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森田療法的進來下,懂森田療法的進來下

時間 2022-08-04 17: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網頁裡有森田**的實踐材料 你可以參考一下 祝你好運了

關於強迫症的**。懂森田**的請進

2樓:我就是丹丹貓

《森田心理**》**強迫症 摘錄

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輕,也可以自己閱讀森田**的有關書籍,並時常接受心理醫生的門診指導,再經過自己的努力,也能從症狀中解放出來.但患者的症狀較重時,要通過住院**,在較短時間內就能**.

住院**是一種綜合性**,其目的就是使患者完成」順應自然」的體驗.首先,住院**可改變患者的環境,幫助患者從過去的惰性狀態中脫離出來.在一周的絕對臥床期內,患者體會到安靜休養的意義,同時接受苦惱和煩悶.患者直接面對一切,可切斷精神互動作用.這時,患者由於無事可做,會更加煩悶,也會產生一種想工作的強烈慾望.也由於患者是集體生活,可以直接與患有同樣症狀的人交談,互相了解.住宿**前,患者總認為只有自己有這種特殊的症狀,因此感到十分痛苦,並形成了一種個別觀.住院集體生活,同病相憐,就使患者從這種個別觀中解脫出來.患者也可以從其他人的進步中得到啟發,鼓勵自己更加努力.同時,集體生活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從而促進患者人格的社會化.患者每天寫日記,並將日記給醫生看,請求醫生給予指導,這樣就會密切醫生與患者之間的精神交流,也對患者的覺悟提高有所幫助.患者與醫生對話也有同樣的作用.患者們一起勞動,一起娛樂,這樣做,可以幫助患者實現生活的外向化,改變適應外界事物的態度,從自我中心的防禦狀態中解脫出來.患者們由此而產生一種就是出現症狀也可以帶著症狀去完成工作的自信感.

必須說明,森田式住院**是一種運用各種方法組合而成的綜合性**.住院**對患者消除症狀,增強適應能力,養分建設性的生活態度都能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以上摘自康成俊 、商斌 譯《森田心理**》一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所有回答你問題的網友作答。我可以毫不誇耀的說沒有一位可以給你滿意的答案吧,都不能令你滿意,是把?不經過相同的經過 敲打和對森田有相當的理解與研究是不能對你有任何啟發的。

我給你點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只要醫生給你的回答是你沒病。沒有氣質性疾病。你就大膽開始建設性的生活吧。

事實也確實如此。在此我概要的解釋一下森田**。症狀的出現是由特殊的人格所致。

也就是先天素質。人的身體遺傳是不同的。生理的不同導致性格的不同。

神經質的人是愛內省,反思。注意自己的一切包括身體也在內。簡而言之就是疑病 認為是病,所以你放大了。

舉個例子就是你注意脈搏在跳,你發現它真在不停的跳——精神互動作用。你成天在意它,它就成了症狀。值得慶幸的是神經質的人格是個不錯的人格。

內省 完美 進取 這都是優點當你一旦認識到**也就不醫而治,或然省悟。你就生龍活虎的開始新的人生你會感謝上帝對你不薄。如此人格。

森田說過患者一旦覺悟,不管他從是什麼樣的職業都是非常優秀的。你通過理論也好不管什麼方式**後。你會感觸到一句話:

原來我沒病,病是我自己造出來的。帶來無限的醒悟。見笑敝人也有過症狀我讀過所有的心裡學精神醫學遍查所有資料,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我當時立志學醫學或人體科學生命科學,但命運能人我學了經濟呵呵,社會主義,學點謀生的理論呵呵,未來不管如何我正心的祝福所有受心理問題影響的人都能走出來開始建設性的生活。為共產主義增磚添瓦,有點虛,哈哈。人的知識結構不同人生價值觀不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此不作**,祝你走出來,然後生猛的生活。

呵呵再給你推薦幾本書森田的《神經質的實質與**》《神經衰弱與強迫症的**》《自覺和領悟之路》這3本書森田的理論。森田的思想基本都在這裡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去看看森田**順其自然。為所當為,順其自然,只要你堅持下來了,強迫思維也就不會有啦,用藥根本就不可能**的。我就是強迫思維很嚴重的。

用了森田**順其自然前一段時間很痛苦,只要你堅持下來,其實一切都很簡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怕就是怕,不當症狀當一回事~不在乎症狀,不控制症狀.不排斥了.先要接受它,不要想甩掉它. 帶著症狀去於人交往~不出一星期就好~望仔細理解

6樓:

釋然,自然

中國的道。

7樓:蓋德

你好,面對強迫的核心思想我的文章和講座裡都有,可以看看我的**www.reahope.com裡邊有我的公益講座**方式,蓋德專欄裡的文章感受下,簡單了解下,知道了核心思想就好,重在行動~

有誰用過森田**的,來說說。 10

8樓:鄧雲天

可以的 ,當症狀來的時候,我們學會接受它會出來,但是不去管了,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去 ,就可以了。

同時你要需要接受自己,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了,任何人都有 有點或缺點,接受現實的自己,面對生活量力而行

9樓:數碼評道

我也是強迫症患者。我想說,除了森田**,我沒有見過更好的了!其他的**也是根據森田**來的。

真的,強迫症千萬不要想太多,不要在意,隨它去,不要害怕它,但是不是叫你去和它作對,就是,順其自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除了森田**,我沒有見過更好的了!其他的**也是根據森田**來的。』這句話說的沒錯!我支援!我也是森田**的受益者!真的很感謝森田**!

森田**所說的覺悟只在一瞬間!

但是**卻要很長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森田正馬說,不以消除症狀的目的,來生活,來做事情。要立足於你的本心,來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森田**指導集錦》,包你有所收穫

懂心理的進來看下 20

13樓:嗯5心寒

是可以互換的

但關於**方法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不能隨意使用

強迫症到達一定程度會精神過於緊張導致神經衰弱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14樓:

抑鬱症有些症狀和強迫症一些類似。

神經衰弱則有可能多為抑鬱症所導致

具體需要確診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你明明不想但卻偏偏這樣,自己控制不了,十分痛苦,例如反覆洗手,反覆想乙個無聊的問題,但卻沒有結果,給精神和社會工作搞成了很嚴重的影響。神經衰弱是大腦易興奮和易疲勞,興奮是指回憶聯想增多沒法控制,感覺過敏,疲勞時幹什麼都累,但一些事情列外,慾望沒有減退。容易激惹容易煩惱,心理緊張,失眠,多夢,驚醒等等。

兩著一般不會相互轉化,因為是兩種不同的病症,真要轉化的話就是那個在前面,比如你因為先有了強迫症再有了神經衰弱,那診斷是強迫症,神經衰弱只是伴發症狀,反之也一樣,但兩者不容易轉化。不可能出現你因為強迫出現了神經衰弱,結果強迫症沒了。森田的「當為所當,和順其自然」只適合**強迫,在日本,神經衰弱原來就叫神經症,翻譯把大家誤導了,神經衰弱和強迫症都只是神經症的一種,森田原來有強迫症,他根據自己的症狀解決,發明的這個**,只適合強迫症,神經衰弱要改善認知,放鬆訓練,等等才能改善。

這兩個都因為童年的性格有關係,但性格卻有很大差異。

我對森田**的理解

森田**的具體操作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森田**的實施主要有三種形式:住院式森田**、門診式森田**、生活發現會。根據患者的症狀輕重,以及社會功能影響大小,選擇適當的方法。

無論是哪種**形式,指導思想是一致的。都是通過森田理論學習及**者的指導幫助,改變患者的性格特點,阻斷精神互動作用,把患者生的慾望引導到建設性生活的行動中去,以達到使患者獲得對生活的體驗和自信。

住院式森田**

住院式森田**是森田**的主要形式,一般適用於症狀較重,正常生活、工作受到較明顯影響的患者。住院為患者提供了乙個新的環境,杜絕其與外界的聯絡,使其專心致志地接受**。住院式**,大致需要40天,分為5個階段:

(l)**準備期。**者要向患者說明其病是心理疾病,可以用森田****,並講清**的原理及過程。介紹已取得的療效。徵得患者同意後,要求患者配合。

(2)絕對臥床期。大約需要4天~7天。絕對臥床的目的是:

消除心身疲勞;養成對焦慮、煩惱等症狀的容忍和接受態度;激發生的慾望。絕對臥床期;司,患者進入乙個封閉的單人病室,除進食、洗漱、排便之外,安靜地躺著,禁止會客、讀書、談話、抽菸等活動。並由護主監護。

主管醫生每天查房一次,不過問症狀,只要求患者忍受並堅持。患者臥床期間經歷了從安靜到無聊、煩躁不安,解脫、強烈地想起床幹事的心理過程。

(3)輕作業期。大約3天~7天。此階段仍禁止交際、談話、外出,臥床時間限制在7小時~8小時。

白天到戶外置觸新鮮空氣和陽光,晚上寫日記。晨起及入睡前朗讀古事記等讀物。患者從無聊到自發地想活動、作業,逐漸減少對其工作的限制,允許勞作。

此時,患者從無聊中解放出來,症狀消失,體驗到勞作的愉快,並越來越渴望參加較重的勞動。與此同時,主管醫生指導並批改患者日記。

(4)普通作業期。大約3天~7天。此時,患者轉入開放病房,參加森田小組活動。

每天參加勞動,打掃衛生,澆花、手工操作,文體活動。每天晚上記日記並交醫生批閱。醫生不過問患者症狀和情緒,只讓患者努力工作,讀書。

此階段患者通過行動,體驗帶著症狀參與現實生活的可能性和成功感,學會接受症狀,並逐漸養成控目的去行動的習慣。

(5)生活準備期。大約7天~10天。此階段患者進行適應外界變化的訓練,為回到實際生活中做準備。

**者每週與患者談話1次~2次,並繼續批閱日記,給與評語。允許患者離開醫院進行複雜的實際生活練習,為出院作準備。

出院後的患者為鞏固療效,定期回醫院參加集體心理**,繼續**。

懂電腦的高人進來下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電源,額定功率是多少?請樓主補充一下。假如供電不足也會導致上述現象,還有顯示卡本身,以及驅動等。補充 那肯定是雜牌電源惹的禍,我的第一台電腦就是這個問題,換個電源就好了。推薦樓主用酷冷至尊戰斧400電源,額定380w,配你的機器沒問題,現在 200出頭。電源供電不足對電腦的危害很大...

懂水晶的朋友進來下。謝謝拉

水晶的顏色是有深淺的,即使是同一種水晶有的顏色差別也很大.白水晶 學業水晶 開啟心智,開發潛能 紫水晶 靈性水晶 健康富貴,幸運之石 黃水晶 財富水晶 招財進寶,帝王之氣 茶 晶 健康水晶 返老還童,調節氣血 粉 晶 愛情水晶 開拓人脈,改善關係 發 晶 權威水晶 權勢象徵,補充能量 綠幽靈 事業水...

懂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的進來下

能夠達到題目的要求,只有我的程式最簡潔。move mov dpl,00h loop mov dph,30h movx a,dptr mov dph,20h movx dptr,a djnz dpl,loopret 你自己學就應該多鍛鍊下啊,叫別人編,你自己永遠都學不到東西。這個又不難,書上估計也有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