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吸蟲感染宿主的階段一般是

時間 2021-05-10 19:22:37

1樓:匿名使用者

選 d要先講幾個概念。

1、生活史:寄生蟲完成一代生長、發育和繁殖的整個過程。

2、終(末)宿主:指寄生蟲成蟲或有性生殖階段所寄生的宿主,如血吸蟲成蟲寄生於人體並在人體內產卵,故人是血吸蟲的終(末)宿主。

3、中間宿主:指寄生蟲的幼蟲或無性生殖階段所寄生的宿主。有兩個中間宿主的寄生蟲,其中間宿主有第一和第二之分。

如華支睪吸蟲的第一中間宿主為某些種類的淡水螺,第二中間宿主是某些淡水魚類。

通常,我們說的宿主應該是終末宿主,因為終末宿主通常是人,寄生蟲能使人體感染的階段才稱為感染階段或感染期。

abcd這幾個名稱指的是吸蟲在不同的發育階段的名字。發育過程:吸蟲的生活史離不開水。

蟲卵需入水或在水中被軟體動物吞食後孵化出毛蚴,毛蚴進入中間宿主後發育為胞蚴,胞蚴體內的胚細胞經反覆**後分化成許多雷蚴,每代雷蚴都同時含有尾蚴及下一代的雷蚴,尾蚴成熟後即可從母體逸出,在水中游動,在某些物體上結囊形成囊蚴,或在第二中間宿主體內發育成囊蚴,囊蚴進入終宿主消化道後(如被終宿主吞食)即脫囊而出,在適宜的寄生部位發育為成蟲。

所以,吸蟲的感染階段是囊蚴。

2樓:o情痴

本題是多選題吧

選 c d

吸蟲綱的大部分的感染期是囊幼期,不過日本血吸蟲是尾蚴期所以題目不明

希望做題要嚴謹哦~