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得了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7-30 04:40:08

1樓:天鵝堡

心理**

1、行為**是**恐懼症的首選方法。系統脫敏**、暴露衝擊**對社交恐懼症效專果良好。基本原

屬則一是消除恐懼物件與焦慮恐懼反應的條件性聯絡;二是對抗迴避反應。許多患者在疾病過程中已經學會如何迴避令他們產生恐懼的物件和場景而不影響自己的日常社會功能 [3] 。

2、系統脫敏**應用較多,它可以分為實景脫敏和想象脫敏。第乙個階段,是進行放鬆訓練。第二個階段,請患者按引起恐懼反應的嚴重程度,依次列出相關誘發社交恐懼的情境的清單,然後從引起最弱的恐懼反應的情境開始,逐一讓病人身處其中,或由其想象身處這些情境之中。

每一步驟做到病人適應,感到徹底放鬆為止,然後再接著做下乙個較令人緊張的情境,直至最強程度的情境也不引起恐懼為止。

藥物**

藥物不能單純的消除患者的恐懼情緒,但可用苯二氮卓藥物和普萘洛爾等藥物可以緩解恐懼帶來的軀體焦慮反應,降低植物神經反應。ssri類如帕羅西汀、舍曲林等**社交焦慮障礙有效,三環類抗抑鬱劑公尺帕明和氯公尺帕明、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嗎氯貝胺對恐懼症也有療效,但藥物的不良反應限制了應用。

2樓:*****丶龍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3樓:苦澀咖啡

如果有社交恐懼症的話,建議多進行社交,多參加集體活動,慢慢的應該就會有些改善。

4樓:情感諮詢員

要克服社交恐懼症需要慢慢來,首先你自己要自信,如果你自己都不自信的話沒法克服,其次要多交朋友試著和他們一起玩。

5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要自信,要增加自信 自信是**神經性焦慮的必要前提.一些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緊張和恐懼.相信自己。

6樓:廣法

這就要擺脫一些心靈上的陰影和恐懼心理,從正確的角度出發參加一些聚會活動,可以慢慢的改正調整。

7樓:火曉蕾

性格內向的人都有這種恐懼症!不熟的人在一起更會這樣!放鬆一下,不要勉強自己!如果不想改變怎麼開心怎麼好

8樓:百茉莉合

建立自信,多來做自己能

自夠勝任的事情,同時也要適當給自己壓力,避免兩極分化嚴重,導致病情加重。當我們因為恐懼導致自己心跳加快、口乾舌燥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喝水,因為長時間的口部乾燥是會導致口腔糖分上公升的,這樣的話是可能誘發很多口腔疾病的,平時可以試試用抗糖的牙膏,可以幫助我們分解口腔中的多餘糖分。當然,發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況一定要去看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懼症正常是心理狀態,需要你鍛鍊心智,在不同場合堅持鍛鍊,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10樓:愛瘋vip皇者

你自己不出來表達,發出聲音,只能讓更多不好的猜測,謠言橫行,知道對的方向,表達不好也要去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性格問題,只要能走出去和外人打交道,也沒有什麼的恐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出去,多宅在家裡就行

13樓:車主評車

1、長時間宅在bai家裡不願出門,不喜歡du和人接觸甚至不願外出吃飯。 2、腦海zhi裡充滿各種想象,內回心世dao界可以很豐富,答 然而展現出來的卻是冷漠的距離感。 3、聚會場合常常是他人聊得熱火朝天,卻插不進話題而只能看著別人。

14樓:車主侃車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際bai恐懼症的症狀:

du社交zhi恐懼症的主要dao表現有以下幾點:在社交時專,患者會感到害羞、侷促屬不安,口幹、心慌,臉紅,說話口吃、結巴,甚至會有輕微震顫、呼吸急促、手腳冰涼的表現。患者明明知道這沒有必要,但卻控制不住自己的這種不合理情感反應。

交際恐懼症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一般人群恐懼症。在任何地方、任何情景下,患者都會害怕自己成為別人注意的中心和焦點,甚至覺得周圍人都在看著自己,患者害怕和大家交往。

第二種是特殊人群恐懼症,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境或場合,特別恐懼和慌張。比如在大會上當眾發言或者表演節目。

16樓:微言悚聽

不要苛求完美。用輕鬆友善的心態對待自己和他人,多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你當專然可以跟他/她做朋友

屬」「一起出去吃個飯多好」,把你願意與人交往的念頭表達出來,結識那些你想結識的人,朋友會讓你的世界更開闊。;鼓勵自己去參加聚會。給自己的最低要求就是出現在那裡即可,你就戰勝了自己一次。

得了社交恐懼症,要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怖症主要是由一種「怕」心理引起,如怕見陌生人、怕難為情、怕表現自我等。本症是在多年的日常生活、工作、學習中形成的,因此防治就需要在長期的日常生活、工作、學習中,逐步培養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有意識地多接觸周圍的人和事。儘管起初會不太習慣,有時會出現失態的情景,會怕覺得難為情,可應該明白,任何人不是天生就具有那種良好的社交心理和手段的,人需要在後天的社交活動中培養,才能變得自如起來。

18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得了社交恐懼症怎麼辦啊?

19樓:樂⊙∧⊙趣

乙個人想死就證明他不想死,乙個臨床專家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想死不是真的想死,是心理上的一種逃脫,如果你想死,第乙個不讓你死的人一定是我,我會讓你戀愛,讓你愛上我,讓你愛我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看你敢不敢死,如果你笑了,證明你想死了念頭是假的,如果你真的愛上我的話,那請讓我去死,不是你死,ok?說說笑而已,希望能從笑話中幫幫你,呵呵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以前也是,不知道怎麼樣和別人交往,而且他們在討論的時候我想說也插不上話.,而且有幾次都已經把刀架在手上了..不過想到我還有好多好多夢想,就下不了手...

後來我有看過一本..好像是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裡面說了好多和外界交往的方法..

我覺得很有用..希望你看了之後會有點幫助...

而且你應該要向好的方向想..

買一點精油,薰衣草可以幫助睡眠...會讓心情舒暢的..~祝你早點好起來~加油加油~

21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22樓:西門紫翎

適當做些運動,適當喝點酒,試試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戶靈凡

想開點啦~

世界如此美好 你卻如此暴躁 這樣不好 不好~

為什麼“社交”會讓人焦慮?得了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我也太美了吧 生理原因。2000年在上海召開了有關社交恐懼症的研討會,主講人美國著名精神病學教授戴維西漢先生說,社交恐懼症的發病是因為人體內一種叫 5 羥色胺 的化學物質失調所致。這種物質負責向大腦神經細胞傳遞資訊。這種物質過多或過少都可引起人們的恐懼情緒 心理原因。社交恐懼症患者一般自尊心較強,害...

社交恐懼症怎麼治,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企圖駕馭恐懼來化解恐懼是沒有用的,你若假定恐懼需要駕馭,這等於是助長了它的威力,真正的解決辦法唯有在禪定中以愛來駕馭。企圖用駕馭恐懼的方式,來化解內心的種種煩惱與錯誤,這是沒有用的。你越是想要去壓制它 轉移它,就表示你正在怕它。我輕度啊 不行,我要改改,謝謝開著賓士偷白菜 拉 你...

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是以焦慮 自閉為主要牲的綜合心理障礙。主要表現為自我封閉,不敢交友,害怕社交 有社交的慾望得不到滿足,由此產生焦慮 孤獨 不敢面對挫折,由此而逃避現實,覺得只有躲在沒人的地方才安全。如見人時害怕,臉紅 見人時感到表情不自然,表情異樣 害迫 與人對視時緊張異常 見人時自己會產生強迫思維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