等,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

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們都餓極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只是每只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嚼了起來,面對別的食物卻聞也不聞,不大會兒,白菜葉便給吃光了,這下可斷定,蝸牛是大害蟲。接著,我又進行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

」我首先把它抓上高處,等它的頭伸出殼來時,去摸它的**,可是我的手還沒摸著它,它又縮回去了,心想,這蝸牛真是「膽小鬼」!我弄了幾次,都沒有成功,真有點洩氣了。這時爸爸走過來說:

「事情還沒做成就灰心,長大了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忽然乙個辦法從我的腦海中閃過。

「有了,有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用一塊尖石塊小心翼翼地敲破蝸牛殼,抽出那塊肉,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見下面粘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的東西是它的腳,那粘糊糊的就是蝸牛的排洩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

最後,我想看看蝸牛的眼睛,鼻子在**?我把一片白菜葉放在乙隻蝸牛面前,只見那只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手碰了碰,又用下面較短的另一對觸手再碰了碰,這才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想:

大概一對是眼睛,另一對是鼻子。可是到底哪對是眼睛,哪對是鼻子?我又取了一片樹葉子,再拿來個差不多大小的白菜葉,分別放在另乙隻蝸牛面前,由於差別不很大,這下蝸牛眼睛可派不上用場啦!

只見它用小觸手碰碰,便知道哪個是白菜葉子,哪個是樹葉子了。這下,我又發現了乙個秘密:大觸手有眼的作用,小觸手有鼻的作用。

通過這一連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乙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著解決問題

3樓:龍飛鳳舞

世界萬物豐富多彩,美不勝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只要我們細心地觀察,用心地思考,就會發現事物的奧秘。我就發現了螞蟻的奧秘。

有一天,我吃完乙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乙個小洞說:「你看,就在這裡。

」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

」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不一會,梨核就被螞蟻的乙個偵探兵發現了。它爬到梨核 旁邊,用觸角碰碰,然後就往回跑,路上遇到乙隻螞蟻,它們碰碰觸角,繼續往前走一直 爬到洞裡。

過了一會兒,從螞蟻洞裡爬出一大堆螞蟻,我想這一定是螞蟻大軍來了。它們一窩峰似的爬上梨核,在上面忙了一會兒,然後又爬回洞裡去。我仔細一看,呀!

它們正在用牙齒咬下一塊果肉往洞裡搬呢!不一會兒,乙個梨核就被螞蟻們啃出了乙個洞。

冬天為什麼會有螞蟻?為什麼要相互鵬觸角?螞蟻在尋找食物時會不會迷路?

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子裡。為了弄清楚這些問題,我找出了那本《十萬個為什麼》.經過仔細查詢,我終於得到了所有問題的答案,冬天有螞蟻是因為它們如果沒有儲備足夠的過冬食物,在比較溫暖的情況下螞蟻也會外出留下一種氣味,當它返回時,只要沿著氣味往回走,就一定能夠回到螞蟻洞,所以螞蟻不會迷路。

今天,我又有了很大的收穫,昆蟲世界真是奧妙無窮,只有細心觀察,才能獲取更多的知識。

4樓:昔易夢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許多奧秘,等待著我們探索與發現。今天,我就發現了人們是怎樣記住時間的。

原來在我們的大自然裡有著乙個奇妙的生物鐘,它時刻告訴人們正確無誤的時間。生物在大自然裡十分多,公雞半夜打鳴就是其中之一。

公雞按時按刻準點打鳴報時,就是今天人們廣為注意的生物鐘現象。

關於生物鐘的研究,人們已經研究了很長時間,終於肯定了它不僅存在於動物體內,還存在於植物體內,在整個自然界中,它無處不在,卻難以目睹其真面目。

因此,奇妙的生物鐘把人們引入了乙個充滿趣味和迷霧般的世界。

還有一種叫招潮蟹的海洋生物,它們外殼顏色會隨著24小時時間的更替而變化,夜晚,蟹殼呈淺色,然後一點點加深;到了接近日出時,淺黃白色變成淺棕黃色。

這一切都說明人們對生物鐘的認識日趨成熟,從知之甚少到知之甚多。過去認為生物鐘是無形的認識,它被實驗證明,有些生物鐘有形和物質的。但是這並不能說明認識結束了,因為人們在不斷研究的基礎上,更清楚地看到在充滿競爭的自然界中,生物鐘存在於複雜的相互交錯網中,它受制於生態障礙的限制,受制於自身發展需要的約束,它甚至受到遙遠天體奧妙還在於如何將這些錯綜複雜的網結解開,或者說它的奇妙正是解開網結的過程。

怎麼樣,我的發現——生物鐘,幫了你們擴充套件知識吧!其實大自然還有許多生物鐘,讓我們一起去探索吧

5樓:永不言敗

y7i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以發現自己的光芒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

我有屬於自己的光芒,光芒指的就是自己的長處。

我發現___作文600字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雞蛋的秘密》

快過年了,一天,奶奶在煮臘肉,順便放了幾個煮熟的雞蛋進去一起煮。我看見桌子上的幾個熟雞蛋便順手拿了乙個放在桌子上玩。看見桌子的另一端還放著幾個雞蛋就又拿了乙個來玩。

我左手拿著乙個雞蛋,右手也拿著乙個雞蛋,放在桌子上使勁轉了起來。剛開始,左手的雞蛋沒有右手的雞蛋轉的圈數多。我以為是由於左手的勁沒有右手的勁兒大,便把兩隻手上的雞蛋互相交換了一下,結果成了左手的雞蛋比右手的雞蛋轉的圈數多。

我納悶了:這怎麼回事?忽然我猛然想起來了:

生雞蛋是轉不起來的。莫非這兩個雞蛋中有乙個是生雞蛋?我把兩個雞蛋分別放在耳邊搖了搖,其中乙個沒有聲音,另乙個聽起來像水在離邊搖一樣。

果然不出我所料,兩個雞蛋乙個是熟雞蛋,另乙個是生雞蛋。我拿著兩個雞蛋,心想:為什麼熟雞蛋要比生雞蛋轉的圈數要多呢?

帶著這個疑問我開始研究這個問題。 我將兩個雞蛋分別放在桌子上使勁轉了起來,並觀察兩個雞蛋轉的時候有什麼不同之處。突然我發現生雞蛋轉起來的時候只能轉幾個圈,很快就倒下了。

而熟雞蛋卻不停的轉著。熟雞蛋轉著轉著,差一點兒就落在了地下,幸好我在它落地之前將它擋住了。忽然我的靈感來了:

是不是因為雞蛋裡邊乙個是液體,乙個是固體的緣故?既然是固體,那為什麼會轉的圈數多呢?我拿起熟雞蛋轉了起來,忽然想到:

熟雞蛋裡邊的雞蛋清和雞蛋黃已經煮熟了,形狀和外面的蛋殼完全一樣,是不是這個緣故呢?我捧著這個雞蛋又想了半天,想著想著,我忽然想到:雞蛋煮熟了以後,蛋殼連著一層蛋皮和蛋清。

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了:熟雞蛋裡邊的蛋清是固體的,在轉動的時候,蛋清會跟著蛋殼一起轉。而生雞蛋裡邊的蛋清是液體的,一但蛋殼的轉速慢下來,但可開始傾斜的時候,裡面的蛋清就會像水一樣散開,並隨著蛋殼一起倒下去,所以熟雞蛋轉的圈數多。

耶!熟雞蛋為什麼比生雞蛋轉的圈數多,這個問題經過我的努力終於被我解開了,我的心裡真高興呀!

百分之百我自己寫的。

發現的作文,發現的作文350字

伏玉蓉聶念 一天下午,天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 有趣的發現作文350字。據我所知 下大雨前,小螞蟻們會把家搬到高處,這樣雨水才不會衝到他們。於是,我便來到院子裡,順著牆 根尋找,果然,一群小螞蟻正在茫茫碌碌地奔 走著。好奇心使我蹲下身子仔細地觀察起來,小學五年級作文 有趣的發現作文350字 這時,一...

有趣的發現作文,有趣的發現作文300字

鬱醉易衷懿 有趣的發現 假期的時候,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一隻蒼蠅飛來停在我的手臂上,弄得我很癢,把我的心情變得非常惱怒。我忍了一下,發現這隻蒼蠅並沒有咬我,而是自己把腳相互蹭來蹭去。我覺得很奇怪,就沒有把它趕走,小心翼翼的認真的觀察起來,不一會兒,就沒有蹭腳了,並迅速的飛走了。我非常想知道答案,馬上...

作文《平凡中的發現》,作文《平凡中的發現》780字

拾光淨土 與劃破天穹的流星相比,月是平凡的,但它在與世無爭,任憑陰晴,曠古矜持的平凡中創就了美麗.與筆挺於峭壁懸崖間的青松相比,草是平凡的.但它在不屈不撓,歲枯歲榮,不妒興衰的平凡中創就了美麗.與溫室嬌縱弄姿的玫瑰相比,梅是平凡的.但它在無意爭春,寒冰冷霜,零落成泥的平凡中創就了美麗.草木如此,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