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海洋山地濕地高原平原各有怎樣的特點

時間 2022-07-20 01:20:08

1樓:方問寒

中國的;高原:青藏高原(世界屋脊),黃土高原(千溝萬壑)雲貴高原(崎嶇不平),內蒙古高原。 山地:

喜馬拉雅山脈,崑崙山脈,橫斷山脈,祁連山脈,太行山脈,長白山脈,大興安嶺。 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盆地:四川盆地(紫土盆地),柴達木盆地(聚寶盆),塔里木盆地,準格爾盆地。 外國主要的;高原:

巴西高原,蒙古高原,東非高原,南非高原。 山地:阿爾卑斯山脈,落基山脈,安第斯山脈,大分水嶺。

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東西伯利亞平原,東歐平原,**大平原,亞馬遜平原。 盆地:

剛果盆地,澳大利亞大自流盆地。 打字打死我了,還好我是地理迷,不然我不會回答!!!

平原,濕地,沙漠,高原,海洋與島嶼,峽谷,丘陵是什麼樣子

2樓:噬殺

地圖上是用不同的顏色表示的,藍色為海洋,陸地方面最低位是綠色,最高位是紅色,山的話是外圈綠色,中心紅色,綠到紅呈漸變效果

分別舉沙漠、山地、海洋、平原、高原、盆地(各寫三個.沙漠寫乙個

3樓:望京山腳下

沙漠:撒哈拉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

山地: 東西北利亞山地 美洲西部山地(安第斯山系) 川西山地海洋: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面積大的叫洋, 面積小的叫海)

平原:亞馬孫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東北平原高原:巴西高原 青藏高原 東非高原

盆地:四川盆地 剛果盆地 塔里木盆地

4樓:宕怪星球

沙漠,主要是指地面完全被沙所覆蓋、植物非常稀少、雨水稀少、空氣乾燥的荒蕪地區。沙漠亦作" 沙幕 ",乾旱缺水,植物稀少的地區。沙漠地域大多是沙灘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經常出現。

有些沙漠是鹽灘,完全沒有草木。沙漠一般是風成地貌。沙漠裡有時會有可貴的礦床,近代也發現了很多石油儲藏。

沙漠少有居民,資源開發也比較容易。沙漠氣候乾燥,它也是考古學家的樂居,可以找到很多人類的文物和更早的化石。

平原,濕地,沙漠,高厡,海洋與島嶼,陝谷,丘陵各是什麼樣子的

5樓:伏書

平原的海拔一般都是在0~50m,主要分布在大河兩岸以及瀕臨海洋地區。地勢平坦或起伏較小。濕地是指天然或者人工而形成的沼澤地帶。

沙漠地區較為炎熱乾燥,白天炎熱乾燥,晚上卻十分嚴寒,終年炎熱乾燥。沙漠地區也主要是指地面完全被沙覆蓋的地區,植被非常稀少,降水也很稀少,空氣乾燥的荒蕪地區。高原通常是指海拔在1000m以上的山區,面積廣大,地形開闊,周邊以明顯的陡坡為界、比較完整的大面積隆起地區。

地勢差距很大。海洋就是指分布在大陸周圍的「水源"。島嶼就是四面環水的陸地部分地區。

峽谷就是指深度大於寬度陡峻的谷地,v型谷的一種,一般發育在構造運動抬公升和谷坡由堅硬岩石組成的地段。丘陵是低地,海拔也很低。人們通常利用丘陵來開發梯田、農業

在叢林、草原、平原、沙漠、海洋中,哪些動物最可怕,不是樣子

6樓:師筠竹

叢林草原是獅子,沙漠是蛇,海洋中就更多了連水母都可以把人電傷,更別說大型的海洋生物了;平原倒沒什麼大型野獸。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那些猛獸倒不是最可怕的,毒蟲才最,還有一些植物都是殺人無形中

我國的四大高原四大盆地三大平原有哪些

8樓:六零河

我國的四大高原、四大盆地、三大平原分別是:

1、四大高原

: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

2、四大盆地:塔里木盆地、柴達木盆地、準葛爾盆地、四川盆地。

3、三大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9樓:虞卿兒

我國最大的四個高原分別為: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

四大盆地分別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部的塔里木盆地、北部準噶爾盆地,四川盆地以及青海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

三大平原分別為: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高原,指高度一般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面積廣大,地形開闊,周邊以明顯的陡坡為界,比較完整的大面積隆起地區。它是在長期連續的大面積的地殼抬公升運動中形成的。它以較大的高度區別於平原,又以較大的平緩地面和較小的起伏區別於山地。

高原素有「大地的舞台」之稱,它是在長期連續的大面積的地殼抬公升運動中形成的。有的高原表面寬廣平坦,地勢起伏不大;有的高原則山巒起伏,地勢變化很大。我國四大高原集中分布在地勢第

一、二級階梯上,由於高度、位置、成因和受外力侵蝕作用的不同,高原的外貌特徵也各異。中國陸地的主要地形即為高原和山地。

盆地,顧名思義,就像乙個放在地上的大盆子,所以,人們就把四周高(山地或高原)、中部低(平原或丘陵)的盆狀地形稱為盆地。從總體上根據盆地的地球海陸環境將其分為大陸盆地和海洋盆地兩大型別,大陸盆地簡稱陸盆,海洋盆地簡稱海盆或洋盆。地球上最大的盆地在非洲大陸中部,叫剛果盆地或薩伊盆地,特徵為盆地四周地形的水平高度要比盆地自身高,在中間形成乙個低地,常為一地形(平原、高原)被山所圍繞也是盆地,因此是盆地是地形分支的一種。

平原是陸地上最平坦的地域,海拔一般在200公尺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它以較小的起伏區別於丘陵,以較小的高度來區別於高原。平原的型別較多,按其成因,可分為構造平原、侵蝕平原和堆積平原。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

四大盆地:塔里木盆地;柴達木盆地;準葛爾盆地;四川盆地.

三大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高原:

青藏高原、雲貴高原、黃土高原、內蒙古高原。

四大盆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部的塔里木盆地、北部準噶爾盆地,四川盆地以及青海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

三大平原:

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中國古代有兩個出口,乙個是沙漠乙個是海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有兩個出口:乙個是沙漠,通過駱駝;乙個是海洋,通過船隻。

沙漠屬於什麼地貌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地貌與地形的概念。

地貌:地表面高低起伏的狀態。按其自然形態可分為高原、山地、丘陵、平原、盆地等。

地形:指的是地物和地貌的總稱。

二者概念不等同,事實上,沙漠屬於乾旱地貌(乾旱地貌是指乾旱氣候區發育的地貌。乾旱區年降水量一般不超過200—250公釐,且多以暴雨形式降落。植被稀少,晝夜溫差大,物理風化作用強烈,風力強,荒漠發育。

其地貌以風成地貌和暫時性流水地貌為主,如沙丘、戈壁,幹沖溝和洪積扇等。),故不能這麼說。

中國的幾大高原,平原,丘陵,沙漠,盆地,淡水湖

四大高原的特點和分布 青藏高原位於我國西南部,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是我國最大 世界最高的大高原。其特點是高峻多山,雪山連綿,冰川廣布,湖泊眾多,草原遼闊,水源充足。內蒙古高原在我國北部,包括內蒙古大部和甘 寧 冀的一部分,海拔1000公尺左右,是我國第二大高原。其特點 地面開闊平坦,地勢起伏...

地理平原高原山地丘陵盆地的高度怎麼劃分

qm卡卡西 平原 海拔 200公尺 等高線稀疏 丘陵 200公尺 海拔 500公尺,相對高度小於200公尺 等高線較疏,彎曲處較和緩。山地 海拔500公尺以上,相對高度大於200公尺 等高線密集,河谷呈 v 字形 高原 海拔 500公尺,等高線在邊緣十分密集,而頂部明顯稀疏。平原很好區分 至於丘陵和...

中國的丘陵,盆地,高原,山地以及平原有哪些

度姐廚房 1 三大丘陵 山東丘陵 遼東丘陵 東南丘陵 包括江南丘陵 兩廣丘陵 浙閩丘陵 2 四大盆地 塔里木盆地 準葛爾盆地 柴達木盆地 四川盆地。3 四大高原 青藏高原 內蒙古高原 雲貴高原 黃土高原。4 主要山脈 喜瑪拉雅山脈 崑崙山脈 祁連山脈 唐古拉山脈 橫斷山脈 大興安嶺 太行山 巫山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