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真的性格好不好,較真的性格不好嗎?

時間 2022-07-20 07:35:04

1樓:金豆豆子

其實任何一種性格都不是絕對的好壞。比如較真這個人格特點,在做學問、做事業上是優點,在交朋友上可能就是缺點,至於怎麼改,首先要認識到為什麼要調整,為了讓自己更好的生存,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互相交換資訊讓生活更加便捷,也就是共利。有句話叫做寬人嚴己,孟子也說,諸事不順反求諸己。

所以才跟別人較真的時候可以想想這句話,是不是自己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這個世界的對與錯黑與白都是辯證的,而不是絕對的,這較真較的是否是自己的理解不夠呢?

2樓:知曉科學

這個要看你在哪些方面較真,如果每件事情都較真那肯定是不好的,原則問題較真,其他小事不這樣那是很好的,如果事事較真則會顯得斤斤計較。

3樓:採臣

這個怎麼說呢,主要也是視情況而定的,一般生活中的小事、瑣事感覺太過於較真的話,其實很不好,因為會給人一種斤斤計較,很難相處的感覺的,但是在另一些事面前,例如大的原則問題上,錙銖必較又是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該較真的時候較真,不該較真的時候裝糊塗

5樓:鄒大龍

較真可以,讓自己生氣就不好了

6樓:本義脣奶

曹操、張繡第一次戰鬥曹操損失愛子曹昂與愛將典韋,第二次戰鬥取勝

較真的性格不好嗎?

7樓:不負我生

性格無好壞。關鍵是怎麼把握。在很多時候較真是好的。只是為人處事時,要寬容一下啊!

8樓:戀紫

還好吧,但是有時候要看什麼事情來說咯,有些事情太較真不好

9樓:大魚與愛

肯定不好~比較難融入社會的~~

10樓:白落雨落雨吖

不是很好,我是這樣的人

11樓:汗瑾

對於研究的話,還可以。但是生活不必太較真

一個較真的人好嗎?

12樓:呦呦呦小青年

這是由他的性格決定的, 較真的人或許在做事方面比較認真 這是好, 而有時候為人處事不能太較真,要圓滑,不然會使人際關係僵硬,自己注意什麼時候該較真 什麼時候不該

13樓:白久圓心

工作來說較真的人會更認真工作會更細緻,但是也會太吹毛求疵最後鑽牛角尖。

生活來說同上,會生活的很有質量因為有較高標準,但是往往拘泥於細節,讓人覺得事很多,小心眼。

14樓:

做朋友?做戀人?

好不好應該看對不對自己胃口

15樓:映染流年

可以看是什麼比較較真

性格特別容易較真怎麼辦?這是不好的表現吧?

16樓:北師張老師

其實任何一種性格都不是絕對的好壞。比如較真這個人格特點,在做學問、做事業上是優點,在交朋友上可能就是缺點。我們要辯證看待一件事物的正反面,這樣就不必糾結自己是不是要改掉某個特質,更為合理的辦法是調整自己的性格而不是完全改變,比如在做事業做學問上仍然保持較真,但是待人上面可以稍微隨和一點。

至於怎麼改,首先要認識到為什麼要調整,為了讓自己更好的生存,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互相交換資訊讓生活更加便捷,也就是共利。有句話叫做寬人嚴己,孟子也說,諸事不順反求諸己。所以才跟別人較真的時候可以想想這句話,是不是自己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

這個世界的對與錯黑與白都是辯證的,而不是絕對的,這較真較的是否是自己的理解不夠呢?

17樓:大湖第一

如果是上班做事 有利有弊 也許會得到領導的青睞。如果是生活上不太好

18樓:老客戶國際化

那就不要這樣,沒有必要

愛較真的性格好不好?不關自己的事也要較真 10

19樓:想多了頭

愛較真的人才有魅力呢。人類從原始發展到現在,就的慢慢尋找真理的過程。我支援你。

20樓:一問時代

是好事,

事不說不透,理不辯不明。

就是愛得罪人。

我因為這個沒少得罪人。

21樓:夏濃

下次想較真的時候,可以推薦你吃一個口香糖,效果明顯。

太較真到底好不好?

22樓:

我感覺維護自身權益並沒有什麼較真不較真這一說,這屬於很正常的行為,只是現代社會,只要不是特別大的權益遭到侵害,很多人顯麻煩都忽略了。

但是生活中,還是不要太較真了。可能是我個人的性格因素吧,這幾年我變得很懶,比較顯麻煩,很多事不怎麼計較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憤青了點,不過生活過得簡單的多了,沒那麼多的氣受,也挺好了。

看你的樣子,似乎性格上有那麼點衝動的意思,也太正直,要是你去幹律師,對受害者肯定是好事,當然得罪人也是必然的結果,但要知道律師那有不得罪人的,再說就目前的社會狀況來說,還是很黑暗的,你本身又沒權勢,只要不是牽扯什麼大型的政治什麼的,當個一般律師還是可以的吧

就每個人本身來說,多知道點法律只是沒什麼不好,最起碼瞭解自己的權益,方便維護自己的利益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您挑著能接收的接收

23樓:仍安吉湯文

肯定麼,凡事不能過激~較真說明人正直而且有原則,認真,但是會讓別人感覺到不舒服或者有壓力~~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首先敬佩你的認真品質~其次~建議你有時候可以把較真放在心裡~送你一句話吧,思想比別人快一半,嘴巴比別人慢一步~呵呵~

24樓:匿名使用者

太較真的人活得比較累,但是也活得真實。

你較真又好打抱不平,怕考上司考當了律師得罪人,

其實可以選擇當公益律師,繼續你的較真之路~加油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太較真了是不怎麼好的,

就你會說的**網的事情,

我曾今夜在**網上要買東西,

再買之前你首先要跟賣家聊一聊,

問一下那個東西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會如實的告訴你的,

我就是,

問了他,

他說是假的,

我就沒買!

太較真了,

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

你有很多的時間就會浪費在這些事情中,

但是這些事情並不因定會給你帶來好處,

所以人不要太較真了!

26樓:小魚豆兒

較真分什麼事情,有的事情就別太較真了

愛較真的人是有什麼樣的心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較真呢?

因為他們好勝,不想自己在低谷,想更強不被別人看不起

比如旁邊有幾個女生看著兩個男生打架,你覺得這兩個男生會輕易認輸嗎

性格內向真的不好嗎,性格內向不好嗎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也許我的答案給你帶來不便,請你諒解,盡可能讓你滿意!沒有什麼不好的,什麼事情都有好壞兩面,不要太在意!內向有內向的好處,外向有外向的好處,各有千秋!祝你每天開心快樂!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內向是不是性格缺陷?和我一樣誒 我也是很內向的乙個人 不過我也有外向的一面,再家人...

性格彆扭好不好。需要改嗎

性格彆扭好不好,這就要看你個人的感受了呀,別人是無法感受得到的,你自己感覺良好就行了,需要怎麼改,那肯定需要乙個良好的習慣呀。性格彆扭,若是無法與人為善,則是需要改的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人際關係相當重要。如果乙個人因為性格彆扭而無法與人溝通,沒法正常交到朋友,朋友圈也就狹小 最好和和氣氣,隨和,就可...

性格內向正常嗎?性格內向真的不好嗎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呢?內向是不是性格缺陷?我覺得這很正常,如果這都不正常的話,那麼網癮都算精神病了。但如果你覺得內向的性格影響了你的生活的話,那麼可以嘗試多跟別人溝通,做多了就習慣了。還好吧,我前面的那個老婆跟你差不多。所以我總覺得,必要的自我保護是可以的,但是過分就不容易交到知己了。為什麼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