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高層頂樓好不好,買房住頂層真的不好嗎?具體有哪些優缺點?

時間 2021-05-10 19:19:25

1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買房不要買頂樓?

2樓:齊家網

買頂樓好不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有好處也有壞處看您是如何權衡的。買頂樓的好處:採光好,能裝太陽能,一般都送閣樓,遠離地面空氣好,安靜,頂樓一般還便宜些,蚊蟲較少; 壞處:

樓層太高可能供水不足,停電的話爬樓梯成本高,有的人太高會暈,冬天暖氣可能不如中間層的,頂樓不防盜,時間久了還會漏水,衛生間會散發出異味,因為通風管在頂上,所有的異味從一樓向上湧。 我的建議是買6-8層,既不會低樓層那樣潮溼,有可以避開頂樓的一些問題。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3樓:鑽誠投資擔保****

買頂樓的缺點

1.防水設施不好

2.夏熱冬冷、滲漏水

3.耗費能源,夏天要比底層單位多耗費電資源和水資源4.水壓較小

5.高層住宅的公攤電梯執行費以及電梯維護費較多6.沒有電梯的頂樓,爬樓比較辛苦,不適合有老人的家庭買頂樓的優點

1.視野開闊,對保護視力有好處;

2.通風、採光效果好

3.比較安靜,沒有樓上住戶的噪音干擾

4.衛生較好,且個人空間較多

5.空氣好,特別是住在高層的空氣汙染指數低6.私密性好

7.蚊蟲較少

8.**比較便宜

4樓:裝修日記簿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每個人的生活追求,買頂樓,大大的天台花園舒適的環境是我們夢寐以求的生活,但現實是沒錢千萬不要買頂樓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買房住頂層真的不好嗎?具體有哪些優缺點?

5樓:搜狐焦點

隨著城市高層建築的增多,人們對高層頂樓開始更加關注。由於頂層的住宅相對其他樓層**便宜一些,可以節省不少開支,很受準新人的青睞。

但同時又有不少人意識到頂樓的弊端,在購買時都做過思想鬥爭和權衡,在買不買頂樓的問題上,會有這樣那樣的心理障礙。

先說說買房住頂層的缺點

有人總結了頂層的弊端:夏熱冬冷,夏天要比低層單位多耗費電資源和水資源;如果屋頂的建築質量有問題,首當其衝要受害,容易出現滲水、裂縫;水壓一般比較小;高層住宅的頂層最怕停電,公攤電梯執行費以及電梯維護費用比較多;沒有電梯的頂樓,爬樓梯比較辛苦,不適合有老人的家庭等。

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是在選購時必須予以重點注意的:

一是防水

很多人比較忌諱頂層的房子,也是擔心入住後會有漏水的困擾。其實,目前頂層防水與修補技術發展了這麼多年,已經比較完善了,再加上相對全面的驗收程式,只要是正規開發商開發的房子,一開始不漏的話,則以後漏水的概率會比較小。

另外關於漏水的保修期,按照國家規定應該是5年。這裡如果買的是現房,可以要求買之前先去看看房。

二是冬冷夏熱的問題

現在建築設計按照國家要求,一些地區都要達到4步節能,樓層也要加設保溫層,所以就新房而言,冬冷夏熱的情況已經大大降低。

當然頂層想和標準層完全一樣是很難的,但回到現實當中,現在的家庭大多是冬有暖氣,夏有空調。也就是說冬天是否溫暖關鍵看採暖,夏天的涼爽取決於通風與空調。所以,要說不一樣,其實也就是採暖費和電費的支出可能會相對多一些而已。

這裡額外補充一句,頂層確實會比標準層熱,但是熱多少,還是看開發商的工程質量,另外戶型是否通透更加重要。

四是煙道風壓

高層住宅的廚房排煙都是通過公共煙道,而公共煙道的對外排煙口位於樓頂,所以經過抽油煙機層層向上的努力,到達頂層公共煙道的油煙和風壓是最大最多的。

如果你恰好住在頂層,記住一定要買一個好的止逆閥和儘量好的抽油煙機。

五是火災逃生

很多人覺得買頂層不安全是因為離地太遠,出現火災時可能不易逃生。客觀的說,如果出現火災疫情,頂層肯定沒有1樓逃的快,這個影響細化可以看作從首層到頂層的漸變,並非是頂層獨具的問題。

再說說現實當中的情況,大家都看過一些講大樓著火的電影什麼的,現在的高層住宅,所有樓梯間全部通向屋面且使用防火門分隔且與相鄰單元連通。很多情況下,只要能找到樓頂,那就算是安全了,所以頂層住戶不敢說比一樓跑得快,但比中間戶安全卻是真話。

最後是電梯的問題

如果住得高,出行就必須依賴電梯,如果電梯壞掉了,有些人可能都不樂意出門。尤其是一些老人,腿腳不方便,總爬樓梯也不現實。所以市場上的頂層相對來說更受年輕人的歡迎。

接下來說下頂層的優點

頂層的優點也有人作過總結:視野開闊,對保護視力有好處;通風、採光效果好,陰雨天能節省照明用電;受外界噪音影響小,沒有樓上住戶的噪音干擾,也不會受樓道鄰居上上下下的干擾,比較安靜;因穿行的人少,樓道比較衛生,而且個人空間較多;在雨季比較乾爽,不用除溼;蚊蟲較少;私密性好;**往往比較便宜等。

具體來說,比較吸引人的有以下幾點:

一是**

現在,樓盤頂層標準單位的售價基本都比其他樓層低,在同一個小區中,大家享受著同樣的綠化、戶型、物業管理、配套設施,買頂層,每平方米單價卻要比其他樓層少5%至10%。

花比標準層便宜的單價,可以買到相同標準、相同服務小區的房子,尤其是買新房的時候,頂層與標準層的差價優勢是顯而易見的,在二手房市場差價優勢沒有新房這麼大。

二是層高

頂層住宅的層高要比標準層高,一般會高10cm左右,即標準層高是2800mm的情況下,頂層會到達2900mm。雖然買房按面積計算,但生活時真正使用的還是體積(空間),所以層高高的優勢十分明顯。

部分開發商把原來的頂層大複式改為精巧別緻的小複式,在頂層加蓋一層帶氣窗的閣樓,其中淨高低於2.2米的空間不計算使用面積。這樣既把屋頂變成了坡式,起到了防水、隔熱作用,也提高了頂層房間的使用率。

三是景觀加視野

頂層視野開闊這也不用多說,雖然也有人說住得再高看到的還不也是小區。但是視野開闊心情舒暢,對視力也好,同時採光也不受影響,也不用擔心樓間距,冬天晒被子,也不用特別挑時間段,不也是很爽的事麼?

四是不怕下水道堵

通常衛生間貼磚時都會留一個管道檢修口,那個地方的牆磚是被割裂的。如果你是頂層,你大可不留這個檢修口,把立管包死,因為你家立管檢修概率幾乎為零!

五是相對安靜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9-1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高層頂樓帶閣樓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第一:高層樓房頂層設計一般都有假層,除了美觀設計還有隔熱防漏功能,而且假層正常多為頂樓業主使用,這個頂層是閣樓更是屬於頂層業主所有,具有更高的使用價值;

第二:既然選擇入住高層,那麼高層居住才有實際意義,**遠矚,城市美景盡收眼底!

當然,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關鍵還要看自己的偏好。

高層頂層的優缺點

7樓:漁樵耕讀看生活

感謝邀請

買房子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不但有各種手續流程,在對於房子的選擇上也需要購房者花心思去了解,買房子除了要看房子的戶型是否反正,房子的**是否合適,還要看房子的樓層是否好,一般底樓和頂樓都是大家不願意選擇的樓層,那麼,小高層頂樓的房子能買嗎?如何選購頂樓**?

小高層頂樓的房子能買嗎

1、小高層頂樓的房子採光好,陽光充足,蚊蠅少,可以晒被子等,重要的一點鍛鍊身體,如果不想坐電梯,爬樓梯也是件開心的事情。而且一般情況下,新建的樓房頂樓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漏水那些都是老房子才會有的。

2、頂樓也有頂樓的好處,除了上去晾晒衣物,散步納涼方便之外,一般頂樓的單位樑柱都是小的,使用面積大了一些,而且頂樓沒有樓頂的腳步聲。還可以安裝太陽能。還有,頂層如果建築有問題,物業需要免費維修的,這是法律規定的。

有可能隔熱效果稍差,不過頂層是要有折扣的。

如何選購頂樓**

1、坡式屋頂是現在國際健康住宅所提倡的屋頂設計,對隔熱和防水有較好的效果。如果購房者想享受住頂樓的“一覽眾山小”,要選擇坡式屋頂的頂樓住宅。

2、頂樓的大忌是隔熱和防水不好,購房者往往經不住**、閣樓、天台**,想置業頂樓的買家要特別注意頂樓的設計結構和用材,可以向發展商索要提供頂樓的有關設計、施工資料,這樣能看出是否符合有關的建築標準。如果是現房還可以根據外立面頂樓的一些標記線目測屋頂隔熱層的厚度,一般要求的是20-25釐米厚。

3、若樓盤是現房要在大雨過後1小時到頂樓去看看積水到底多不多,但是這個辦法只適用於春、夏季。若是秋冬季節,可以讓發展商提供水源以便在屋頂噴灑上較多的水,這樣便可以看是否有滲漏現象,排水是否暢通。

4、很多頂樓因樓層高水壓不足,自來水流量較小,也影響煤氣熱水器的點火,嚴重影響居住的體驗度,因此水壓問題一定要關注。現房可到頂樓單位直接放水檢視,如果有人入住的樓盤可以先向已入住的其他頂樓業主詢問水壓情況。如果是期房要求發展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資料。

5、如果發生火災,熱氣和火勢一般往上升,所以頂樓住戶不能忽視頂樓的消防設施。買頂樓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勘察準備,這樣不會在入住後產生問題無法協調,頂樓雖有很多好處,但是要做好充分的瞭解才可下手。

以上就是小高層頂樓的房子能買嗎?如何選購頂樓**的全部內容,雖然頂樓有一些缺點,但是頂樓的**相對於其他樓層比較實惠,也有其他的優點,比如有些頂樓就可以擁有最上層的一部分面積,可以種些花花草草,頂樓相對也會安靜許多,視野也會比較好,所以大家買房時可以先了解,不要一上來就排斥頂樓。

8樓:維意定製傢俱

高層住宅的優點:

1、視野佳、空氣好

高樓層視野、空氣好,噪音逐漸遞減、空氣質量逐漸提高。通常來說,在12層以上,噪聲影響逐層遞減,而空氣質量也隨之逐漸提高。住上面的人沒有明顯感覺空氣清新。

2、採光棒、通風好

採光、通風好,超高層住宅可以享受充分享受陽光的溫暖。“冬暖”要看戶型的設計和房主的保養,但“夏涼”是一定的,因為超高層的通風確實比一般樓層要好。

3、噪音小、汙染少

高樓層的汙染相對較少,房間乾燥清潔,易於保持衛生。同時樓高噪音小而少,一般每高一層樓,噪音就會減低約10分貝。

4、四害幾近於零

蚊蟲、老鼠等四害相對較少,高於20層以上蚊及老鼠基本上為零。

高層的缺點:

1、建築成本高昂

建築必須使用先進的建築材料和建築工藝,成本很高,日常管理成本也不低,一些空置率較高的高樓因此不堪重負。另外影響城市景觀,造成光汙染以及諸多環境問題。

2、使用較不方便

超高層建築裡工作人員很多,要到達頂層甚至要在樓層中間換乘電梯。如果電梯出現故障,給住戶帶來的麻煩更大。上下班的**高峰,將造成樓層擁擠,超高層建築周圍也會出現**高峰和車流高峰。

萬一停水、停電、電梯,會讓人煩不勝煩。

3、電梯速度太快

這可能引起身體不適,特別是家有老人、小孩的不適合。目前普通住宅電梯約為1.75米/秒的速度,電梯從地下2層到地上33層,就需要大約1min的時間。

超高層住宅專案為了達到消防規定通常會採用高速電梯,如目前已有專案採用執行速度達到4米/秒的電梯,從地下三層到地上60層也可以控制在1min之內。

4、底層相對潮溼

底層單元即使首層架空層等,受到日照時間、通風條件的影響,仍舊會受“潮溼”的困擾。

5、電梯費用不少

住在高層的住戶在高峰期電梯等候時間和乘坐時間都會更長;而對於電梯分攤電費的收費標準,有物業公司執行全部樓層使用者統一標準,但也有公司執行分段計費。現在的高層電梯費用一般從3層開始,每往上增加一層就要相應地增加大約3元的電梯費用。

6、實用面積減少

因為剪力牆厚,實用面積相對減少,超過40層左右的住宅,該建築低層單位收到承重加大的因素,剪力牆厚度就要相應增加。在實際運用中,1-10層剪力牆厚度採用300-350毫米,以上逐階段遞減。有些樓盤在進行戶型設計中會將剪力牆設計在相對不影響實際使用空間的位置。

7、消防安全問題

消防相關的設施,雲梯只能到30層。一方面是建築外部的消防雲梯車,目前至少可達到28-30層,高於這一高度的住戶在面對火災時,很難再借助外部消防雲梯得到疏救。建築物內部的消防電梯規定必須從低層(包括地下層)到高層,且從低層到頂層的執行時間不得大於60秒。

超高建築裝修中使用了大量可燃性材料,建築內部還分佈著大量電線電纜,一旦火災形成,火勢會非常迅猛。消防部門的雲梯只有100米左右,如果300米的高樓出現火災,根本無法進行救援。此外,還有**、人為破壞等不可預見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