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心重屬於什麼精神疾病,疑心病重是什麼病

時間 2022-08-04 17: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疑心話是個人心理情緒的問題,不存在什麼疾病。保持心情舒暢樂觀向上就可以了,如果還是沒有得到緩解不妨學習下解除疑心病的“熊成周心路”希望你可以及早走出困擾!!!

疑心病重是什麼病

2樓:旋風暗影星原逆

懷疑是任何人都會有的自然情緒(懷疑有兩種作用:一是防範,一是探索和進步的動力),但一旦弄清真相,無謂的懷疑任何人都會自然消退。因為再予懷疑,無疑是庸人自擾;所以一個正常的人決不肯去做庸人。

但一些具有異常心態的人,由於其個性上的缺點,就不是這樣;他們的防範超過了正常的界限。一般人,對一些事先還難以足夠估計是真是假時,採取懷疑態度是應該的必要的正常心理程式;但一旦真相已白,就會立即自行消除這些使人困惑的和惱人的心理思維情緒,因為一旦消除就會有愉快輕鬆的感受。但異常心態的人就缺少了能自然消退已弄清真相而毫無必要的懷疑情緒的"能力";而是異常地、頑固地難以消 除"懷疑"的心態。

他們的大腦神經細胞被以往有缺點的個性性格束縛住了,養成了一種慣性的、不能自拔的過敏和過慮心態。因之這些人其實也很痛苦,因為對某些事明知不必再予懷疑,但卻無力予以自拔,陷入深深的困境和苦惱。

克服和消除無謂的和庸人自擾的懷疑和猜忌,首先得認識自己個性上的弱點。然後設法改善個性,正確認識無端懷疑猜忌帶來精神上的傷害和痛苦,以及導致心理情緒上的紊亂和生理功能上的失調的一切危害。正確認知建立了,個性改善了,克服和消除無端的懷疑和猜忌也就容易了。

3樓:天寒夜舞

所謂“疑心病”就是“無病疑病”的一種不健康的心理。選用心理**可以治好“疑心病”。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在身邊會發現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們整天疑神疑鬼,比如說懷疑自己的男友是不是不愛自己了,懷疑有人害自己,懷疑自己的門沒有關好,或者說懷疑食物是不是不乾淨等等,從而影響了他們的生活與工作。這種朋友,其實是患有疑心病。

疑心病是精神病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疑心病不是精神病、只能算是一種心理障礙、是因為人的敏感多疑造成的、所以一旦意識到自己有這個毛病就要自我調整、努力克服、如果不加調整、就會越陷越深、最終導致嚴重 的心理障礙、比如抑鬱、強迫、焦慮、更有甚者、可能會發展為精神病、、ps:很多研究表明、很多心理病患的最初期症狀也是疑心重、但是沒有調整、逐漸發展成精神障礙、、所以、要把它扼殺在娃娃期、、、

5樓:baby詹雅俊

不是的,按照常理來說。疑心病只是心裡作用而已。心裡想的太多。所以就會這樣…

6樓:

從病理上不算 疑心只是內心中不安全感的外在表現 跟個人成長過程遇到的事有關

7樓:雲飛鳳

是,慢慢會變精神病。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經歷了一些事 才會疑心疑鬼的

9樓:魏大哥

不是 老是懷疑 心裡不安 不相信別人

疑心太重,是精神病人嗎

疑心重是什麼病

10樓:鷺島小惡魔

疑心重,它是一種心理病,它是一種心理作怪的一種情況體現。

疑心重其實跟一個人的一個生活的環境和周圍相處的一個群體有關係。他這種一般是是從小養成的,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有這種病,它是成為一種習慣,做什麼事情你都會在腦袋裡面想,都會持懷疑態度。

還有這種疑心病的話,要改善還是比較困難的,除非就是他對你100%信任,以後他可能會疑心病,可能會減輕一些。

我身邊就很多朋友就是疑心很重,給他介紹些生意,他就會想著我會不會算計他會不會不會佔她便宜。

11樓:梅聊綜合

你不是疑心重,你只不過是一個太過細心,太過聰明的人而已。你把所有的事情想得太仔細,過度別人的一舉一動,你就會變成敏感,導致自己胡思亂想。這個世界的事情看得太仔細的話,就會變成很醜陋。

一個最漂亮/帥的人仔細的看著鏡子都會覺得自己丑陋。我們看見星星,覺得它們一閃一閃,很美麗,這只不過是我們遙遠的去看,才會覺得星星很美,如果你看看那些放大的星球**,你就不會覺得星星很美麗,反而會覺得它們很醜陋。做人也是一樣,你把事情得太過仔細,就會看到事情最醜陋的一面,最終不開心的是你自己。

有時候,糊塗一點也是一種福氣,很多事情知道少了,不去想太多,也不是一件壞事。你很愛你的女朋友,你跟她相處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不要把她得太清楚,這樣的話,你會比較自然,自己的心情也會輕鬆,不會很沉重。你是一個很誠實的人,你真誠對人,可是別人卻不理解你,甚至欺騙你,你覺得很痛苦。

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完美的人,你真誠對待別人,別人也不會真誠對待你。你對別人的要求,別人也不一定給你,你越想要去控制一切,你就越不能控制,你會發現連自己也不能自控。既然如此,我們做人就不要去要求太多,不要去控制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

你對待朋友真誠,他們卻把你忘記,你不能控制他們的思想,就唯有控制自己的思想,看開一點,告訴自己,他們不會珍惜你,是他們的損失。你又何必為了這樣的朋友,讓自己不開心呢?你為了他們不開心,可是他們卻完全沒有想過你,你認為值得為他們生活不安寧嗎?

這樣的朋友不是你的知己,你不必為他們煩惱,多為自己的快樂想想。還有一個方法能夠讓你做人輕鬆一點,那就是任何問題的時候,用一個全面的角度去看,這樣你會快樂很多。你跟你的女朋友通的時候,覺得她跟你沒有話說了,所以你很傷心。

如果你懷疑你的女朋友對你的感情變了,或者你們的距離遠了,或者她有心騙你,你一定很傷心。你越這麼想,事情就會如你所想的發生。你的女朋友也會感覺到你好像跟她也沒話說了,她也會很傷心,她也會以為你變心了。

最終,你們兩個人的感情會出問題。你要告訴自己,每一件事情都有很多可能性,比如說你的女朋友跟你沒有話題了,可能是她累了,可能是她有心事而你不知道,可能她有祕密不能告訴你,可能她有苦衷,不一定代表她不愛你了。如果你這麼想的話,你會多關心你的女朋友,你們的感情會變得更好。

如果一開始你不相信她,到最後你們的感情也不能長久,本來沒事也會變成有事。愛情是要互相信任的。你對你的朋友也是一樣,如果你的好朋友沒有給你打,你不要第一時間想起他把你忘了,你可以向好方面去想想,可能他很忙,可能他面對著很多煩惱,很多可能性,不一定表示他把你忘了。

如果你這麼想的話,你會開心很多,而且也不會鑽牛角尖。這些都不是你的錯,你只不過是很重情義的人,所以才會如此痛苦。從現在開始,多為自己的快樂著想,你會開心很多。

12樓:神經心理醫生

疑心病重的人對屬於心眼小的人,這種人心比較細,私心重做事比較細膩很謹慎不大氣,愛查言觀色很容易關注細小的問題,愛和別人計較,做事認真且認死理,說話較真導致鬥嘴也當仁不讓。

在心理學上叫做憂慮症

疑心病重是不是代表有精神病

13樓:煙振海

意見建議:

疑心病本質上來說,主要是因為安全感不夠。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疑心很重且很執著是不是精神病? 30

14樓:艾妮藍

不是。疑心很重也不一定有壞處。至少說明自己有保護意識。

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個度。而且都有兩面性。

人都有缺點,容易對號入座。

精神病不是一般人能得。也不是想得就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生活壓力大而照成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找心理醫生去看看。

16樓:沁冰之戀

不是,只是性格很倔吧,也許別人是對的,嘗試著接受些,也許對自己有好處

做事正常,疑心很重的人算精神**症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應該是缺乏信任的表現,以自我為中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但是心理有一定程度的病變。308-76-52-90這個群可以加下,幫你分析

疑心太重是一種病嗎

19樓:噗通o彤

是的,建議你開朗一些,外向一些,別胡思亂想,現在是疑心病以後有可能就是嚴重的別的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病,還不至於。其實也要看對什麼事情疑心病重。 這麼說呢,疑心病重 也說明你很在乎這件事或者這個人,放平常心吧,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不是很複雜,如果真的有複雜的情況總有蛛絲馬跡會自己出來的。

21樓:鐬愩瘚

感覺是!最好別懷疑別人。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吧,只是個人的風格而已!

23樓:語過添請

疑心病重怎麼辦

1、特別關注自己的身體

患者對自己的一點不舒適感進行放大,總認為自己得了什麼大病。對如輕微胃脹、噁心有很高的洞察力,對如流鼻涕、排洩物等特別關注。

2、疼痛感

患者對如頭疼,頸椎疼、腰疼、胃疼、等部位的疼痛相當敏感,常常反覆就醫差無結果。

3、疑病觀念

患者在沒有違反邏輯推理的條件下,推理出自己得了某種疾病或不治之症。儘管理由並不充分,但自身確是深信不疑,且不相信醫療診斷。導致焦慮、抑鬱、煩躁等症狀。

疑心病表現

1、無辜的精神損失

對於患者來講,由於自身認為有疾病,會產生自我保護意識,並總是有點強迫的去尋求醫治。當然,求醫是要花錢的,所以會在經濟上付出很多,帶來經濟上的損失。所以,對於這種疾病要有個正確的認識並聽從醫生的勸解,避免給經濟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2、家庭的不和睦

由於疑病症患者總是認為自己換上了疾病,但是診斷後卻是正常。他們會尋求家人的心理安慰,但是家人在知道診斷結果後會很不理解患者的做法。導致患者感覺自己孤立,在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傷害,嚴重者會大發脾氣,導致家庭不和。

3、導致心理障礙的出現

疑病症患者,要學會及時進行自我調節。否則會引發一些由疑病症帶來的其他的心理疾病。由於病人總是把經歷放在對疾病的擔憂上,而忽略了工作等其他方面的問題。

對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巨大的影響,從而引起惡性迴圈的發生。

疑心重的男人能改好嗎,乙個疑心重的男人能改好嗎

關鍵在於你不自信,因為不自信所以你覺得對方有更好的選擇,因為你覺得對方有更好的選擇所以你覺得他會離開,因為你覺得他會離開所以你更覺得他就是會這麼做。這樣下來幻想也稱為了現實。你沒事。人都有疑心病,因為社會複雜,我們會遭遇太多太多的事。所以傷害讓我們變的謹慎。這是成長的標誌,每個人都是。首先試著去發現...

如何解決疑心很重的問題??如何對付疑心重的人

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別人的評價只能當作參考。因為別人的評價,卻不一定正確。你的疑心並不重,只是有些想讓事情完美,一聽到有缺陷,就會想去思考找到缺陷補充。這種思考習慣,容易讓自己思路受到影響。所以建議,如果聽到的不是很重大的缺陷,先讓自己的思路把事情做完,回過頭再給自己乙個客觀的評價。你和我很像,我...

婆婆疑心重,居然疑心我和公公關係不正常,我該怎麼辦

相見易得好,久住難為人。搬開住些天吧,和老公談談,總歸是出於好意,因為再住在一切,關係會更緊張,短暫的離開是為了長久的和諧。 無風不起浪,首先檢視一下自己的行為有沒有過分的地方 別生氣,我是客觀的分析 如果你確定自己沒問題,那就學聰明點,別去試 釋澄清什麼,因為你說不清,這種情況下,給你老公下狠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